给我最特别的楼诚

【楼诚】最佳男主角 10 Fin

Chapter 10

01

监视器里,明诚着一身荼白色的袍子,上面绣着淡淡的水绿色暗纹,大阔步的走着。手持摄像有点晃,镜头慢慢虚焦,那人的背仍旧挺得笔直,明楼却是觉出一股破碎的,风雨欲来万物飘摇的感觉。

美是美,只是美的一如天鹅死前的悲鸣。

他眼眶渐红,破碎的泪滴隐约可见,却是一滴未落。

导演喊了cut。

明诚一转身看到他,咧嘴一笑,又是那个爱吃爱笑的青年。

明楼在刚才的某一个瞬间觉得,明诚就是凌琛。知世故而不世故,虽九死而犹未悔。世上有千万条路可以走,他却偏要选最难走的那一条,这条狭路渐渐被他走成了宽阔坦途,他走的极稳,也会越走越远。

一身正气的皇子晃到明楼身边,把手臂伸直了递给明楼:“帮我卷起来,热。”

说得理直气壮。

这是他的小狮子啊。

放出去是威风凛凛称霸草原的野兽之王,回来又还是那个乖巧可爱会撒娇爱打滚的大猫。明楼把袖子一寸寸给他卷上去固定住:“好。”

明诚向来与人亲睦,但即使近若咫尺,也是心隔天涯。看着对谁都热乎,其实个中冷暖他最是明了。肌肉线条纹理清晰的手臂渐渐露出来,明诚又自然而然的把另一只手臂递过来。

有生之年遇见你,人生大幸也。

 

明楼后面要去法国参加一个电影节,所以他的戏份便集中到一起拍完。如今只剩下最后一场戏,大军开拔,已经登机称帝的凌琛在城楼之上送别大军。

铠甲密不透风,汗顺着背脊往下滑,贴身的T恤紧紧的贴在身上。明诚站在城楼之上,距离隔得太远,明楼根本看不清他的五官。但即使没有站在监视器后面他也知道,那人必定目光坚定一如磐石,背脊挺直一如白杨,一身盔甲和额边的汗珠在烈日下熠熠生辉。

他想如果自己早几年遇到他就好了,或者更早些,在他小时候就认识他,看看那些在他未曾参与的时光里,这人是怎样一点点长成今天的这副模样。

“大哥,你这样显得脸挺小的嘛。”

明台仗着头上带了个硬帽子不怕明楼打他,绕着明楼转圈。

明楼被他叫的回神,又看了眼城楼之上,再看看眼前这个,怎么看怎么嫌弃。看了他一眼转身走了,明台正莫名其妙呢,明楼拿着剧本卷成筒,照着他脑袋就是一下。力道也不重,其实就是轻轻敲了一下,但因为他带着头盔,简直就是一记闷响,脑仁嗡嗡的。

“大哥你用武器!不公平。”

 

02

明诚有些怕马。第一次拍骑马的戏从马上摔下来过,所以有些记忆阴影。他一直战战兢兢的,好在拍摄还挺顺利。不过大概是墨菲定律或是怕什么来什么,拍完最后一条收工,他在下马时马突然又开始要跑动起来,明诚吓得赶紧手一松跳到地上,左右晃了几下好歹站稳了,只是不小心把脚崴了。

这次拍摄时间拉的比较长,黎叔原本就决定中间给演员们放个小假,现在明诚脚崴了,便把休息时间提前了,倒是正好赶上明楼回来。

其实不算特别严重,到医院看过后也只是开了一瓶药酒,除了走路偶尔撞到点上有些疼,根本不影响什么。梁仲春让助理给明诚买了不少他喜欢的零食水果饮料备在家里,挨个给他找地方放好,像老妈子一样嘱咐道,“冰箱里的水果你别忘了吃,零食在柜子里,没事少吃点,到了点记得按时吃饭。”

正盘腿坐在电脑前打游戏的人漫不经心的挥挥手,头也没有回一个。

“知道了知道了,你每次都要说一次,快回去吧。”

“你呀,好容易放假好好休息,少玩点游戏。”

“我有分寸的,你快走吧。”低头冲着趴在身边的小博美,“小美,快和你萌萌叔叔说再见。”

小狗真的站起来,朝梁仲春叫唤了两声。梁仲春举着手,一脸“我真是信了你的邪”,举手投降:“得,俩祖宗,我走了,让你们俩在这里相依为命。”

 

明诚倒是真想和零食一起在公寓里自生自灭,可惜走了一个老妈子梁仲春,另一个老妈子明楼从法国回来了。知道明诚脚崴了,明楼下了飞机连家都没回直接提着箱子去了明诚的公寓。箱子不重,里面就是些衣物和带回来的礼物,但提着一爬上七楼也还是有些吃力,明楼站在门口等气喘匀了的当口寻思:搬家,趁早搬家,没电梯太要命了。

门铃响了。

“谁呀?”明诚手里拿着啃了一半的苹果,眼睛不离显示屏。

“是我。”

他吓得差点把苹果扔出去。身旁的烟灰缸里好几个烟头,零食袋子散的到处都是,泡面盒子摆了四个,一边大声朝门口喊“等一下”,一边顺手把能收拾的都收拾了,慌得连拖鞋都没穿。

门打开,看着明诚一副鸟窝头,还是刚拿手抓了几下的成果,一件T恤一条七分裤,光着脚丫子,明楼微微皱了皱眉:“受伤了?”

他三步并作两步跳回沙发上,把电脑盖子合上:“就是脚崴了一下。”

“又吃泡面了?”

明诚打马虎眼:“就是馋了。”

明楼把箱子往边上一放,不用查他都知道,垃圾桶里一定塞了一堆零食塑料袋和泡面碗。这人自己在节目中爆出来过,一个人在家的时候懒得很,打游戏打到地老天荒,吃饭什么全靠对付。对别人挺上心,怎么对自己就这么马虎。

明诚乖乖的坐在沙发上,抱着膝盖没说话。明台自小跟明楼抬杠惯了,突然碰到这么乖巧的,明楼倒真不好再说些什么,给他开窗通风,沙发上的人也跳了下来,急急忙忙穿上鞋子跟在后面一点点收拾。

“出去吃,还是叫外卖?”

 

03

《玲珑阁》快要杀青的时候是上海正热的当口,明诚整日穿着厚重的戏服,又一直赶进度,杀青前几天头就昏沉沉的,梁仲春一看就知道他是热伤风了。可是这个受伤了都不怎么吭声的人偏偏怕打针,说什么也不去医院,一直吃药扛着,杀青了在家睡了一整天,倒是好多了。

如果不是明楼煮的粥太难喝,他下午也许精神还能再好点儿。

睡了将近二十个小时,连熬夜拍戏的份差不多都要补回来了,虽然脸色还有点还不太好,但怎么也睡不着了。明楼反复确定他已经好了大半了,才终于同意把电脑还给他:“少玩会儿,伤/////////精神。”

“知道啦。”病号并不怎么领情,皱了皱鼻子,“啰嗦。”

“说什么?”明楼轻轻捏住他的鼻子。

他这两天鼻塞,本来就有点难受,甩头想让明楼松手,嘴上也服了软,“我会听话的。”手上还是嫌弃的赶明楼走,把明楼垫在他后腰的枕头摆摆正,“我要看电影了,别闹。”

明楼照着他脑袋不轻不重的拍了一下:“小没良心的。”

 

“要喝热水吗?”

明诚忍无可忍的按了暂停:“哥,你已经问了我五遍了。你知道别人说女生最讨厌男朋友问什么吗,‘要喝热水吗?’”

“哦。”明楼看着他不说话,“可是你不是女生啊。”

“……”

“那你要喝热水吗?”

明诚也看着他不说话:“要要要,把热水瓶放到我床头柜这来可以了吧。”

“你感冒了就要多喝热水,是药三分毒,多喝水好的快。”

明楼一本正经的说的煞有介事,倒弄得他哭笑不得。

喝水的事情总算是解决了,明诚改为斜靠的姿势倒在床上继续看电影,伸长了手去够明楼给他削成一块块的苹果。顾忌到明楼正在看书,碰到好笑的事情也只是捂着嘴巴干笑不出声。

其实明楼压根就不知道书上那些字组合起来说了些什么。

眼前的人穿着一条宽松的九分裤,露出一截细细的脚踝,瘦而不弱。长期没有晒太阳的缘故,那里的皮肤尤为白皙,甚至有些透明。他随意搭在身边的手上还有一个小伤口,是之前拍戏的时候摔得,一大块擦伤好的差不多了,就剩下这么一点。头发软趴趴的搭在脑袋上,看起来特别乖。

明楼一个人心里冒着泡,一个接一个,像一锅快要沸腾的水。这么好的人,是他的。

他突然很想抓上两个人的证件,把人就这么一扛,去到美国或者哪里结婚去。一人摁一个手印,然后拍一张每个幸福男人都会有的,笑起来傻乎乎的照片。放在钱包里,想他的时候就拿出来看一看。

余生的每个日子都有你。在我身边,在我目光所及,永远在我心上。

真好。

 

04

依照明台的意思,冰激凌要冬天吃才爽,所以夏天就应该吹着空调吃火锅。清汤锅没意思,一定要红红的辣锅,等舌头都麻了再喝一口冰镇的啤酒,那才叫爽。

阿诚哥不会喝酒啊。

那和大姐还有曼丽一起喝果汁吧。

阿诚哥我真的没有笑。真的。

大哥,我错了。

 

明楼拍戏忙起来一般住在公寓里,明台之前为了追于曼丽,至今还住在军艺的宿舍里,明家的大餐桌经常只有明镜一个人,总显得空荡荡的。现在好了,可算是坐满了。

锅里已经滚起来了,漂着一层红红的辣油,不时浮上来几个辣椒和八角大料,早先塞在底下的中药包和大葱也不知什么时候浮了起来。明台欢呼一声丸子豆腐鸭血金针菇一股脑都往里倒,正专心数着个数,就被明楼打了一下手:“你动作小一点,溅得到处都是。”

刚说完自己手也被打了一下,明镜拿着筷子瞪他:“有话好好说,你打他干吗?”

“大姐我就是轻轻拍了他一下。”

“就你那个手劲,我还不知道,你看明台手都红了。”

那小子手上明明什么都没有,别说一大块红印子了,连颗痣都没有。可是大姐说有就是有:“知道了大姐。”

明诚把调好的料碟递给明楼,压低音量:“看来大哥是食物链底端的呀。”

“连你小子也来调侃我。”

“实话实说嘛。”

“明楼,你又盯着阿诚干吗?”

“大姐,我连看都不能看一眼啦。”

明镜憋着笑,夹了个丸子到阿诚碗里:“好好吃你的,看什么看。”

明楼也夹了一个丸子放到明镜的碗里,又往阿诚的碗里放了一块豆腐:“是是是,好好吃,别到处看。”

明台给于曼丽捞出烫好的羊肉,冲着明楼叫嚷:“大哥,还有我的呢?”

明楼正夹着竹荪准备放到自己碗里,长手一伸,放进明台早已等着他的碗里:“给,小少爷,你的。”

默默的吃着明诚刚放进他碗里的冻豆腐,还是阿诚疼我。明楼又看了他一眼,不过阿诚啊,我想吃肉。

 

05

《孤岛》火了,《玲珑阁》也火了。明诚的演技有目共睹,即使没有那次微博炸锅事件,他也早已进入了人们的视线。

明楼把套在外面的羽绒服脱了的瞬间冷的一个哆嗦,身旁的明诚和明台是自下车起就只穿着西装,三人一齐往签名板前走,一面跟媒体打招呼一面还要给伸长手的粉丝签名,短短的一段红毯愣是走了四五分钟。明楼尽最大的努力不让媒体看出他想把自己缩成一团,低声问道:“阿诚,你真的不冷吗?”

“哥,明天一起跑步吧。”三人一起签完字站定让媒体拍照,明诚从牙缝里把后半句话挤出来,“看你的肚子。”

他刚说完腰就被人扣住,明台看见于曼丽,先一步跑掉,留明楼和明诚站着让记者拍照。明楼带着他微微侧身,手不老实的在他腰间轻轻的刮蹭着。

明诚也不甘示弱的圈上明楼的腰,明楼不怕痒,没半点反应,他又跟着明楼转向另一边的记者,明天真的要拉他一起跑步了。

拍完照主持人把两人拉住,将话筒递给明楼:“您有什么想对明诚说的吗?”

明楼把放在明诚后腰的手收回来插在口袋里,“表现不错,”侧头看了一眼正一直盯着他看的明诚,“领带不错。”

他没说还没人注意,这下子记者的目光都集中到明诚的领带上。他今天穿了一身窄版的黑色西装,不像传统的西装款那么严肃正统,是比较适合年轻人的改良版,整个人看上去英挺帅气又不失活泼。重点在他的领带上,上面的花纹是一个个小骷髅头,直接暴露了明诚鬼马爱玩的一面。

主持人收回话筒,夸张的拖长音“哦”了一声:“这条领带有什么来历吗?”

明楼还没说话,明诚把话筒抢过去:“他就是想让你们夸他眼光好。”

他说这话时脸上挂着藏不住的笑意,明楼也眼底含笑的目光一直追着他跑,一时间台下记者闪光灯不断。

 

“获得最佳男演员提名的有……”

大荧幕上开始回放一年来所有的优秀电视剧,明诚一手搭在椅背上,看似放松,另外一只放在腿边的手紧握成拳。

得奖的只会有一个人,其他人就真的只能是重在参与。“经历比结果更重要”这种好看的场面话人人都会说,但是真的到了角逐场上,都还是希望能拼出一席之地的。

明楼的手覆在他紧握的拳头上,诱哄着他把手打开。明诚手心里已经全都是汗,刚才荧幕上出现了他的名字,便更加紧张,明楼的手垫在下面,和他十指叫握,轻轻靠向明诚:“没拿奖有什么关系,你看你不是认识了我?”

知道他这么说是为了让自己放松,明诚还是白了他一眼,没脸没皮。

倒是真没那么紧张了。

荧幕一黑,他抓着明楼的手一紧。即使能感受到明楼拿拇指轻轻在摩挲他的,也仍然吊着一颗心。

屏幕重新亮起,同时主持人的声音响起:“最佳男演员是,明诚。”

明诚脑海一片空白,还是明楼先站起来,用力把他抱了满怀,轻声在他的耳边安抚:“放松,去吧,你可以的。”

他不记得自己有没有回抱明楼,还是就那样傻站着让他抱着了。全场都在鼓掌,他一步步的,像踩着棉花一样往台上走,也不知道有没有顺拐。最后一步台阶不小心被绊了一下,差点摔了一跤,才算找了点魂回来。

明楼一直在台下注释着他,看到明诚接过奖杯站在话筒前,露出一个标准的微笑,悬着的心总算放了下去。

“我要感谢很多人,谢谢导演黎叔,谢谢所有的演员们。谢谢我的经纪人萌萌,虽然你一直不喜欢我给你的爱称。还要谢谢我的粉丝,我知道你们都很爱我,我也很爱你们。”他轻轻吸了一口气,“我还要谢谢我自己,一直努力没有放弃,也谢谢我没有因为别的原因放弃这两部戏。最后,我要再次感谢黎叔。”他看向台下明楼的位置,“是黎叔,才让我有机会认识你,不过我还是要说,你比的爱心好丑。”

台下一众演员都跟着明诚的目光一起看向明楼,哄堂大笑。

明诚仍然抱着奖杯淡定的站在台上,他的眼里是狂暴过后平静幽深的海面,蒙着一层薄薄的雾气:“但是无论如何,谢谢你在我身边。还有,我爱你。”

 



评论
TOP

© 是兔叽不是土鸡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