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我最特别的楼诚

【楼诚】朝花夕拾 03

怎么还没长大……


【兔子最后怎么了】

明诚轻轻压下门把手,悄摸摸的一点点往里推,屋内的光一点点透出来,他这才放宽心大胆把门推开一条大点的缝儿,连人带被子一块儿挪进去又赶忙把门关上,生怕多漏了一丝光出去。

明楼从门口有响动开始,注意力就从书上挪开了。

半夜偷跑过来的小人儿从床头爬上去,把枕头在明楼的枕头边上端端正正的放好,又回过头趴在床边把自己的拖鞋挪到床侧,然后卷着被子乖乖挨着明楼躺好。

“大哥,我睡不着。”可怜兮兮的。

明楼合了书放到一旁,侧过身理了理他搭在额前的刘海:“要不要喝牛奶?”

“喝过了,还是睡不着。”明诚把被子拉到鼻子下,躲在被子里偷笑,眼睛亮晶晶的弯起来,“大哥给我讲个故事吧。”

他肚子里那几个故事,早就颠来倒去的讲完了,还有些故事,显然不适合用来哄孩子睡觉。明楼熄了灯,拍了拍枕头躺下,明诚裹着被子又往他身边挪了挪,几乎要滚进明楼怀里:“讲个故事嘛大哥。”

搜肠刮肚的想了想,明楼才慢条斯理的开口:“以前都是大哥给阿诚讲,现在阿诚长大了,给大哥讲一个吧。”

“诶,”明诚脆生生的应了,“那讲一个兔子的故事。”

“嗯,兔子的故事。”明楼把他的手塞回被子里,又起身把被子替他掖了掖,以免进了风着凉。躺下前又看了眼明诚,眼睛睁得圆溜溜的盯着他,伸手给他蒙上,感觉小刷子一样的长睫毛在手里蹭了一下:“眼睛闭着。”

待明楼回去躺好,明诚开始讲他的故事:

“从前有一只叫爱德华的小兔子,他是用陶瓷做成的。手臂是陶瓷的,腿也是陶瓷的,还有陶瓷的爪子陶瓷的头。关节的地方是用金属丝连起来的,所以可以动……”*

明诚的小奶音糯糯的,有些地方带着孩子们惯常爱用的拖长调,明楼想这应该是他很喜欢的一个童话,讲的活灵活现。

“……爱德华被在空中抛来抛去,阿比林大叫着,把他还给我。”他讲着讲着声音渐渐弱了下去,“然后爱德华就被朝着阿比林扔了过去……”取而代之的是绵长的呼吸声,许是有些感冒,明诚的呼吸稍稍有些粗重。

明诚温热的呼吸打在他脸上,明楼听着他呼吸的节奏静静躺了一会儿,翻过身仰面躺着,又改为侧躺着,翻来覆去好几趟,迷迷糊糊睡过去前还在想着,这兔子到底接到没?

 

明楼洗漱完了才去叫明诚起床,小孩儿半趴在床上,不知道什么时候把明楼的枕头搂在怀里,半张着嘴吹了个鼻涕泡泡。明楼拍了拍他的脸:“阿诚,起床了,等下还要出门呢。”

“嗯。”应得倒是挺好,就是一动不动。

门“哐”得被推开,难得按时起床的明台像一个小型龙卷风一样砸在明楼的床上,拽着他的被子恨不得要蹦上天:“大哥大哥,我们什么时候出门?”

说着就被绊了一下,跌在明楼软乎乎的大床上,明诚翻了个身,企图把身侧的噪声源压死。

明诚被彻底弄醒了,明台也终于把自己解放了出来。

“阿诚哥,你怎么在这?”

明诚眯着眼睛下床找鞋穿,一边扯自己的被子一边回答明台的问题:“我给大哥讲故事。”

“大哥多大的人了还听故事,羞羞。”明台撇了撇嘴,“什么故事,我也要听。”

“小兔子的故事。”

被子压在明台身子下面,明诚死命的一拽,刚爬起来坐好的明台差点被惯性带下床去,他又锲而不舍的滚回床中央:“我也要听。”

“明台。”明楼把床单滚得乱七八糟的小魔王撵下去,给明诚把拖到地上的被子角捡起来,一个个都轰出房去,“讲什么故事,回来讲,一会儿就出门了还磨蹭!”

 

是夜,明楼的床上并排躺着三兄弟,好在床大,两个小的又不占地方,不然还真睡不下。明诚想着明台没听到故事开头,又重新开始讲:

“从前有一只小兔子,叫爱德华,他全身都是用陶瓷做的……”

白天在迪士尼疯了一天,两个小的早就累了,明台大概在明诚讲第二句话的时候就睡熟了,明诚强撑到介绍这只叫爱德华的兔子有哪些衣服的时候也去和周公下棋去了。

只剩下明楼,适应了黑暗盯着头顶的灯看,我知道那兔子的衣服上还有三个洞,两个放耳朵一个放尾巴。

所以,他到底有没有被接住呢?

天气渐渐转暖,三个人窝在一起更是暖和,明诚睡到半夜嫌热,手从被子里探出来,在空气中抓了两下,最后揪住明楼的衣摆,脑袋在枕头上蹭蹭,弯了弯嘴角。

小兔子爱德华蹦蹦跳跳的,绕了一大圈,又回到小主人阿比林身边。你爱我,我爱你,就算被大狗追着跑过,就算在泥土里打过滚,我又再次遇见你,多好。

其实啊,能遇见你就很好了。所有的那些,受过的苦,遭过的罪,都不算什么。

 

嘘,这个故事就留着慢慢讲吧。

反正明诚还有很长很长的时间,给他哥讲一个有关爱的童话。


*选自《爱德华的奇幻之旅》,原书剧情进展没这么快


TBC

评论
热度 ( 10 )
TOP

© 是兔叽不是土鸡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