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我最特别的楼诚

【楼诚/杜方】明月夜,艳阳天(上)

东哥生贺,靳老师生日快乐,终于四岁了

农历今天阳历明天,正好两发完,多么机智的我【话唠一次写不完你还有理了!

冬至是个好日子呀,至此昼长夜短,大家吃饺子或者汤圆了吗,在武汉着不挨南也不挨北的地儿,我就两种都吃啦~~~

warning  ooc得可怕,锅都是我的,至于爪子和手什么的,我已经尽力了……躺平

杜方/楼诚,一句话台丽、风镜以及蔺靖


1

“明楼明楼,我要那一朵。”

红狐狸坐在大白熊脑袋顶上,朝着桂树枝头伸长了小爪子,却怎么也够不着那一小团桂花。明楼伸手一捞,爪子在阿诚面前摊开,好几个花蕾都被压扁的没有形状,阿诚倒是丝毫没有嫌弃的一并都收了。

明楼看一眼他身边的小袋子,按他这个速度采一天也摘不齐这么一袋子,弯腰把阿诚放下去:“去把大姐织给你的披肩拿来。”

阿诚一步三蹦的跳回野餐篮边,抱起一条巨大的雪白披肩往树下走。披肩是用家里到处散落的银白色的毛织成的,毛线团还是王天风帮着明镜一起挽的,一个小角落里用阿诚自己的红毛绣着一个小小的“诚”字,裹上了睡觉就像在明楼臂弯里一样,特别暖和。

披肩被明楼摊开了铺在树下,小狐狸扬着脑袋看着一大团一大团带着沁人香气的云朵簌簌而落,又蹦又叫:“明楼明楼,下桂花雨咯。”

一整棵树几乎要被摇秃了。

红狐狸抖落一身的花瓣,咯咯笑着在雪白的围巾上滚来滚去,明楼把他从地上拾起来,鼻子凑到他颈窝处深深吸了一口气。

秋老虎久久未去,暑气把桂花熏得香气扑鼻,和着红狐狸在明家厨房沾上的那点糖味,满身清甜。明楼又用鼻子拱了拱他,好香。

阿诚被他蹭得有些痒,一把推开他湿漉漉的鼻子,身子一扭跳到地上,捧起一簇花瓣催促明楼:“快装起来,回家做桂花糖吃。”

 

2

把披肩上的桂花都收进阿诚的布袋子里,野餐盒在车后捆好,明楼把头盔拿来给阿诚扣好,抱起小狐狸让他自己跳到后座上,然后自己也跨了上去:“坐好了吗?”

“好了,出发!”

明楼踩了一脚油门。

一只雪白的兔子不知从哪里蹿出来,直朝红狐狸扑过去。明楼已经微微前倾握住龙头,摩托车“嗖”得冲出去的瞬间,阿诚下意识的捞住那一团雪白。

这几日气温骤降,明楼的车速又快,方孟韦的声音被吹散在风里,断断续续的。

“还……我的……桂花!”

阿诚也扯着嗓子问:“你说……什么?”

“你们,两个……小偷!”

 

明楼盯着后视镜仔细瞧了瞧,这追着他跑的是个什么玩意?

毛都搭着眼睛了能看见路?

阿诚实在听不清楚方孟韦在说什么,又怕他不断挣扎会不小心掉下去,小爪子把他紧紧的箍着,右爪子攥着明楼的长毛——没办法,实在是搂不住腰。

后面杜见锋追着摩托车一边狂奔一边喊,风大的差点闪了舌头。

“……孟韦!”

阿诚微微侧着脑袋向前探身:“明楼,他是不是在夸,夸你美?”

摩托车微妙的扭了一下,然后速度更快的冲了出去。

 

3

“怎么又是你!”

“啊,原来是孟韦。”阿诚抬了抬爪子给明台介绍,“明台,叫孟韦哥好。”

明台在两人截然相反的语气里疑惑着来回看着:“阿诚哥,孟韦哥好像不是很高兴见到你。”

他当然不高兴,上一次我把他和萝卜一起从土里拔了出来,上上一次我抢了他半颗大白菜,再上一次我刨了他洞里的榛子。

你说一只小兔子没事吃什么榛子!

阿诚小小的翻了个白眼,并不打算同明台解释这其中复杂的关系。眼看着方孟韦就要跑,情急之下一把拽住他的尾巴:“孟韦孟韦,别走嘛,是我不对,我做桂花糖给你赔礼道歉行吗?”

正打算狠狠踹他一脚的方孟韦回身瞪着阿诚,直到他讪讪地放开爪子,红着眼睛咬着三瓣嘴问:“桂花糖,好吃吗?”

“好吃,特别好吃。”

“那,那我吃了再决定,要不要原谅你。”

明台尾巴抖了抖,收到屁股下面藏住。一定很疼,孟韦哥眼睛都红了。

 

4

“熊瞎子,把孟韦还给老子!”

“你眼睛在哪呢,我怎么看不见。”明楼一拳揍上去,“你叫谁瞎子!”

门砰的甩上,杜见锋吓得往后跳了两步。扑上去冲着关上的大门一阵挠:“你他妈强盗,大白天抢老子东西,不对,抢老子兔子。”

 

孟韦,噢。

明楼一声招呼没打的把门拉开,一大只黑白相间的团子正保持奋力挠门的姿势,就地向前一滚,咕噜咕噜撞上楼梯才停下。

摊在地上老大一只。

过去把满眼金星的杜见锋摆成一个大字,明楼满意的拍了拍手,冲着楼上喊:“阿诚,你让孟韦来看看这是不是他掉的。”

 

小动物们排成一溜儿从扶手上滑下来,一个个都跳到杜见锋肚子上颠了一颠跳到地上。方孟韦最后一个,才刚落地,就被一个打滚从地上跳起来的杜见锋扒拉到肚子底下。

吐出一嘴毛奋力的钻出来,方孟韦几步跳上台阶,居高临下瞪着杜见锋:“你有病吧!还有,你干嘛跟着我!”

刚才还一脸凶悍的大狗扭扭捏捏:“老……我,我担心你呀。”

方孟韦一身白毛几乎炸起来,像个圆滚滚的毛球,外翻着的耳朵可疑的红得发烫,他急的在原地蹦了两下:“谁要你,多管闲事!”

大狗蔫蔫的低下头,拿爪子摸了摸鼻子:“我怕他们欺负你呀。”

 

5

如果可以,方孟韦一点也不想认识面前的这只大狗。

时间要是能够倒流,他大概会选择在那天关店一天。

 

琅琊镇上的方孟韦,虽然还很年轻,但已经是远近闻名的烧制玻璃的大师。小兔子心思纯澈,又静得下心来,烧出来的玻璃又清又透,几乎没有一点杂质。方家经营了几十年的老店“浮云”,在方孟韦手里更上了一个台阶,各式各样的玻璃杯,通透的玻璃灯罩,还有惟妙惟肖的小动物形象的饰品,但凡碰上朋友搬个家,同学过生日,镇上的居民都爱来“浮云”挑上一两件漂亮的玻璃制品作为礼物。

这天是梅雨季后第一天放晴,雨水把灰尘都冲刷掉了,空气润润的,还夹着点前街飘过来热乎乎的海棠糕的香气,方孟韦接过隔壁花店老板送的一大捧向日葵,插在店门口巨大的玻璃花瓶里。

“浮云”是从方爷爷那一辈传下来的老店,装潢布置都古朴的很,配上向日葵明艳的黄色,宁静里透出活泼泼的生气来。

“孟韦啊,你啥时候也教教我呗,我好给景琰一个惊喜……”

方孟韦还没来得及答话,花店老板就急慌慌的跑回斜对面刷着明亮蒂芙尼蓝的店里:“景琰,别再抠向日葵了,炒好的瓜子在罐子里。”

 

这天店里没什么客人,方孟韦回到工作室打算重新做一个裂纹杯,大毛狐狸刚才也说了,马上就是萧景琰生日了。上个星期做的那一个因为速度慢了点,裂开的纹路不够细碎,他不是很满意。

杜见锋进门时,方孟韦正动作迅速的在蘸水。工作室和店里相邻的墙面是一块玻璃,内外通透,小兔子专注的神情直直的落入杜见锋眼里。

蘸玻璃液。

吹。

转动使其均匀冷却。

再蘸再吹。

一团小小的,拥有柔软毛皮的小兔子,做起这些事来毫不含糊,干净利落,杜见锋想到了一个跟他的形象完全的搭的形容词——潇洒。

把烧好的杯子放在退火窑里静待慢慢冷却,方孟韦轻轻呼了口气,无意识的朝店里看了一眼,见杜见锋手里拿着两只杯子,正呆呆的看着自己,下意识的弯了弯嘴角。

原本略显清冷的眉目,霎时间漫山遍野的开了花。

盯着兔子看被抓包的杜见锋一时慌了手脚,赶忙撤开视线,手忙脚乱的身子歪了一下,一手拽倒了左手边摆满玻璃制品的架子——慌乱间他倒是记得举高自己手里的两个杯子。

方孟韦在工作室里张大了嘴,眼睁睁的看着杜见锋挣扎着爬起来,又带倒了右手边的柜子。

小兔子拿爪子死死的捂住眼睛:这砸的要不是他的店,就冲这平地摔,谁敢说他不是来碰瓷的!


—TBC—


一个话唠的目录

评论
热度 ( 2 )
TOP

© 是兔叽不是土鸡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