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我最特别的楼诚

【楼诚】两心知

我整备忘录清查脑洞,居然还翻出来一个楼诚的文,写得不好凑活存个档吧。

就是明楼和明诚在见面以前已经连上了wifi,有点类似《美丽心灵》那种,但是其实他俩是真实存在的。

但是身边的人觉得他们对着空气讲话,以为他们都幻想自己有一个朋友,觉得他俩有病,两个被拖去医院查脑子的人在叫号机的帮助下相认的,全是bug的故事。


01

“大哥早。”

明台揉着眼睛晃进厨房,倒了杯水。

嗯?明楼?

手一抖大半杯水全从衣领灌下去了。


“没事就出去。”

“有事有事,我喝水。”

 

火腿肠一分为二,然后再一分为二,最后的尾巴部分留2-3公分不切

明楼手一抖:“呀!第一次第一次。”

油少放点,烧热,可以把手放在上方感觉一下。

“好像差不多了。”

把火腿肠放进去,煎软了改小火,把两端弯起来,然后用牙签固定。

“烫烫烫。”

火可以稍微开大一点,但不要太大了,把鸡蛋打在火腿肠围成的心形里面。你干嘛非要弄什么爱心蛋,多麻烦。

“跑出来了怎么办?”

没关系,反正最后都是要吃的。等到鸡蛋凝固了就可以盛出来了


一共四个蛋,最终只有一个是完美的,明楼把它装进放在一旁的白瓷盘子里,细细的撒了点盐:“阿诚你看……”

明台:“什么?阿诚?谁?”

明楼一脸冷漠:“你听错了。”


明台把明楼的试验品偷走了两只,意外的还不错,一定是我今天起床的方式有问题。

 

02

周日的早上谁也不想动,前一天吃过饭的碗还堆在水池里,脏衣服们你挨着我、我挨着你挤在篮子里,明诚踹了踹在沙发另一头装瘫的李熏然:“这周该你。”

“十分钟之后就去。”

“已经过了三个十分钟了。”

“最后一次,这回一定去。”

“李、熏、然。”

“是,我这就去!”

腰上的肉敏感的一戳就成窜天猴的李熏然笑的从沙发上滚下来,捂着撞到茶几的膝盖连走带跑的逃离明诚的魔抓乖乖的去打扫卫生。

“万恶的资本家。”

 

李熏然伸着懒腰重新瘫回沙发上时明诚正在看书,沙发突然颠了一下他都没反应。

明诚:“哥,我说……”

李熏然:“哥你叫谁?”

明诚:“我说我饿。”

李熏然撩起衣服,拍了拍自己瘪下去的肚皮,可怜兮兮的望着明诚:“我也是。”


03

明台楼梯下到一半,看明楼正坐在沙发上一手撑着太阳穴,转身蹬蹬蹬跑回明镜房间。

“大姐,大哥他头又疼了。”

“这个明楼,说了让他去医院查查就是不肯,疼死他活该。”明镜说着起身,从柜子里拿了一小盒薄荷脑药油递给他,“去,把这个拿给你大哥。”

 

“不是你弟弟吗,怎么成警花了?”

盒盒盒盒因为我们家基因好啊。

“你弟弟要是朵花,那你是什么?”

哥当年好歹也是院草。

“我看你是猪笼草吧。”

那哥你就是食人花。

“阿诚……”


“大哥你在跟谁说话?”

“我说,‘阿切’。我打了个喷嚏,小孩子不要多管闲事。”

你在逗我?!

明台把手里的药油递过去:“大姐让你去医院检查一下。”

“不去。”

 

04

李熏然扒在厨房门边上,看明诚一边忙活一边念叨。

“明台都那么大了,你还打他屁股,我们家就不兴体罚的。”

明诚:罚不许吃饭还不如打一顿呢。

李熏然:明台是谁?

 

“李熏然,鬼头鬼脑的干嘛呢,不吃饭了啊!”

“吃吃吃。”李熏然徒手抓了块红烧肉扔进嘴里,烫的直哈气,“哥你刚在跟谁讲话?”

明诚顿了一下,拍在李熏然抓着筷子的手上:“小孩子别管大人的事,洗手去。”


05

“阿诚是谁?”

“我朋友。”

“那你把他带到家里来。”

明楼抿着唇不出声,半晌憋出一句话:“他家在国外,不方便。”

“科技这么发达,视频看一眼也可以。”明镜退一步,“要不给张照片。”

“明楼啊,你五岁的时候也说过自己有一个朋友,可是我们谁也没有见到过……”

“阿诚和蔺晨不一样。”

“怎么不一样?”

“蔺晨是我想象出来的。”

“那你怎么知道阿诚不是?”

“阿诚就是不是。”

“那你后天必须抽空去医院检查一趟,报告说了没有问题,我就不管你阿诚啊还是蔺晨的。”

“……查了也是一样。”明楼闷着声,“阿诚就是阿诚。”


06

“出息了啊。”明诚倚在靠背上,右手拎着手铐晃荡,发出哗啦哗啦金属撞击的声音。

趁着红灯的当口,李熏然把手铐收回来揣好:“哥你死心吧,车门我已经锁了,你没办法跳车的。”

“我跳什么车啊,弟弟这么关心我,高兴还来不及。”

“哥我错了,我再也不敢了。”李熏然苦着脸求饶,嘴上依旧十分坚决,“但你今天必须去医院,你已经跟空气交流了快三个月了,上个月还又冒出来一个人物,叫什么‘明台’,这病得早治,不能讳疾忌医。”

“洗半年的碗,摔一个多加一个月。”

“啊——”李熏然惨叫一声。

“多叫一句再洗半年。”

“是,明扒皮。”


07

“用脑过度,多注意休息就行了,没什么大毛病,要实在不放心拍个CT吧。”

明楼接过医生手里的单子,看了紧张的陪在一旁的明镜小声道:“我就说没什么事吧大姐,您就会瞎紧张。”

“俗话说不怕一万还怕万一呢。”明镜瞪他一眼,要不是你搞出来个什么“阿诚”,我能这么紧张。

明楼一边穿外套一边往外走,迎面走来一个瘦高的青年,与此同时,外面的叫号系统响起机械的女声:18号明诚,下一位,18号明诚。

 

08

“大姐,介绍一下,这就是阿诚。”

 

09

李熏然拿着听旺仔牛奶,风风火火的往候诊区走,手机“兹”的振了一下。

您收到一条来自明诚的消息:快过来,给你介绍个人。


李熏然:“哎呀,不好意思。”

虽然及时被人拽着手臂站住,但出于惯性牛奶还是洒出去不少。李熏然揪着袖子给自己不小心撞上的那人擦了擦。白色的牛奶洒在白大褂上,虽然看不出什么印迹,但对方身上原本淡淡的消毒水味,突然就带上了股甜香。

一闻就不太专业。

凌远:“没关系。”

“实在不好意思,但我现在赶时间,我完事了过去找您。”他瞟了一眼对方的胸牌,“凌院长,我先走了,一会儿回来啊,您等我啊。”


凌远:我感觉我被爱情撞了一下腰。

韦天舒一脸冷漠:哦,撞折没?咋不撞死你呢。


fin


其他楼诚相关


评论 ( 2 )
热度 ( 40 )
TOP

© 是兔叽不是土鸡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