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我最特别的楼诚

【多cp】有味 09

灵魂伴侣,设定是你的手腕上刻着对方会对你说的第一句话

warning 请牢记,我真的是个正经人啊


【荣方】

方孟韦觉得自己的另一半估计是个灵魂歌者。

你,你,你好呀,孟,孟,孟韦。

腕子上绕了一圈,跟串手链一样。

可是咋办呀,他不喜欢听rap。

 

荣意第258次催她哥快去找她嫂子,荣石第259次把手腕递上去。

“您好。这个词说明什么,说明她可能现在在读幼儿园,或者小学。”

“老牛吃嫩草。”

“怎么说话的,那是你哥有魅力。”

 

“孟韦,来认识一下,这位是荣石。”方孟敖送荣石出门的时候,正好在门口碰上方孟韦打完球回家,T恤外套着宽大的球衣,小脸红扑扑的。“我弟弟孟韦。穿这么点冷不冷?”

“不冷,刚打完球,热死了。”

荣石裹着个毛毛领面无表情的站着,方孟韦不着痕迹的把人上下打量了一番。气温虽说不高,但也没冷到这个程度吧。方孟韦心想,这大概是方行长的朋友,方孟敖代为送客。年纪大了是比较怕冷,那这位大叔保养得不错嘛。

“您好。”

“你,你,你好呀,”荣石脸埋在毛毛领里后半句补完了,“孟,孟,孟韦。”

!!!


【蔺靖】

蔺晨撩妹的技能大概是天生点满的。

别人家的孩子开口要么是“妈”要么是“爸”,或者是无意义的单音词,比如“啊”或者“哦”。

他倒好,看着自己亲妈:“美人。”

说完打了个奶嗝。

蔺妈妈神色复杂的看着儿子,犹豫是该先告诉孩子他爸儿子会讲话了,还是把特别不靠谱立了个坏榜样的蔺爸爸和儿子隔离。

 

蔺晨长大了更是把“美人啊”当口头禅。他一张脸生得好,白衣飘飘玉树临风,小姑娘们都羞红了脸,没人上来甩他一巴掌大叫流氓。

叫闭嘴的也没有。

后来好容易遇到一个喜欢叫他闭嘴的梅长苏,可惜人家用的是行动而不是语言。

 

萧景琰每次看到手腕上的字都想叹气,对方肯定不是什么正经人。

只是这个“美人,啊——”是几个意思,还自带音效啊。

 

一个天气晴好的午后,白衬衣下摆一半在外面一半在牛仔裤里蔺晨在校门口眼睛一亮。

“美人。”

萧景琰一脚踹上蔺晨的小腿胫骨。

“啊——”

“闭嘴!”

 

【凌李】

李熏然吃饱了在医院走廊里遛食,临了到放微波炉的地方抽了抽鼻子:“板栗烧鸡。”

凌远下意识的回了一句:“你怎么知道?”

穿着病号服的小青年愣了一下,脑袋一转想想在这么个情况下回他这么一句也无可厚非。

饭盒已经热了有两分钟了,温度升高分子运动加快,饭菜的香味直往外蹿,李熏然深吸了一口气:“我鼻子灵。”

想想自己又不能吃,闻着越来越饿,转身就要走,被身后的人叫住:“等一下。”

李熏然一脸被人欺负了的表情转过头,投向凌远的目光满是控诉:不让我吃还不让我走,良心,大大的坏。

“你手腕上的字,是不是……”

“你怎么知道。”两个声音重叠起来。

李熏然把袖子捞起来,大方的给凌远看,“你怎么知道?”

凌远也把自己的手腕递过去,赫然一个菜名。

 

“嗯……既然你是我男朋友,能给我吃一口吗?”


【谭赵】

“妈妈,什么是‘猴啊’?”

小赵启平颠着脚攀在流理台边上,高举手臂问赵妈妈。赵妈妈利落的把锅里的菜往盘子里盛,擦了擦边上的汤汁往餐桌上端,后面跟着个小尾巴赵启平。

“妈妈?”

“猴就是猴啊。”

“那为什么要跟我说猴呀?”

“因为你太瘦啦,小瘦猴。”

“那我今天吃三碗饭。”

 

小孩子走路跟小鸭子一样,难免磕着碰着,唯独谭宗明是个例外。与其说怕摔倒,倒不如说是怕摔了之后有人要给他呼一下。

欧巴桑你走开,我才没有你这样的媳妇儿。

 

小赵启平瘦不拉几鬼精鬼精的,还真的像只猴。小谭宗明圆圆滚滚的像年画娃娃,其实也鬼,就是看着憨厚。

给大孩子当尾巴的两个小不点跟在后头跑,谭宗明一个不小心摔在地上,夏天里穿短裤,膝盖马上就开始流血。

领先他两步的赵启平听见平地一声响,回头就见谭宗明趴在地上。扶着他坐起来,膝盖一动就疼,谭宗明赖在地上不肯走。

“呼呼一下就不疼了。”

谭宗明看着蹲在地上的小孩儿,像那只追着他要食物的小鹿,抬手摸了摸他的脑袋,大方的把膝盖伸过去。

“猴啊。”

他刚在在香港玩了小半个月,回来了添了个新毛病,几句日常粤语来回倒腾。

 

你才猴呢,你全家都是猴。


【楼诚】

明楼知道手腕上那句话是用来干嘛的之后简直要绝望了。

明先生,您好。

这辈子大概会有无数个人跟他说这句话。

其实好像也不是,后来大多数人都管他叫明长官。

 

明楼到新政府就职的时候,秘书长有事外出了。

能力强,胃口大,南田洋子眼前的大红人,近来有些事情在香港,打点完了就回上海。

明楼翻了翻秘书长亲手做的账目,从头到尾挑不出半点毛病。

哟,这里有一笔,虽然平了,但还差了点火候。

 

换过几届学员,明楼几乎被捧为神话。

明诚看着照片里他不久之后的上级。

明楼。

王天风啐了一口:“一个泼妇。”

 

明诚一边开车一边往舞会赶,他刚送走了一批物资,心情很是不错。明楼上任之后海关卡的尤为严格,要么让他成为自己人,要么就换个人。

他到的时候舞会还没到高潮,一个个都人五人六的,估摸着再喝上几杯,就该现原形了。南田洋子见他在门口张望,招了招手。

 

“明先生,巧的很,这位阿诚先生也姓明,用你们中国人的话说,五百年前是一家。”南田洋子用力把每个字都咬圆了,“你们都为了大日本皇军辛苦,真是太巧了。”

明诚欠了欠身伸出右手:“明先生,您好。”

“明先生”三个字咬的尤为用力。他一个秘书处的头儿,其实叫“明长官”其实更能讨好上司。

明楼听这句话心里了无波澜,伸手握住:“你好,明先生。”

他一直盯着明诚的脸,没有错过他眉毛幅度微小的扬了一下。

 

明长官接过明秘书长递过来的咖啡,漫不经心的喝一口,放在桌上:“中储银行那边。”

“新……”

明楼突然抬起拳头朝明诚砸过去,明诚下意识挡了一下,被人擒住小臂顺势向前一拉,反身一扣勒住脖子,用力把袖子拉下来一截。明诚向后跺了一脚被明楼躲开,手肘用力向后一击。

 

“果然。”明楼弯着腰露出自己的手腕,“下手真黑。”

明诚摊了摊手,一脸假笑:“谁让有人不会好好说话。”

“你没什么要说的?”

“明长官想听我说什么?”

“要不先说说这些年去哪了,再来说说打算什么时候策反我。”


看我的,任意门


【一个疑问,为什么总是阿诚哥开车?】

明楼:有时候真想找个机会自己动手。

明诚:喏,给吧,你来开车。

明楼:阿诚啊,帮我看看,前面两根柱子还三根柱子?

明诚:?前面就一根电线杆子啊。

明楼:(⊙o⊙)

明诚:!乖乖滚回后座去。

【别信!】

我爹一个超级大散光,除了开车不戴眼镜,有天眼镜丢家里了带我去超市,开着开着突然减速,问我前面有到底有几根柱子……



【再去看一遍sherlock吼吼吼

夏卷卷:看在我的面子上

麦哥:你的面子可不多了

我:他脸那么长,面子都用完了?!

评论
热度 ( 4 )
TOP

© 是兔叽不是土鸡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