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我最特别的楼诚

【多cp】有味 04

有味 01   02   03

客官,不来看看吗


1

当初顾念着明台年纪小,明楼明诚在巴黎的时候可谓发乎情止乎礼,但明台还是在那时候就知道一些事情。

某天。

小明正要进书房,听见明楼的声音:来吃我啊,吃我啊*。

明台Σ(⊙▽⊙"a.

砰砰砰随便敲了几下就推门进去。

明诚正架着画板,两人一起看他:怎么了?

明台:大白天的……诶?在画画啊,哦……

小明啊,这次他们真的是纯洁的。

 

*croquer 既有大口咀嚼的意思,也有写生的意思

 

2

蔺晨:景琰,你看你每天这样泡澡多费水啊,你想想非洲人民。

萧景琰(捏着橡皮鸭子歪头想了想):我明天不泡了。

蔺晨:那今天怎么办,我来帮你赎回一点罪过。

萧景琰:滚出去!拖地!你看看,这水漫得到处都是!

 

3

如果大家都是警察。

碰上一个大案,局里请了明楼明诚过来协助重案组进行调查。

现场。

明楼:啊……

明诚:嗯。

明楼:难道……

明诚:没错。

明楼&明诚:果然是这样。

李熏然(冷漠脸):果然是哪样啊,有wifi了不起吗!

 

4

李熏然受伤在家闲的要长毛了,提议去森林公园烧烤。

李熏然(拿铁签子穿肉生无可恋):我要是金刚狼就好了。

凌远以为他良心发现要说自己皮肉之躯,以后不再受伤了。

李熏然:想吃烧烤拿手一插就行了。

凌远:你咋不脖子上挂个饼呢?!

 

5

明诚和明台打了一下午羽毛球,打了多少局明台就输了多少局,躺在地上耍赖。愣是把不肯动的弟弟像米袋子一样拖回来,明诚累的瘫在沙发上。

明楼被冷落了一下午,为了找补点存在感,拿脚踹了踹明诚:去泡茶。

明诚(我是谁我死了别理我):大哥,我都要累死了。

明楼过去蹲在沙发边上,捧着他的脸亲了一口:回血没?

明诚双手吊在他脖子上:一半,再亲一下。

明台,卒。

 

6

明台家的小萝莉:大伯伯,“开心见诚*”的意思是不是见到二伯伯就很开心?

明楼:这么说也对,不过……

明诚:你别乱教小孩子。

明楼(即使被明诚揪得痛死也要继续说):另一种字面意思是,你二伯伯住在你大伯伯心里。

明台OS:我小时候欺负我,我长大了欺负我女儿,两个臭不要脸的大老爷们。


*【开心见诚】披露真心,显示诚意。形容待人诚恳,显示出真心实意。

 

7

李熏然心血来潮要做拔丝苹果,其结果就是凌远拿着刀吭哧吭哧的铲锅里的糖。

/凡动物头是最主要部分,这部分的形状最能表明动物的性格。例如狮子、老虎,头都是大的,表示其能力强/*

李熏然比划了一下自己的脑袋,又去比划凌远的,一个人捧回书嘀咕:有些事情果然靠天赋。


*丰子恺 无宠不惊过一生

 

8

/一个爱我的人,如果爱得讲话结结巴巴、语无伦次,我就知道他爱我/*

方孟韦:荣石,你到底是先爱我,还是先结巴啊?

荣石:当然是因为爱你。

方孟韦:那你现在说话这么利索,(握拳)是不爱我了吗?

荣石(深情款款):有了公主的真爱之吻,青蛙也能变成王子啊,你就是我的解药啊孟韦。

方孟韦(皱眉):嗯?你说谁公主?找揍呢吧!

荣石OS:亲爱的,你这个划重点的能力……


*木心 文学回忆录

 

9

如果萧景琰虽然辈分比蔺晨高,但比他小两岁。

粉雕玉琢的小团子穿的圆滚滚的,拿着红包站在蔺晨面前。虽然只是两岁的差距,但蔺晨已经开始抽条,手长脚长的。

萧景琰:叫舅舅。

蔺晨(捏萧景琰的脸):琰琰。

萧景琰(疼的眼泪都要流出来了):叫舅舅就给你红包。

蔺晨(掏出一张卡):叫蔺晨哥哥,这卡随你刷。

萧景琰(瘪瘪嘴):蔺晨哥哥。(一把抢过蔺晨的卡,跳到凳子上,超大声)叫!舅!舅!

 

10

两个人都长大了一点,景琰越发像小大人,追在蔺晨后头管着他。

晨儿,不许爬树。

晨儿,不许偷吃。

晨儿,你又看漫画。

晨儿,睡午觉不许乱动。

……

蔺晨觉得这个称呼娘死了,跟萧景琰商量(义正言辞):以后不许叫我晨儿。

萧景琰(无辜脸):可是这是晨儿的名字啊。

蔺晨:叫我蔺晨!

萧景琰:那你叫我舅舅。

蔺晨(咬牙,小小的妥协):小舅舅。

萧景琰(眉开眼笑):诶,晨儿真乖。


【9和10的可以取个名字,萧景琰是个豆沙包

评论 ( 1 )
热度 ( 6 )
TOP

© 是兔叽不是土鸡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