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我最特别的楼诚

【楼诚】最佳男主角 08

Chapter 8

01

《孤岛》播出在即,一众演员开始了赶场一般的宣传期。同样的问题问过上百遍,每一次的答案都还要弄出点新意来,实在让人头疼。

这边明诚刚把话筒递给王天风,舔了舔嘴唇,那边明楼就拧开了一瓶水递给他,台下有眼尖的记者看到,下一个问题就抛了过来:“导演好,演员们好。这个问题想请明楼老师回答一下,我想问您对现在网络上的楼诚cp怎么看?”

明楼接过话筒,回答的滴水不漏:“这是你们小孩儿弄出来的事,我不太了解。不过我们的编剧……”

台下一片“曼春太太”的声音。

他拿左手抵住上唇笑了笑:“对,你们曼春太太给我说过一些了。我个人不太介意这件事,因为这说明我跟明诚之间有默契,说明这部戏拍的好,也说明我们演的好,你们说对不对?”

粉丝们激动的开始喊:“是!”“楼总说的对!”“楼总我爱你!”

汪曼春手里早就攥了一个话筒,紧接着明楼的话:“你们说我师哥是不是很自恋啊?”左手毫不留情的在明台手臂上狠狠地掐了一下。

哄堂大笑,这个问题就算是揭过去了,后面的几个问题都是对导演和其他主创的。

 

别人可能不太清楚,但明台是了解的。

虽然知道的过程让他有点崩溃。

他们前一天下午还在杭州,晚上的飞机飞的北京,落了地就直接去了酒店。之前于曼丽小小的抱怨过在每个城市停留的时间太短,连当地的小吃都没尝到,所以一大早明台就盖了个帽子出门去买特色的早点,来给刚成为他女朋友的小姑娘献殷勤。

本来想来个甜甜蜜蜜共进早餐的,结果脸颊被亲了一口就被推了出去,只能回房换了衣服去酒店的餐厅吃早餐。一回头看见明诚推门出来,看上去大大方方的,但总觉得他有点心虚的样子。

这时候时间还尚早,大家应该都还在房里收拾准备才是。他猛地冲过去,“阿诚哥!”

明诚被他吓了一跳,反应过来之后上手就去招呼他的脑袋。

明台一低头,笑嘻嘻的,“阿诚哥你一大早干嘛呢?”结果好死不死正好看到他锁骨偏上那里的一个红印子,顿时结结巴巴,“有……有蚊子啊?”

话音还没落,房门就开了:“明台,一大早吵吵嚷嚷干什么!”

“大……大哥?!”

明楼也没理他,把手里的丝巾递过去:“待会系上。”

明诚拿着丝巾跑了,明楼这边门也关上了。只有明台一个人呆呆的站在走廊里,曼丽,我好像知道了点什么。

可是我宁愿我什么都不知道!

   

02

《孤岛》播出一周,收视率一路走高,牢牢占据了热搜榜前三。粉丝们对于剧情的讨论十分热烈,网上关于黎暄和黎昕关系的小段子层出不穷。楼诚cp虽也屡屡被提及,但粉丝们都很有礼貌的打上了勿扰真人的tag,谁也没有真的用心去猜测二人的真实关系。

事情坏在明台的一条微博。

本来是平平常常的一条微博,希望《孤岛》收视长虹。偏偏明台是个发微博一定要带图的人,一张是他和明楼明诚的合照;还有一张是他一个人的自拍;最后一张是他拿来凑数的,从明楼公寓的窗户拍下去的,看得到街上的车水马龙。

他发完这条微博就睡觉去了,谁知道第二天一早微博上炸开了锅。

有人从第三张图猜测出照片的拍摄位置以及大概楼层;又根据第两张图推测是在室内,衣着随意喝的脸都红了说明很有可能是在家里;还有人根据第三张图的肢体语言,煞有介事的分析说明楼和明诚之间关系远比他们在公众面前展现的亲密,一时之间各种明楼和明诚之间小动作的截图或者gif铺天盖地。

什么时候网友都变成福尔摩斯了?

这件事情明楼早就知道了。明台顶着鸡窝头,怯怯的拿着手机走到客厅:“大哥,我要把这条微博删了吗?”

“删什么删?生怕别人不知道你做贼心虚是不是?”

“那怎么办?”

“静观其变。”

 

事情并没有冷却下来,并且还有愈演愈烈的趋势。已经有人言之凿凿的说明楼和明诚肯定是一对,甚至像模像样的列了十几条证据出来。

不止明楼早期拿奖的那部讲同性之恋的片子都被翻出来说事,明诚刚出道演的一个在剧里被同性喜欢的角色也都被挖了出来。一时间本来和谐的两家粉丝也开始掐架,明楼的粉丝说明诚想借明楼上位;明诚的粉丝说我们家爱豆一直勤勤恳恳,要是想借人上位早就爆红了。又因为公众人物疑似出柜的消息,网上科普LGBT和cp文化的专家一波接着一波。

公众人物就是这点不好,人人都喜欢拿你来说事。

朱徽茵那边应付各方的电话已经快要哭出来了,看到明楼的电话连忙接起来:“哥,开个记者会澄清一下吧。”

明楼的声音平稳有力:“帮我接一个访谈节目。”

 

03

访谈的主持人是一个已经公开出柜多年的艺人,为人谦和,圈内交友甚广。明楼跟他其实说不上太熟,但这件事一定要借他的节目才能做。

 

这两天他们一直呆在明楼的公寓,吃饭都是明台定好了外卖出去拿的。梁仲春给明诚也打过不少电话,公司的意思差不多是开个记者会,澄清一下,之前也不是没有过其他艺人闹过这种风波,解释清楚之后演艺道路照样走的顺顺当当。

明诚说,我要好好想想。

明楼把书房留给他,自己去阳台上给徐天打了个电话。

“爱情生活滋润吗?”

“反正没有你那边轰轰烈烈。”

“消息很灵通啊。”

“这么大的事情,还是关乎你明楼,你想这事能小吗?”

“你当初坚持要公开,就不怕毁了自己的事业吗?”

“我还是那句话,我只是一个演戏的,我工作时间就是给人看的,但是私人时间,谁也不能剥夺。感情是我自己的事情,轮不到别人来插手。难道你怕了?”

“你怎么就这么肯定网上说的就是你真的?”

“我还不了解你吗?你在英国的时候那么多女生追你,一个都不动心,半点暧昧都没有。后来回国,这么多年愣是没一个绯闻,捕风捉影它也得有点事实根据吧。”

“徐天,你要不拍戏可以去做一个侦探,或者心理学家。”

“别贫。你打算公开了?这可是颗重磅zha弹啊。”

“不是你说的,感情是自己的事情,轮不到别人插手吗?”

“那你就不为明诚考虑考虑?他在这圈子里可没你站的稳。”

明楼回头往紧闭的房门看了一眼,“我会尊重他的决定。不过我相信他会赞成我的决定。”

“得,别在这里给我酸。等你的消息。”

 

这边明楼刚挂上电话,明诚就推门出来了,嗓子有点哑:“哥。”

“想好了?”

“想好了。”

“不管怎么样,你都还有我。”

“我去给萌萌打电话。”

 

半个小时后,网上出现了一份明楼和明诚同时签署的声明。


 

04

主持人:今天的嘉宾是正在热播的《孤岛》的主演,奥斯卡奖得主,欢迎明楼。

(明楼穿着一身灰色窄版西装,衬衫领口微微敞着,带着一副黑色全框眼镜,从侧面上台,向台下招手)

主持人:欢迎明楼!你好像有点紧张。

(明楼解开西装的扣子坐下,左腿翘到右腿上,很快又换成右腿翘到坐腿上)

明楼:对,有一点。

主持人:最近关于你的消息,网上很多啊。

(台下有人喊明诚,主持人抬手示意安静)

明楼:是。我们要一开始就聊这个吗?

主持人:当然不是,我们还是先来看一看正在热播的片段。(看向观众)一会儿再聊你们最想知道的话题。

明楼:你一定要再提一次吗?

主持人:(开玩笑)我总要为收视率做保证呀。(看镜头)老板,年末记得给我包个大点的红包啊。我们先来看几个还没有播出的片段。

(大屏幕:黎暄冷静的举枪,扣动扳机,黎昕中枪。屏幕黑下去)

主持人:(非常夸张的)天哪,这是怎么回事?你要不要给我们解释一下?

明楼:(摇头,笑)我说了应该就是剧透吧,黎叔可能以后就不要我再参演他的电视剧了。

(观众大笑)

主持人:好吧,我们还是先来聊一聊正事。听说你看完剧本之后就同意接这部电视剧?

明楼:是,我看完本子之后就跟我经纪人说一定要接。

主持人:剧本哪里打动了你?

明楼:这么说吧,我觉得演员这份工作,可能有人会觉得我这么说不对啊,但是我觉得电视剧、电影对于现在的年轻人还是有一定的引导作用的。

主持人:(点头)现在看书的人少了,大部分人都愿意看屏幕。

明楼:没错,所以我觉得演员在正能量的东西上应该多进行宣传。

主持人:比如《孤岛》。

明楼:对,现在很多人都已经不了解当年的那段历史。战争年代,人民陷在水深火热之中。但他们丝毫没有放弃,奋勇抵抗,即使有一丝希望都要冲出黑暗。这里面不只有骨肉亲情,也有国家兴亡大义。

主持人:现在已经播出的部分,您和明诚饰演的黎昕是“铜墙铁壁”,好兄弟好搭档。后面会出现反转吗?

明楼:(笑)那你们就要看了才知道了。我只能说,这个故事会越来越精彩。

主持人:好吧,我们也不逼他剧透了。休息一下,我们继续聊。

(进广告)

 

主持人:欢迎回来。接下来我们来聊一聊最近网上热议的一个话题。我先问一下明楼,你之前拿奥斯卡的那个影片,就是讲同性之恋的对吧。

明楼:没错。但是那部影片,其实不能单单给他打上同性之恋的标签。它适用于任何人,因为我们都是人,是人就会有爱恨情仇,就会哭会笑,会疼痛会受苦。有些事情不管你是同性恋还是异性恋,都是要经历的。彼此深爱的两个人一起坦然而坚定地面对现实,一起争取亲友对他们的理解和祝福,一起承担对与错的总和,他们就有可能得到现世的幸福。

主持人:那你是怎么看到同性恋这个话题的呢?

明楼:我觉得重要的是人对了就行,性别不重要。

主持人:就是认定了就行了,是吧?

明楼:现在不是有句话,叫“我只是爱他,而他恰好性别男”吗?就是这个意思。

主持人:那我大概了解了。我先问一下,你们俩是,同性恋吗?

明楼:(笑)在彼此之前我们都不知道自己会喜欢一个同性。

主持人:那你愿意跟我们聊一下话题的另一个主角吗?

明楼:(低头笑)我都来了,还不是任你宰割。(思考了一下)明诚他,首先是个很优秀的演员,这点我首先要说,他的能力可能之前因为角色的关系,有所限制。

主持人:你是说之前的导演都看走眼了?

明楼:不不不,我不是这个意思。希望他今后有更好的展现平台,不要埋没了。

主持人:好的,是好演员,然后呢?

明楼:也是一个很优秀的年轻人。很有礼貌,尊重前辈,很勤奋很好学。性格也挺好的,人很幽默。和大家关系都很好,是个好小伙子。

主持人:那和你的关系呢?

(台下一阵尖叫)

明楼:(有点害羞)这就不用我说了吧。

主持人:你们曝光之后整个娱乐圈都震惊了。

明楼:其实挺平常的一件事情,就是我谈恋爱了。

主持人:你不觉得这件事很惊天动地。

明楼:(挠了挠头发)其实并没有,你们都知道我是在英国上的学,(摊了摊手)这个在那边其实还算蛮普遍的。

(台下大笑)

明楼:(有些莫名其妙的继续)所以我不觉得这件事有多么不同寻常。就是我碰到了一个我觉得很好的人,未来我想和他一起变得更好。

主持人:哇,看起来你真的是栽进去了。

明楼:对,(神色温柔)他是个很棒的人,这辈子就栽他手里了。

(粉丝们尖叫)

主持人:祝福你们。(伸手)

明楼:(笑,和主持人握手)谢谢。

主持人:如果你们愿意,下次我们再来聊他们俩恋爱的事情。今天的节目就到这里,请大家收看《孤岛》,谢谢大家。

(主持人和明楼站起身鞠躬,观众鼓掌)


评论
热度 ( 16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TOP

© 是兔叽不是土鸡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