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我最特别的楼诚

【楼诚】最佳男主角 07

Chapter 7

01

明楼一个人从后门出了剧院,口罩帽子裹得严实,结果还是被人给认出来了。签了名合了照又嘱咐人早点回去,才上车回家。

早先上台之前,朱徽茵说徐天打了个电话过来。后来划开手机确实有一个未接电话,还有一条未读消息。短信是徐天发来的,简简单单的两个字。

谢谢。

明楼估摸着徐天是已经把关系给公开了。一开手机看微博,果然是。

头条。热搜。全是他。

明楼看了一下评论,虽然留言都酸里酸气的,但基本都是祝福声,什么夸徐天够男人的,什么新世纪好男人,嫁人就改嫁徐天的,各种各样。

他给自己倒了杯水,一边端着水往沙发去一边转发:“恭喜恭喜,什么时候发喜糖啊?”

没多久徐天的微信就来了:“那要看你什么时候肯告诉我了。”

他把杯子放到一旁,想了想还是回了一句:“再看咯。”然后关了屏幕扔到一边。

 

这几天剧组正好在上海。

前两天明镜来探班,碰巧明台也在。还非把想躲起来的于曼丽给拽了出来,介绍给她认识,紧张兮兮结结巴巴的,生怕人看不出来他喜欢人家姑娘。

明镜对于曼丽倒是满意的紧,明里暗里催明台加紧速度。明楼倒是在一旁不以为然,他才多大,就催他。结果转个身明镜就来问他:“明台这都有喜欢的姑娘了,你这个做大哥的呢?这么多年都没点动静。”

明楼没想到这也能烧到自己身上,嬉皮笑脸的:“大姐也没说给我找个姐夫啊。”

其实明镜年轻的时候也不是没有动过心,只是她一心扑在家里的事业上,公司的大小事情,明台的大小事情,都要她操心。再后来强势惯了,觉得守着弟弟们也挺好,心思也就淡了。

听到明楼的话,作势要打他,手却被明楼抓住,放在膝上:“大姐,我也不算小了吧,毛头小子那种头脑一热、一见钟情不适合我,就想找个合心意的。”

明镜追问道:“合心意的是怎么样的?”

“那就得随缘了。”明楼说完就跑。

 

明楼躺在浴缸里,水温略略有些烫。想着,合心意的那个啊,现在在横店拍电影呢。

发愣的时候眼睛会瞪得老大。

笑起来会露出一口白牙。

年纪不大眼角的笑纹倒是挺深。

回答不出问题喜欢用手指摩挲嘴唇。

碰到棘手的事情习惯性的会舔嘴唇。

不以为然的时候嘴角会向下压。

 

明楼泡在热水里,觉得之前的说话太满了。

他现在这样,可不就像个毛头小子吗?

 

02

    首场演出是在北京,终场也是在这里,就像一个圆满的环,一个完整的句号。

明楼站在后台,和一众演员一起等着再次上台谢幕。两个月的时间已经让他想的足够清楚了,这两个月他和明诚没有任何联系,没有短信没有电话,没有微信没有e-mail,连微博也可以避免不去搜他的名字,但那个人的样子还是那么清晰。

等这边一结束,他就要给那人打电话。

告诉他,自己要去找他,让他一定要等他。

大幕缓缓拉开,掌声雷鸣般的响起,演员们再一次的鞠躬,一个小女孩跑上台来,把一束花递给明楼。他低头看了一眼,心开始“砰砰砰”乱跳。

那束鲜艳的玫瑰花中间插着一板戒烟糖,一板差一颗。

就是之前他给明诚的,结果人说“从来没吃过这么难吃”的那种戒烟糖。

他突然就镇定下来,捧着花,同一众演员一起,再一次的谢幕,抬起头,对着台下的手机们,笑的毫不矜持。

明诚来了。

当他想要去找他的时候,他来了。

 

明楼回到后台,他欣喜若狂又不能让人看出丝毫的端倪,在他的化妆间门口深吸了一口气,才缓缓推开门。

等他的人正坐在他的椅子上看剧本。

明楼悄悄的给房门下了锁。朱徽茵,胆子真大,回去加工资。

明诚也抬头,从镜子里看到他,眨了眨眼。

瘦了,当时在剧组里被养起来的双颊又凹下去了,还真是只有巴掌大了。被化妆镜上的小灯映射着,眼睛里藏着无数晶亮的星星。

好久不见。

好久不见。

化妆间不大,明楼走到他身后,双手搭在他肩上,明诚双手向后握住他的,两人的视线在镜子里交汇。

明诚“腾”的站了起来,中间隔着个凳子,紧紧的揽住明楼的背。明楼听到朱徽茵在外面胡说八道拦着企图敲门的人:“你好吗?”

明诚把下巴搁在他肩膀上,胸腔低低的震动:“我很好。”

然后两人开始不顾一切的大笑,明诚嫌椅子碍事,干脆跪在上面,他们就这样抱在一起,像两个恶作剧成功的孩子一样,笑的连眼泪都流出来了。

“我们会不会被骂死。”

明诚用左手去抓他的,十指相扣:“还有我呢。”

黎暄和黎昕永远呆在黑暗里。他们在刀尖上跳舞,在暗夜里行路。但我不会让你一个人单枪匹马去过丛生的荆棘,纵使前路坎坷,我也会一直牵着你的手,带去你看漫天烟火。

“别怕。”

“嗯,我知道。”

 

哪首骗小姑娘的歌里唱:就算全世界与我为敌,我还是要爱你。

小孩子总是这样,丁点儿大的事情都要弄得全世界都知道,什么事情都要弄得非常戏剧化。

可是说的真好呀。

再聪明的人,遇到了爱情,还不都是傻子。

 

03

    明楼环着他,明诚跪在椅子上,反倒比他还要高出一截。两人额头抵在一起,彼此气息交错,明楼觉得对方长长的睫毛好像刷在自己的脸上,发出低低的笑声,诱哄着明诚张嘴。

他的唇一如他想的那样柔软,却又异常的坚决。两人都拍过吻戏,为了尊重对手戏的女演员都会吃薄荷糖或是益达之类的。明诚没吃晚饭,来剧院的车上刚吃了个苹果,唇齿之间还带着点甜丝丝的味道。明楼口腔里的味道很干净,像是雪后的松林,冷风吹过脸颊,很清爽。

他本来跪着从高处看明楼,嫌他的眼神太灼热,伸手想遮住他深情又招人的桃花眼,却被人抓了手。干脆把下巴搁在他的脑袋顶上,略带烦恼的问:“哥,我没吃口香糖。你会不会嫌弃我中午火锅吃了蒜泥呀?”

明楼一巴掌拍在他浑身上下唯一有肉的屁股:“没闻到,要不再让我尝尝?”

明诚笑着搂过他的脖子,直接从凳子上翻下来:“不是说禁欲系老干部吗?”

“就是老干部才耿直啊。”

两个人又突然笑作一团,明楼的嘴唇贴在他的耳边:“真不敢相信你来了。”

“我要是没来呢?”他往后退开一步,以看清对方的表情。

明楼耸了耸肩:“那我就去找你咯。”

他还要说什么,门口传来了敲门声:“哥,你得出来了。”

明诚看着明楼翻了个白眼,就跟表情包里的那只狗一样,在一旁直乐。明楼从包里把酒店的房卡翻出来递给他:“我让朱徽茵先把你弄出去。你就这样过来的?”

明诚点了点头。一件藏青色的羽绒服,细腿牛仔裤,脚下踩了一双运动鞋。剧院外的记者像苍蝇那么多,他把自己的围巾翻出来给对方系上,还想再把墨镜也找出来,明诚忙摆手:“大晚上谁戴墨镜呀。哥,没事的,反正没人认得我。”

“好歹也是公众人物,还是注意一点。”

等朱徽茵准备再一次敲门时,明诚和明楼把门开了条小缝钻出来,还左顾右盼的:“你先安排他去酒店,我去那边应付一下。”

她点了点头,放在口袋里的手机给梁仲春盲打:这俩到底知不知道什么叫做欲盖弥彰。

 

明楼回到酒店的时候,明诚已经睡着了。已经是三月了,酒店里用的还是冬天盖的被子,有点厚。窗户留了点空隙,明诚手脚都放在外面,整个人像只虾米一样蜷在他的床上。

他轻手轻脚的脱了外套,把他搭在脸颊上的头发别到耳后,轻轻笑道:“睡美男。”又坐在旁边看了一会,才起身去洗澡。

明诚确认他走了才张开眼。他觉很浅,更何况是在陌生的地方,明楼推门进来的时候他其实就醒了,只是不顾一切跑去剧院见他的那股子劲已经过去了,一下子不知道要怎么面对他。

明楼在镜子上抹开一团雾气,看着自己的脸,被热水蒸的泛红。

这男人真傻。

他想起来了,在微博上用一张照片公开了自己正在恋爱中的徐天就是这个表情。拿毛巾随意的在头发上擦了擦,心情好的就要哼起歌来。外面还躺着个更傻的,睡着的人脸可不会以可见的速度红起来。

来了还想跑,没门。

 

04

    明楼醒过来的时候,床上只有他一个人,靠着床头缓了缓,一边挠头发一边下床。床边对着的就是洗手间,用的是磨砂玻璃,里面有个人影。

他拉开门走进去,明诚正坐在洗手台上,两条腿晃呀晃的,抱着手机笑的连眼睛都快看不见了。因为怕吵到他,整个人像是被调成了静音模式,乍一看上去还是有点怕人的。

明楼在那人脑袋上敲了个暴栗:“坐在这里也不怕着凉。”一摸,手也是冷的,夺过手机就把人拽下来。

明诚不乐意了,长手一伸就要把手机抢回来:“我还没看完呢。”

明楼推了他一把,“去,穿件外套。”一低头那人就光着脚,大步一跨,“袜子也不穿。”   

被打的那个恨不得跳起来,“哥,多大的人了,别打屁股。”

“那你倒是给我省点心啊。”

 

明诚在看的那个视频是汪曼春刚传给他的。

《孤岛》一共出了五个版本的预告,被粉丝剪成了一个一分多钟的短视频。拜之前剧组挂在微博上的那些拍摄日常的小视频所赐,电视剧还没有正式播出就已经火了。

除了,为什么这个短视频里面黎明喊黎昕大嫂?

而且这声音都是他们自己的,可问题是他怎么不记得有这些个台词。

明诚被赶到床上,抱着被子盘腿坐下:“哥,过来,给你看个好玩的。”

明楼刚看了两眼:“汪曼春给你看的吧?”

“咦,你怎么知道?”

她以前给我看过不少类似的。“她就喜欢干这种不务正业的事情。”

“粉丝多有才啊。”

视频还在继续播放。

大嫂。

——是明台的声音。

明楼愣了一下,捶着床开始狂笑,等明诚不高兴的推他才平复了一下心情回答:“我觉得这剧挺有前瞻性的。”

他捶床,明诚捶他。

 

“要是,我没来,你真去找我呀?”

窗外天光大亮,窗帘拉的死,房里光线仍然偏暗。

“当然。”这世上事情大多可遇而不可求,你喜欢的人碰巧也喜欢你,我便更相信“事在人为”这四个字了,“就算真没结果,我也得问过才能心甘情愿啊。”

余生的欢欣悲苦,人生崎岖,都有我跟你一起。这条路就算再难走,也因为能和你牵手走过而变得异常珍贵。

“怕吗?”明楼问。

“怕呀,怕死了。”明诚眉开眼笑的,这话没半点说服力,“可是再坏,也还有你呀。”

“如果,我是说如果,再也不能演戏了呢?”

明诚躺在床上,浑不在意的样子:“那我就到明大少的公司去上班。做你秘书,怎么样?”

他说的潇洒,但明楼看得出他远没有自己表现出来的洒脱,可是如果事情真的如他所说的发展,明诚一定也会毫不犹豫的退出演艺圈。他最开始吸引自己的,就是活的通透明白却不自怨自艾,即使所俗事所打压也依旧按本心生活。

这是他最初喜欢上的明诚的样子,也是他绝不会让外界所改变的明诚的样子。


——TBC

评论
热度 ( 14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TOP

© 是兔叽不是土鸡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