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我最特别的楼诚

【楼诚】最佳男主角 04

Chapter 4

01

不是指导动作吗,动作指导在旁边站着呢,还用大哥亲自上?亲自上就算了,从背后抱住调整动作算什么鬼。

坐着说话就说话,搂肩膀干嘛?肩膀都搂了你怎么还玩人家手指,您贵庚啊?

不就吃个糖吗,阿诚哥你怎么笑的那么甜啊?还有是戏里受的伤呀,怎么还要我大哥喂你。

对剧本有什么好笑的,大哥以你现在的体重怎么也不会笑出腹肌的,真的。

大哥你不是说不会给别人打领带吗?当时把领带拍到我脸上,让我自己摸索,你现在手在干嘛?

 

明台的脑内就跟跑弹幕一样,整个人都处在暴走状态。当他第不知道多少次在休息时从明楼和明诚面前走过时,明楼一把从楼梯扶手上跳下来,勾住正在自拍的明诚的脖子,呲着牙和他一起拍了一张,懒懒的开口:“明台你最近很闲吗?怎么总看见你。”

明台当场当机了两秒钟:“我这就去看剧本。”

后边根本没有交谈的声音,但是明楼和明诚已经一起笑了起来。反正他是没胆子回头,问一句:笑什么呢,跟我分享一下吧。

 

汪曼春不知道什么时候摸到明台旁边,作为一个编剧,她来片场来的有点勤过头了。她愣是把明台看的毛骨悚然了才开口:“腐眼看人基。”

明台被她吓了一跳:“什么?”

汪曼春压根没理他:“不过,不怪你。这部戏拍完了要是他俩还没在一起,你的名字就倒过来写。”

“为什么是我倒过来写?”

“因为将来是你看。”

“我看什么?等等,什么在一起?”

“看人秀恩爱。”汪曼春用同情的眼神看着明台,“小伙子,你还太年轻了。”

她说完就颠颠的跳着要去找阿香了,明台一个人站在原地,满脸迷茫。

这女人真可怕。转身在片场一扫:“曼丽!”

 

02

饶是明楼也不得不承认,明台确实是做演员的好料子。感情充沛,有爆发力,王天风也确实有本事,这么短短的时间,就能把人训练成这个样子。

但他还是气不过本来应该好好读书的明台被人拐去了军艺。

门“砰”的一声被甩上了。

本来明台颠颠的跟在后面,差点被撞到他高挺的鼻子,蔫蔫的站在门外。转过头讨好的看着明诚:“阿诚哥,你帮帮我嘛。”

 

半个小时前,黎暄和刘云正在就黎明能不能参与死间计划大打出手。现实与虚幻交叠,明楼又想到王天风拐明台去读军艺的事情,当着一堆人的面,也不好和王天风一般见识,只能拿明台撒气,把他一顿数落。

小东西觉得自己没犯错还平白被骂一顿,顶了两句。结果把明楼给气大发了,甩手就跑了。

明台急的不行,但要明诚来说,其实还蛮好笑的。明楼一边发脾气一边走,跟小孩子一样,看见不知道是谁扔在地上的一个塑料瓶子,还过去一脚给踢飞了。

他伸手捏了捏明台的鼻子:“你呀,欠我一顿饭。”说完轻轻旋开门,侧了身进去。

明楼靠在椅子上:“你就用一顿饭把我卖了?”

明诚摸了摸鼻子:“哥你不生气了?”

明楼叹了口气,拿手揉了揉太阳穴。“还能怎么办,这小子早就吃了秤砣铁了心,我就算真把他逼回去上学,回头毕了业保准还走这条路。”

“那您还拿他撒气。”明诚看他的样子猜到刚才脾气发的急,现在准头疼,乖巧的拿指尖轻轻给他按压太阳穴。

“等到这事东窗事发,遭殃的准是我。”

身后的人轻笑两声:“大哥这是提前讨利息呢。”

他一手抓住明诚,手绕到椅子后去挠他:“就你小子聪明。”

 

东窗事发的日子,比明楼预期的要早得多。

第二天黎叔给剧组放假,因为后一天三人都一大早有戏,所以明楼大手一挥,决定晚上都睡在他片场附近的小公寓里。

三人都是上海长大的,不像在别的城市拍戏还能出去走走看点新奇。明台倒是想出去走,可惜于曼丽约了汪曼春逛街,连拎包小弟都不让他当,只能窝在公寓里。明诚和明台本来在打游戏,那游戏机还是明台高中时留在这里的,玩了一会儿觉得没意思,便提议斗地主。

明楼被两双眼睛央求的盯着,也答应了,不过玩可以,得带点彩头,输了的人要在脸上贴纸条。十几局下来,明楼脸上一张没有,明诚脸上两张,其他全归了明台,满脸都是。

中午刚点了外卖不久,就有人按门铃,明楼踹了明台一屁股:“去,开门。”

明诚把牌拢过来,快速收成一摞,刷刷的洗牌:“现在外卖速度够快的啊。”

明台揉着屁股,带着一脸的纸条,一边问“外卖吗”一边开门,看见来人就傻了。刚转身要逃,想了想自己现在满脸纸条,头上还带了写了“地主”二字的大帽子,估计认不出自己是哪方牛鬼蛇神,瓮声瓮气的开口:“这位姐姐你找谁呀?不好意思我以为你是送外卖的。”

明镜一把推开他就往里冲:“明楼,你给我出来!”

屋里两个人盘腿坐在地毯上,不知道在聊什么,明诚正笑的东倒西歪的。被人用暴怒的声音喊了名字,明楼忙拧过头,明诚也赶忙坐直了看到底发生了什么。

看到是明镜,明楼赶忙站起身,也顺带着把明诚拉了起来,恭恭敬敬的喊:“大姐。”

明诚本来笑的脑袋就有点蒙,被明楼一把拉起来不知道什么事,也跟着喊:“大姐。”

明镜刚要说什么,门口传来了两声敲门声,是个带点外地口音的小伙子:“明台是哪位,你点的外卖。”

明台原本缩在鞋柜旁边,看着明镜用慢镜头转过脑袋,差点膝盖一软就要跪下。

“好哇,都在这,挺齐啊!”

 

03

“你们谁把外卖收一下啊?”外卖小哥看着屋里的阵势,小心翼翼的问。

明楼和明台不敢动,明诚小心翼翼的挪过去接了外卖,说了声“谢谢”轻轻把门关上。把外卖搁在鞋柜上,又站回明楼身边的位置。

明家大姐在沙发上坐下,坐姿标准,背脊挺得笔直,端得一派的高贵优雅:“跪下。”

加上明诚,三个人都条件反射似的“咚”的一声就跪了下去。明镜看见明诚了跪了下去,吓了一跳,赶忙上前把人拉了起来:“哎呀,你说你怎么也跪了下去?”

明诚红着脸摇了摇头,没敢说是被明镜那一声喝吓到的。明楼悄悄抬头看了他一眼,又低下头去偷笑。被人一巴掌拍在后脑勺,整个人往前倾了一下:“笑什么笑!好好反省。

“你是……”

明楼赶忙开口:“他是我师弟,明诚。”

明镜瞪了他一眼,没说什么,那意思大概是“人家没长嘴啊,要你说”。明楼乖乖的低下头去,不再多说什么。

“明董事长好,我是明诚。”

“刚才不还跟着叫大姐吗?”她打趣道,“叫董事长多见外,你喊明楼师哥,也跟着喊我大姐好了。”

他的脸有些红:“那怎么好……”

“有什么不好的。”

明镜抓着他的手盯着他,明诚硬着头皮开口:“诶,大姐。”

“来,别理他们俩,坐下跟大姐聊聊。”

明楼和明台端端正正的跪在地上。

明楼还好,他刚才坐在地毯上,明台是直接跪在木地板上,又冷又硬,重心换来换去的。明诚在沙发上坐着也有些不自在,跟屁股下放了个蛋是的不安稳。明镜却是像什么都没看到一样,拉着明诚问他是不是同明楼他们一个剧组,又问拍戏辛不辛苦,危不危险。

 

明楼乖乖的跪在地上好好反省,但实在摸不着头脑。看大姐的反应,不应该是来抓明台的,可是除了对明台进了娱乐圈隐瞒不报这件事之外,他也没干什么惹大姐生气的事情啊。

明楼跪在地上,有些委屈的偷偷抬眼看明镜。明台默默的跪在地上往明楼身边挪,压低声音问道:“大哥,大姐好像一开始是来骂你的。”

“用你说。”

“你干什么了?”

“我怎么知道。”

明台刚准备说“你不知道快想啊,想好了认个错我们都能站起来”,明镜的声音就响了起来:“少爷们这是打算对口供啊?”

听声音好像气消了点,明台赶紧上前,跪到明镜身边,撒娇卖乖:“大姐,我错了,我不该瞒着你去念表演。”

明镜拿手去戳他的脑袋:“你呀,学表演就学表演,还撒谎骗我。”

“这不是怕姐姐担心嘛。”

“你这样我就不担心了?”

他摸着脑门,“嘿嘿,大姐我错了,我再不敢了。”

明镜到底是疼他,拧了一下他的耳朵:“你呀,这部戏拍完就给我回去上学去。”

“我不回去。”明台噘着嘴,“我就要演戏,大哥能演我怎么不能演。大哥,你不要拽我的衣服!”

明镜的眼刀甩过来,明楼也不敢再:,“明台,你先起来。演戏这件事我们以后再说,你先把这部戏演完,这件事你要好好想清楚。”

“我想清楚了,我就要演戏。”他小声咕哝。

“拍完再说!”

“我……”被瞪了一眼,明台乖乖的爬起来,坐到明镜身边,“哦。”

 

04

明楼看着明镜身边一边坐一个,自己还苦哈哈的跪在地上,也腆着脸开口:“大姐,我错了。”

“嗯?错哪了?”

“明台的事情我不该瞒着你。”

“哦,看来明大少还知道有我这个姐姐啊。”

“明楼不敢。”

“你还有什么不敢的?”明镜随手抓了个抱枕就往明楼身上砸,“你是不是打算公开出柜的时候还让我去看发布会啊?明少爷。”

“出柜?”

见明楼还一脸莫名其妙,明镜从包里拿出一沓报纸甩了过去。照片拍的很糊,大概看得出来是明楼,但看不清他身边另外一个男人是谁,标题倒是很醒目:“明楼深夜密会神秘男子”。

下面的豆腐块写的有模有样,明影帝出道多年号称绯闻绝缘体,突然深夜带了一个眉目清秀的男子回家,而且该男子一直未曾下楼,究竟是还兄弟还是另有隐情?

明楼看了之后便笑了起来,当时还有个明台,正躺在车后座。他又拿着照片看了一会儿,直接递给明诚,笑了笑:“你好像胖了。”

明诚一脸莫名其妙的去接报纸,明楼又慢条斯理的加了一句:“不过你多点肉比较好看。”

明镜这时才回过味来:“那个人是阿诚?”

“车里其实还有个明台,不过没拍到,”明楼一脸讨好,“大姐,我能起来了吗?”

 

明镜把报纸抢了回来仔细看了看,把报纸往明楼怀里一拍:“你看看你这个圈子,乌烟瘴气。这些个小报记者,净会瞎写。”

“是呀大姐,您也知道这些记者就喜欢捕风捉影。”他说着就要站起来。

“跪下,我什么时候让你起来了?”

明楼一脸尴尬,刚起了一半,只得又跪了下去。明诚低下头咬着唇忍住笑,看明楼瞪了他一眼,把笑意压下去才开口:“明……大姐,你就让师哥起来吧。”

“是呀大姐,让大哥起来吧。”明台可是记得明天的拍摄计划上有黎暄打黎明屁股这一场,他现在要是不卖个乖,难保明天大哥不会借机报仇。

“行了行了,起来吧。你呀,以后自己注意点,别又像这次一样。”说完又转向明台,“还有你,拍戏危不危险,注意安全,别受伤。”

“知道啦大姐,你就放一万个心。”

明镜拿过包起身:“我还有事,先走了。你们叫的那个外卖,记得热一下再吃。以后别总吃外卖,还有啊,拍戏也要记得好好吃饭。少熬夜,对身体不好,还容易上火。诶,明楼,叫你那个助理,多去买点水果啊什么的,记得吃啊。”

明楼和明台动作一致的乖乖点头,总算是把走几步交代几句的明镜给送出了门。刚喘了口气要关门,明镜又杀了回来:“明楼啊,你这个当人家师哥的,可不能看阿诚老实就欺负人家啊。”

说完就又风风火火的走了,明楼一脸莫名其妙的看着明诚。

我,欺负你?我什么时候欺负你了。

明诚也是同样的表情。

我不知道啊。

一旁的明台看着他们两个又莫名其妙的开始笑,脑子里灵光一闪:曼丽,这就是你说的虐狗吗?


——TBC

评论
热度 ( 19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TOP

© 是兔叽不是土鸡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