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我最特别的楼诚

【楼诚】最佳男主角 01

娱乐圈au

warning 狗血爱情故事,ooc


Chapter 1

01

明楼缩着长腿委委屈屈的跟向导演一起坐在监视器前面,徐天放大版的脸突然出现,笑的那叫一个自我陶醉。他一个没防备往后仰了一下,凳子太小差点翻了过去。周围架得都是机器他也不敢乱抓,正在考虑是应该先护头还是先护脸的时候,一双手把他的凳子稳住了。

“当心。”

声音不错。等明楼说了声“谢谢”再回头,人已经不见了。偏过头看着向导演一字一句的说,“您选他演变态,真是很有眼光。”

导演没理他,喊了cut。

徐天从背后拍他的时候,明楼正摸着下巴感叹平时还没觉得徐天脸有这么长,监视器都快装不下他了。

又是一惊。还好被身后的人扶住了。

徐天的手在他背后停留了一会儿,声音从后面悠悠传来:“明楼,你变厚了。”

“你大爷的。”咬牙切齿,一个字一个字从牙缝里挤出来。

 

明楼和徐天认识也有些年头了。

在剑桥的时候,一个在读经济,一个读古典文学,原本应该毫无交集的两个人在戏剧社认识了,都是中国人又志趣相投,一来二去成为了好朋友。后来同一班飞机回了国,近两个月没联系,却又在央戏的开学典礼上碰到了,一个是表演系的新生,一个念导演。

在小小的操场边,明楼一手插在口袋里,他挑了挑眉:“徐天?”

“没认错人。”

“我当然不可能认错。有几个人像你脸这么长,想认错都难。”

徐天看着他咽了下口水,算了,打嘴炮他说不过这个人。

“吃饭去吗?我知道附近有一家不错的做鱼的馆子。”

这话题转换的真生硬。

“走啊。”

后来两人毕了业都走了演艺道路,演技好风评好零绯闻。好多次被媒体拍到一起吃饭,连久远的在英国念书同校同台的事情都被挖了出来。默契十足,又同样的又高又帅,相视一笑粉红泡泡直冒,可惜这两人不管是采访还是做访谈节目,都是根正苗红的老干部形象,半点都不配合饭圈的少女心。

 

明楼第三次去剧组找徐天玩的时候,徐天其实已经杀青了,也亏得明楼运气好,徐天还要再补拍几个镜头,要抓的是别人估计就错过了。

 

正在拍的是一场吃饭的戏,桌上放着几盘家常菜,红烧小排,番茄炒蛋,素三丝,桂花糯米藕,还有大一碗熬得白白的鱼汤。演员们都意思意思的随便动了动筷子,只除了一个人吃的专心致志,吐鱼骨头吐得格外认真。

徐天正在边上跟经纪人说些什么,明楼觉得有趣,看的津津有味。等徐天过来了,偏头问道:“新人?第一次看见演戏吃得这么专心的。”

徐天正低着头划拉手机,抬起眼皮看了一眼又低下头。“不是,也拍了有三四年了吧。叫明诚,我们剧组出了名的吃货。”

对方穿着一件深冷灰色的衬衣,领口的两颗扣子都解开了,锁骨半隐半现。“这么瘦,还吃货?”

“羡慕嫉妒恨呐,你不具备的能力不代表他人也不能拥有。”徐天手指飞快的动着,一心二用哪边都不耽误。

明楼没计较徐天又在调侃他的体重问题,突然想起来这个名字前两天听到过,声音里满是诧异:“他是明诚?”

徐天收了手机。“怎么,有什么不对吗?诶你说你这姓这么稀有,这就撞上了一个,”拿肩膀撞了撞他,“你们家以前丢孩子了吗?”

“我有事先走了。”说完拍拍徐天的肩膀头也不回的跑了。

徐天一手揣在口袋里,声音还是软软的,半点没有生气的意思:“说好的请我吃饭呢?明大少真是实力逃单二十年啊。”

 

02

“帮我把明诚这几年演的片子给我找出来。”

“要cut版还是完整版。”

“……”明楼犹豫了下,“东西多吗?”

电话里传来敲键盘的声音。“不少。”

“cut,我马上回公司。”

明楼说完就挂了,朱徽茵抱着已经是忙音的手机欲哭无泪。

哥,我今天在家啊,说好的休假呢。

 

两天前,明楼刚骑着哈雷出去晃了一圈回家,洗了澡出来就听见手机响。

“喂?”

“明大少,休息够了吗?”电话那头的声音不急不缓,“我这里有几个新本子。”

他把电话换到左手。“有熟人的吗?”

那头顿了顿:“有是有,可是我不确定你会喜欢。”

“是什么?”

“黎叔想找你去客串一部古装。”

“……”

“黎叔只是有这个构想,演员都还没定呢。”

“还有呢?”

“黎叔还有另外一个本子,也想找你谈谈。”

“剧本是谁的?”

“是个新人,叫汪曼春。”

这姑娘明楼认识。她是徐天正儿八经的学妹,他俩大四那年汪曼春进校,戏剧社招新进来了整天黏在徐天屁股后面师哥长师哥短,后来不知道怎么也混着管他叫师哥,反正就这么叫了。挺好一女孩子,就是有点神神叨叨的,尤其是看见他和徐天在一起的时候。

小姑娘显然不知道这些事情,翻着送到手里的剧本。“虽然是新人,但真的写的挺好的,是我手里最好的一本。黎叔觉得这个角色非你莫属。”

“跟我以往有角色类似吗?”

“不太、不完全一样,我觉得还挺有意思的。”

朱徽茵虽然还是个年纪轻轻的女孩子,但是办事无论手腕还是效率明楼都非常欣赏,最重要的是头脑冷静且审美在平均线以上。明楼痛恨和头脑容易发热的人打交道,而有相似的品味才能谈得来,这两点她都做到了。近年来朱徽茵越来越少像这样推荐一个剧本,那么倒真的值得一读了。

“剧本什么时候给我?”

虽然电子版节约时间和资源,但明楼仍然偏好纸质的剧本,比较方便做些小标注。

“晚上我送去给你。”

 

凌晨一点过半,明楼给朱徽茵回了电话。

“是我。”

“哥?”

“接了。”

“接什么?”朱徽茵在那头缓过神来,“哦,剧本,剧本。我就知道你会接的,这剧本写的太好了。”

他在电话这头笑了笑,显然朱徽茵也把剧本看完了,“不过里面有些地方还要改动,黎昕在黎家这么多年,不该单单是一个仆人这么简单,找个时间约一下黎叔吧。”

徐天这个学妹还是两把刷子的。双线展开,两条线上的人物都很丰满,而且没有像当下市场上有些电视剧要么一味迎合观众,要么把观众当白痴刷。这个黎暄嘛,很像他,但又不是他。有点意思。

“还有,这本子的名字是怎么回事?什么乱七八糟的。”

朱徽茵翻到封面,瞪着“边打鬼子边恋爱”几个字,咽了咽口水:“黎叔应该会换的。”

“对了,那个黎昕,黎叔有说选了谁吗?”

“听说他有想法了,不过我不确定你会喜欢这个消息。”

明楼心往下一沉:“谁?”

“明诚。”

明楼脑海里出现是前两天在公司看见小丫头们笑的前仰后合的情景喜剧,里面那个打扮的花枝招展的瘦了吧唧的娘娘腔扯着嗓子喊“天哪”,他当时指着问了一句:“这人谁啊,演技看着还成,怎么接这种片子?”

现在他觉得整个人有点晕。明楼也想说,天哪。

 

03

明诚和梁仲春两个人对视着,梁仲春绿豆一样的小眼睛先眨巴了下,看明诚还瞪着水汪汪的小鹿眼,拿手在他眼前晃了晃。

“萌萌,别开玩笑了。”

梁仲春上手去呼他,明诚头一低躲了过去。“谁有空跟你开玩笑。”

他随手扯了边上的一个小凳子窝在上面坐着,一米八几的大个子缩成小小的一团,半天不出声。

“阿诚?”

“啊啊啊啊啊啊。”明诚突然出声鬼叫着跳起来。

梁仲春“啪”的在他后背拍了一下。“你小子疯了。”

“黎叔诶,是黎叔诶,他肯定不会找我演那种傻白甜了对不对?”他拽着梁仲春来回晃悠。

“没听错,黎叔。”明诚高高大大的,看着瘦,劲倒不小,梁仲春被他晃得头昏,一把推开他。

“接接接,什么时候试镜?”

“祖宗。你剧本都不看啊?”

回赠他的是一对完美的白眼。“不用不用,不管是什么都接。”

“抗日的。”他看着明诚有些神经兮兮的来回踱步,在一旁凉凉的说道。

长腿停了一下。“别逗了,黎叔怎么会拍神剧。”

梁仲春也不闹他了。“谍战剧。虽然是个新人的本子,但是绝对可以让你翻身了。”

明诚伸手揉了一下自己的头发。“萌萌,你说我当初怎么就接了那么个角色。”

“不接你怎么办。天桥下蹲着去?”

“你说我长得也帅。”梁仲春翻了个白眼,您还真是不客气,明诚也不理他接着说,“演技也不差吧,而且好歹也是央戏毕业的,怎么就。”他叹了口气,摆了摆手,不提也罢。

“这不是翻身的机会来了?”

“对了,男主角是谁?”

“你猜?”

明诚一脸“快告诉我嘛”,水汪汪的大眼睛直勾勾的看着他,梁仲春摸了摸鼻子;“明楼。”

“明楼?”明诚有点傻,跟着重复一遍,“那个,明楼?”

“那个明楼。”刚刚还兴奋的不行的人跟霜打过的小白菜一样蔫,“怎么,怕了?”

“听说他在片场可严了,急了还会骂人。”

梁仲春拿脚踢了踢他:“出息。”

明诚突然又像打了鸡血一样坐起来,“不管了,就算是挨骂也要上。”又问回开头的问题,“什么时候试镜?”

“小貔貅,这回你怎么不问酬劳了?”

明诚被噎了一下:“如果,真的能上的话,你就给他们说,给根棒棒糖我也拍。”

 

04

明楼花了三天的时间,把朱徽茵下在他iPad里几乎所有明诚角色的cut看完了,还自己动手搜了几个访谈出来,一早上挂着一对巨大的黑眼圈坐在餐桌前吃早饭。

是个好演员。形象佳,台词好,演技也不错,更重要的是对自己的认识和定位很准,提升的空间很大。

他萎靡不振的样子把明镜吓了一跳:“怎么了,你最近不是没戏吗?”

“没事。”拿了根油条心不在焉的咬了一口,“我待会约了黎叔谈新一个新戏。”

明镜点了点头,喝了两口豆浆。“你说你,在家休息那么长时间也不去看看明台,他一个人跑那么远读书,真是让人不放心。”

明楼把油条咽下去,撇撇嘴,心说我当时不也跑了那么远去念书嘛,那小子皮实着呢。面上赔笑道:“他不是按时给家里打电话嘛,再说男孩子,多摔打摔打好。”

在明台的事情上,明镜向来是想一出是一出,说着就放下手里的杯子,擦了擦嘴跑去给明台打电话。

明台也不阻止,想说这个点那小祖宗要么在上课,要么就是在宿舍睡大觉,会接电话才是奇了怪了。结果过了一会儿明镜一脸满足的回来了:“他说他很好,让我们放心。”

明楼皱了皱眉,没说什么。

 

明楼到的比较早,手里的剧本卷了又打开,一旁汪曼春正满眼放光的盯着他,两人有一搭没一搭的聊着剧本修改的问题,具体的还要等导演来了再定。

门被轻轻推开了。

他一抬头,看见一个瘦高瘦高的青年,带着顶棒球帽,穿着简单的T恤牛仔裤,他脑袋转了转,然后径直朝明楼走过来。明诚很高,但比他还要矮上一点。眼睛水润润的,很干净,他声音很轻,但不虚:“您好,我是明诚。”

明楼也站起来,朝他微笑了一下:“明楼。”

青年看着他眨了眨眼睛,眼底的笑意更浓了。他不理解难道自己说了什么好笑的事情,把一旁的凳子往后拖,“坐吧。”

“谢谢师哥。”他朝明楼点点头,态度拿捏的很好,谦逊有礼却又不会让人觉得过度谄媚。

明楼拍了拍他的肩,玩笑道:“师弟真乖,是个好孩子。”

汪曼春在旁边看着这一对兄友弟恭的,觉得黎昕的戏确实需要好好调整一下。

 

其他的演员也陆陆续续到了,会议室渐渐热闹起来,明楼正低声同明诚说着什么,黎叔推门进来,后面跟着一个男孩子,脑袋上也盖了顶棒球帽,看走路姿势就知道是挺跳脱的个性。

那身衣服好像有点眼熟。

身形也有点眼熟。

等最后一个人进来关上门,明楼才知道那份熟悉感来自哪里,最后进门的人冲他挑了挑眉,明楼深吸了一口气,用尽量平缓的声音喊道:“明台。”

被点名的人下意识的抬头,顿时觉得膝盖发软,转头就找人求救。

王天风拍了拍他的肩:“站直了,有老师在,怕什么。”

那头明楼已经压不住火了:“王天风,你怎么敢!”

这人头一次去明家看见明台就想拐他去演戏,被明楼拦了下来,连面都没让明台看见就把他轰了出去,没想到到头来,这傻小子还是落在他手里了。


——TBC

评论
热度 ( 37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TOP

© 是兔叽不是土鸡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