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我最特别的楼诚

【楼诚】最佳男主角 番外4

小朋友们不要乱吃外面的野果哟

怎么感觉,自己特么,总在打脸( ̄ε(# ̄)☆╰╮( ̄▽ ̄///)再应该没有了,真的

番外走 情人节   日常小事   花房少年

任意门


【风细雨斜斜】

明台知道明楼接了一个需要在片中展示厨艺的电影的第一个反应是:大哥疯了。

第二反应是:哈哈哈哈哈哈,明楼药丸。

很快他所有的迷妹都会知道,明楼其实是一个四体不勤五谷不分吃得多动得少的胖子。

想想就觉得,爽!

 

电影的剧情平淡而简单。

终于攒下一小笔资金的男主角毅然辞职,卖掉了自己的房子。离开忙碌的都市,跑到有湖泊有远山的小镇上,开了一家小小的家庭旅社。多数时候是作为镇上居民聚会的小餐厅,偶尔为远道而来的游客提供住宿。磨一壶咖啡,烤一炉面包,过着平静而自足的生活。突然有一天,同样来自都市的女孩深夜砸开了旅社的门。

明诚把他的剧本来来回回翻了两遍,实在有点难以理解明楼为什么会接这个和他以往风格大相径庭的电影。而且明楼到底知不知道,他要在这里淘米揉面切黄瓜,但他是个拍头大蒜都能拍飞、打个鸡蛋只剩半个的厨房杀手啊。

“看出来朵花来了吗?”

明诚想了想要怎么措辞:“你以前接的戏吧,都浓油赤酱的,这次怎么接了个清粥小菜。”

“你这都什么比方?”

“吃货打得比方咯,”他想到明楼以前的习惯,“你这次不会要破例找替身吧。”

眼看着明楼眉毛都要竖起来了,明诚赶忙乖巧的上前讨好的替他捏肩膀,有一下没一下的:“你说,有厨师会收你这个徒弟吗?”

上次让你切个苹果,都能把指甲削掉一块。

 

天才厨师第一步,从处理食材开始。

咚。

原来水果刀也能发出这样的声响,明诚往旁边退了一步。

咚咚。

和第一刀切下来的对比了一下。“有进步吧……”明楼头又往旁边偏了一点,哭笑不得,“你跑那么远做什么?”

“我怕血溅我身上。”明诚小声嘟哝着。

“什么?”

“你先把刀放下说话。”明诚叹了口气走过去,把着他的手又重新握了一次刀,“是这样拿的,你那样拿,是要祭刀啊。”

明楼要比明诚高上一点,老师嫌踮着脚太累,拍了拍身前早过了最佳教育时期的壮学生:“你蹲一点。”

明楼乖乖的蹲下来一些,让明诚好从后面圈住他,带着他一起运刀——明诚五片顶他一片。

在家客串无业游民的小少爷在门口“啧啧”两声,进来顺走了盘子里刚切好的黄瓜片,边吃边点评:“这薄的呢,肯定是阿诚哥切的,厚的自然是大哥的了,看来不只是字如其人啊。”

明楼拿砧板上剩下的半截黄瓜堵明台的嘴,还试图用力往里塞:“吃你的吧,这么多话。”

 

这部戏拍的很轻松,明楼每天按时到片场,除了有夜戏的时候下午也不会太晚,像个打卡的上班族,周末有时还能捞个半天一天的休息。明诚之前刚拍了个上蹿下跳的动作戏,到现在有些地方的淤青都还没消干净,被明楼强制打包出来休假。

白天明楼去拍戏,明诚有时在周边溜达溜达,大部分时候就留来宾馆里面吃吃睡睡,对着手机盒盒盒盒,几乎万年不变的体重有逐渐上涨的趋势。

拍摄到了中期,明楼得来两个休息日,跟导演打听了一下,借来一辆车抓着明诚去了附近刚开发出来的景区。

出门前明诚查了一下天气预报,说是晴转多云,于是每人一个手机一瓶水就进了山。坐电梯下到山底,四面都是刀削一般的悬崖峭壁,只能望见头顶的一小块天空,明诚拿手肘戳了戳明楼:“这放打仗那会儿,上面埋伏了人,引了日本人从这走,绝对有来无回。”

明楼轻哼了一声:“我倒怕这儿被弄脏了。”

因着不是旅游旺季,山里几乎没什么游人,几乎只有几个来往的挑夫,明诚往他们肩上的担子凑了两眼,指了指石缝里伸出来的一簇植物问明楼:“你说这俩是不是一种?”

那一丛灌木生的郁郁葱葱,想必根系在石缝往下扎得极深,里面露出星星点点的小果子,有的已是鲜红鲜红的,有的红里透着些白,有的白里还泛着点青。

“我记得小时候出去玩,我爸就会边走边摘果子给我吃,感觉他什么都认识。”他说着就想上前,被明楼一把拉住,口气里带了几分严厉:“你知道这是什么吗就敢吃!”

明诚被他猛地拽住愣了一下,笑笑没反驳,还是伸长手臂摘了片叶子,随手擦了擦放在嘴边,努力了半天也只有自己呼气的声音。

“有时候想想吧,我们也挺可怜的,没在地里打过滚,也没明台他们小时候的玩意儿那么多。”

明楼把他手中的叶子拿过来,用手捋了捋窝出一个小角度,轻轻的吹气。

似模似样的。

老半天,终于吹出断断续续的干音。

明诚在一旁狂笑:“我还以为你多厉害呢,还赶不上我吹口哨。”

明楼不死心,又摘了片叶子,拿在手里不停地强调:“每种叶子不一样,我只是还没摸到诀窍。”

“是是是,您慢慢琢磨,我可先走了啊。”

 

山里的天气没个准,走到一半的忽然下起了雨,刚开始还只是吹过来几滴,明诚一抬头,感觉雨丝几乎是以可见的速度在向他们这边移动,哎呀我去,抓起还在不停摘叶子的明楼就跑。

可哪里跑得过风呢。

等到两人终于跑到不远处一个矮小的天然岩洞下,头发后背已经全湿透了,虽然已经是夏天,但山里气温低,岩洞里潮气又重,明诚一连打了好几个喷嚏。

索性也没什么人,有人抬手就要脱他衣服。

“干……干嘛,大白天耍流氓啊。”

明楼照着他的脑门毫不留情的敲下去:“脱了我给你拧拧干。”

雨水滴滴答答的掉在石头上,山林间传来风刮过树叶的声响。

“好像,也没什么不可以的。”他们躲雨的洞不大,自带天然混响。

惯常来说,明诚都是两人中脸皮子薄的那个。但这四下无人,又常跟明楼待着近墨者黑,当下头脑一热,把侧着身子给他拧衣服的明楼掰过来,看都没看仔细就胡乱啃了上去。

这小狼狗。

明楼很快反应过来,一手扣住他的后脑勺,在他唇上重重咬了一口,稍稍拉开点距离。明诚刚又要不管不顾的扑上去,就感觉有人在他脖子上不轻不重的咬了一口,也不知冷还是惊,当下打了个战栗。

那人在他最脆弱的地方又啃又舔,明诚有些站不稳,手轻轻拽着明楼的头发想把他拉开,却仍微侧着脑袋,身体不由自主的把自己更大限度的送到他面前。

明楼终于放过了他,重重的在他唇上亲了一下,看着他比擦了口红还要鲜艳的唇,不着痕迹的笑了笑,把脑袋埋在他脖子里:“你这么喜欢,不如我们以后就住在这吧。”

这回去要怎么说,被山里虫子咬的?

明诚用脚跟死命的碾了一下身后的人:“没见过你这么讨厌的。”

 

发布会上,明楼握着话筒面对几乎能闪瞎眼的镁光灯,说的稀疏平常:“我觉得拍这部电影最大的收获,是我的厨艺有了很大的进步,这说明人的潜力是无限的。”

台下的媒体笑成一片。

“请问您现在最拿手的一道菜是什么?”有记者问到。

“番茄炒蛋吧。”

哄堂大笑。

“以前我觉得,生活在那样的地方可能会很无聊,待几天可以,常住一定不行。但是这一段时间,真的特别放松,特别舒服。”他看向台下,“我希望我以后的家也在这样的地方,湖畔旁,树林边。”

一房两人三餐四季,饲一缸鱼,养一盆花,爱一个人。

 

所以这又是他们之间的什么密码吗?明台侧头看了看脸红的像个番茄的明诚,标准的迷弟脸,又顺着目光看向台上的明楼,脸抽了抽。

怎么办,好想烧死他们。


+1

“阿诚快尝尝。”

“有进步有进步,值得表扬。“明诚小心翼翼的夹起来一块,仔细看了半天,”看起来味道应该还不错。”

在明楼期待的目光里,明诚面无表情的把整盘都倒进了垃圾桶。

“够了,可以拍电影了,不许再浪费粮食了。”


——END

评论
热度 ( 5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TOP

© 是兔叽不是土鸡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