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我最特别的楼诚

【凌李】熏然弄清影

又名:影子超人李然然

今天黑木楼了吗。黑了。

大哥能完全遮挡住阿诚哥的脑洞来自太太,好了,咸鱼继续回锅里躺着去了


01

坊间传闻江州市公安局李副队会妖术。

把各色的小姑娘整的五迷三道的不说,审讯个犯人也搞的神神叨叨的。

门窗紧闭光线昏暗,影子拖得老长,就差点支蜡烛套件袍子跳大神了。

 

见过李熏然亲哥——在第一医院骨科就职的赵启平大夫的亲友团表示,李副队确定一定以及肯定是会妖法的。

不信你看他哥那作妖的劲儿。

 

02

胆小的吃瓜群众在面对李副队热情邀请去家里做客的时候连连摆手:你们家估计跟盘丝洞似的,没点道行真不敢随便进。

 

李熏然抬头望天:给我冤的,六月天也别飞雪了,下点冰激凌吧。

 

03

李熏然要是会妖法,明楼估计能把他供起来,每天背着明诚给他变上五碗红烧肉什么的。

其实李熏然只是有那么一点点特别,他看到的影子和旁人有那么点不同。

 

影子会根据人的状态而改变。

人生病的时候影子的颜色会变淡,说谎的时候影子边缘会变的毛乎乎的,高兴的时候影子是淡黄色的,生气的时候会泛红,难过的时候看起来在滴水,郁闷的时候跟带杂质的蓝墨水似的。

碰上俩背着众人偷偷谈恋爱的,人站在一起坦坦荡荡,影子在背后偷偷拉小手呢。

 

明楼的影子都把明诚的那团揉进怀里了,李熏然怎么也想不通大家怎么都没看出来。

 

04

明台对于他大哥中年发福、一个吃成原来两个壮这事痛心疾首:拉低颜值,家门不幸!

明楼拿牙签戳着明诚切好的哈密瓜振振有词:“你还小不懂,我这样做是有道理的。”

明诚——明家大少爷的超贴身管家——低头吐着葡萄皮头也不抬:“说说看。”

明楼:“你阿诚哥以前胆小,遇着事儿就往我身后躲,后来他长大了,我要是不变宽(划掉)变强壮点,怎么挡在他面前?”

 

安静如鸡的缩在角落默默啃苹果的李熏然探出脑袋看了眼明楼的影子——张牙舞爪的像团棉被一样盖在明诚的影子上——缩回脑袋企图把自己塞回沙发缝里。

 

明诚抬头似笑非笑的:“原来我这么胆小啊,那今儿晚上我就搬回楼上,我怕晚上被压死了。”

 

05

凡事都要适量。

从小被哥哥把狗粮当饭喂,李熏然对各种虐狗行为已经从习惯到麻木,因此恋爱之路也走得异常艰辛,十八岁零百八十个月了,还是优秀的单身青年一枚。

所有试图追求李熏然的人痛哭流涕:还暗示呢,明得不能再明了,人李副队还是一脸懵逼。

李熏然:啊?谈恋爱不该像我家俩哥哥那样吗?

那估计全世界都只有几对能成了。

 

06

李熏然第一次遇见凌远是在赵启平的办公室。

英勇无敌的李副队出任务受了点伤,被送到第一医院包扎,吊着胳膊缩在赵启平办公室角落和那盆欣欣向荣的绿萝一起装蘑菇,等着他哥下班把他一起捎回家。

凌远一身白大褂,扣子从下扣到顶风风火火的推门进来:“启平,有件事找你商量一下。”

 

李熏然的影子犹豫了下,悄么悄么的蹭过去戳了戳凌远的影子:您好,能问下您头围是多少吗?

不不不我没别的意思,就是我大哥头也挺大的。我好奇。

 

07

后来李熏然和凌远也遇上过几次,点头之交而已,直到他被人捅了一刀伤及脏器,赵启平告黑状说他弟弟特别不老实爱偷跑,凌远亲自做了他的管床大夫,俩人才算更进了一步。

姑且算是朋友吧,李熏然想。

 

吃了自己的那份盒饭又去陈绍聪那坑蒙拐骗吃了大半盒炸鸡,李熏然晃荡着他宽大的病号服慢悠悠的在医院乱转,看见凌远和一个不认识的老男人站在一起下意识的就收回脚步躲在转角处。

凌远的影子插着腰,气势汹汹的站着。看起来那么单薄,虚张声势。

 

李熏然背过身咬了咬指甲。

我真的不是想偷听,病号走不动了得歇歇,不然扯着伤口就不好了。

 

08

“……我的血液里一半自私一半薄凉……”

李熏然悄悄探出脑袋,凌远原本拖得老长的影子在他的脚边蜷成一团,瑟瑟发抖。

管不了自己原本不该出现在这里,也管不了打断他人的谈话有多么不礼貌,李熏然一手扶着腰,步子尽量迈得又大又稳,一把抓住凌远的手腕转身拖着他往前走。

 

09

脚步声惊醒了走廊里的声控灯。李熏然还抓着凌远的手腕,盯着他的眼睛一字一顿:“你不是!你不是那样的!”

小卷毛心里似乎搓着火,他还要继续说,他想说你值得很好很好的人,他想说别人误会你是他们蠢,他想说你不要把什么责任都往自己身上揽,那太累了。

但是凌远打断了他。

凌远上前一步轻轻抱住他。他动作很轻,李熏然身上还有没好利索的伤口,凌远生怕伤到他。

“谢谢你。熏然。”

 

李熏然惊得僵在半空的手慢慢落在凌远的后背上。凌远身上有股清苦的烟草香和消毒水的味道,还有一丝清淡的白兰香气,李熏然想了想,明诚买的洗衣液好像也是这么个味道。

他似乎被这气味蛊惑了。下巴搁在凌远的肩头,手掌带着安抚人心的温度一下一下拂过凌远的肩背。

 

10

诶,抱就算了,你的影子干嘛亲我的影子呀!

凌远,你的影子耍流氓!

小心我让三哥给你拘了!


——Fin


*熏然弄清影,撩死不偿命

苏先生对不起,提起影子我就想起您这句诗了:起舞弄清影,何似在人间。


今天犯病了吗。犯了。


评论
热度 ( 5 )
TOP

© 是兔叽不是土鸡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