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我最特别的楼诚

【楼诚】岁月缓且长(上)

warning ooc

又名楼诚冬日食谱

(lao)主(ma)编(zi)明楼/漫画家明诚

其实不长,应该一发完的,但是我亲娘不停地找我说话,感觉在看我电脑,实在是……写不下去了

希望新年第一天勤奋了,一整年都会很勤奋


01

今年的冬天似乎来得格外的早,才不过十一月中,就已经下过了第一场雪。

刚落了雪,反倒比前两日还暖上几分,明诚套着家居服站在阳台上一边哈气一边搓手。他租的这套房子阳台没做全封闭处理,空气流通的不得了,冷得直跳都暖不来两分。家居服领口有些大,不停往里豁风,他缩着脖子耸着肩,实在不是什么优雅的姿势。

阳光也没把栏杆晒暖,好在衣服厚实,也不觉得冷,明诚扣着帽子趴在上面。楼下的金银木好像又蹿高了些,朱红色的小果子在阳光下闪着细密的光。再远点地方的一棵苹果树,上个星期看还有俩,如今只剩下一个了,酡红酡红的,浸透了风霜雨露,想必滋味一定不错。

这么想想还真有些饿了。

隔壁人家的红烧肉的香气夹在凛冽的风里顺着飘过来,温暖的白气让明诚空虚的胃袋叫嚣得更甚,从衣服口袋里摸出手机,手缩在袖子里慢慢打字。

收件人:明楼。

天太冷了,不想画了。

稿子不!交!了!

点了发送连着手机一起又缩回袖子里,好冷,好饿,好想吃……还没感慨完,手机就震动了一下,不用看都知道是谁的消息。

明楼:想吃什么?

这次倒是摁的飞快。

收件人:明楼。

肉夹馍,要东门那一家的,他们家是炭炉烤的,电炉子的不要,多放点香菜。还要粉丝煲,加一份面筋。

古人讲“画饼充饥”,明诚实在难以体会。被炽红的炭火烤的两面焦黄焦黄的馍,里面夹着剁碎的猪肉、香菜和一点菜椒,最后再淋上一勺卤肉汁——只会越想越饿,哪里能饱。

收件人:明楼。

快点啊,肉夹馍浸了水汽就不好吃了。

还没点发送,明楼的新消息就就进来了。

明楼:跟你说多少次了,少吃外面的粉丝煲,都是调料。

明诚撇撇嘴,把刚才没来得及发送的消息删掉,重新编辑了一条,乖乖进了厨房烧水泡粉丝洗大白菜去了。

收件人:明楼。

知——道——了。老——妈——子。

 

02

明楼到的时候明诚已经在唏哩呼噜的一边看电视一边吸粉丝了。门铃响了两声,他嘴里含着一只海鲜丸子,包心的,一口咬破烫得差点跳起来,正张着嘴直哈气,眼睛还黏在电视上,冲着门喊:“自己开,你有钥匙。”

很快传来拧钥匙的机械声。

明楼换了鞋,把左手提着两份肉夹馍递过去,还是热乎的,只些微染了点水汽,明诚赶忙放下碗去接。即使舌头烫的有些发麻,也不能阻止他品尝这份美味,狠狠咬了一大口,:“锅里有,自己去盛。”

粉丝吸汤,又在锅里闷了有些时候,明楼盛出来一碗没什么汤水的东西,味道不错,就是咸了点。膝盖怼了怼霸占着沙发正中间的明诚,跟着在电视前面坐下,放下自己的碗,抱着他的碗喝了两大口,又鲜又暖,舌尖还留了点甜。

“诶,别抢我的啊。”明诚急着把碗拖开,右手被人抓个正着,赶忙从明楼嘴里把肉夹馍抢救下来,指着茶几上的另一个,“那不还有一个嘛。”

“我买的,想吃哪个吃哪个。”

“臭不要脸。”

“你一声令下我就丢下工作跑去给你买,现在倒成我不要脸了。”

明诚撇撇嘴:“明明你自己问我的,再说了主编的责任就是照顾好画手,我不给你画你就等着开天窗吧。”

“你不会。”又偷了一个切成小章鱼形状的亲亲肠。

“怎么不会?”可恶,最后一个墨鱼丸也被偷走了,“没稿子,吃完了你快滚。”

明楼刚把最后一口白菜吃完,一嘴的汤汁,还泛着点光泽,就这么“啪叽”亲在明诚的侧脸上:“因为你心疼我啊。”

明诚赶忙抽了张餐巾纸死命的擦:“你怎么这么不要脸!”

“怎么就不要脸了,这叫真情流露。”

嘿你还说的理直气壮啊。

 

03

吃饱喝足,明诚盘着腿稳坐在沙发上开始嗑瓜子:“碗去洗了,再切个橙子来。”

明楼刚把碗收到厨房,拿了抹布出来打算抹桌子,看着他这副大爷样就来气,手里的抹布一扔:“别得寸进尺啊,明老师。”

明诚看着他刚抓过抹布的手就要怂,赶快往旁边挪了几下,抬头讨好的笑:“别呀明主编,现在不是没心情吗,心情好了就开始画了。”

“那怎么样心情好呀?”

“你把碗洗了我心情就好了。”明诚仰着脑袋看他,大眼睛眨巴眨巴,一派天真可爱小天使的样子。

把餐桌上的小垃圾桶拿过来把瓜子壳扫进去,然后擦净茶几,明楼刚要回厨房洗碗,就看见明诚无视手边的垃圾桶,还是一边看着电视一边往茶几上扔。

紧紧捏着手里的抹布,明楼犹豫要不要掐死他。

时间真是把杀猪刀,当初有些羞怯的青年怎么变成现在这副德行,没脸没皮。

唉。 

 

04

青瓷实在是个妙人。

创作或多或少都带了点作者的一种心理投射。比如明楼当年的那本《琅琊列传》,就是他少年时被抹杀的武侠梦;比如明台的那本超级英雄拯救世界,就是他一直没有痊愈的中二病,就目前的连载来看,大概又添了个相思病。

《伪装者》最初是在网页上连载,那时明楼已经转做编辑,他追这本连载追了些时候。民国谍战也不是没有人画过,《Ming》上两个月刚砍掉的连载有一个就是民国系列,任务漏洞百出,三个月还没过就扑街了。

青瓷的任务线圆的也算不上完美,只能说智商基本在线,反响特别好的竟然是作为过渡章节的主角日常。看画风应该是男性,但细细碎碎的家长里短细节抓的特别好,温馨暖萌得一塌糊涂。

明楼在网上敲了作者约见面,结果在谈拢签约之前倒是先把人谈到床上去了,准确的说是地毯上,略显惨烈的第一次想起来现在都觉得后脑勺疼。

 

俩人势均力敌,谁都不肯在下面。明诚很大方的摊了摊手:“这样,公平竞争。”

武力解决。

他话音刚落明楼就扑了上去,一个暴力压制,一个技巧取胜,谁都没有讨着半分好。最后双方卡死倒在地毯上,手脚缠在一起。

明诚拧着脖子凑过去亲他汗涔涔的手腕子:“我认输。”

先动心的总是特别没原则。

原则是什么,在睡到偶像面前都是渣渣。

 

运动完体力消耗巨大的明楼强撑着把明诚抱到浴室打理得舒服了,抱着人回了房间瘫在床上,望着天花板叹气。

“我以后还怎么催稿啊,大义灭亲?”

明诚失笑,翻过身像小狗一样在他脸上落下一连串细碎的吻:“亲爱的,你可以给我描线啊。”

 

05

明楼洗碗慢,又有点洁癖,几只碗恨不得要用一吨水来洗,愣是把每一只都擦洗得能徒手蹭出咯吱咯吱的刺耳声才罢休。沥干水收进碗柜,切了橙子端出去,就看见沙发上蜷着一只肚皮鼓鼓的小熊猫。

放了盘子把电视声调小,不能关,每次一关这人能立马醒过来嘟囔“我听着呢干嘛关我电视”,也不知道这雷达长在哪里。进房拿了毯子出来,刚费力掰直的人又缩成了一个球,还把垫在他脑袋下的乌龟玩偶抱在怀里。

一只熊猫一只乌龟,床上还有只海豚,四舍五入就是一动物世界啊。

估摸着明诚一时半会儿也醒不了,明楼轻手轻脚的进了他工作室收拾东西。画废的稿纸团成球丢了一地,都给摊开了抹平了放成一叠;查过资料的书籍倒扣着放了七八本,一一夹上书签放成一摞;松松套着笔盖的马克笔,对一对笔帽和尾端的颜色帮他塞回去——这人只怕又是熬了一宿,睡到中午给饿醒了。

废稿上有明诚勾画的几个人物,不是他现在正连载着的故事,全新的,边角地方还有看得人不甚明白的只言片语,感觉有点意思。明楼一张张翻过去,突然看见自己的名字,还拿笔打了无数个圈,再翻到下一张,赫然是一个同他有七八分神似的男人,八十年代的打扮,防风镜不错,帽子太难看。

又作什么妖呢这是。

明诚很喜欢把身边的人修修改改放到自己的作品里,猜谜一样给粉丝留线索,这回难不成看上自己了?

 

06

明诚在沙发上姿势不对,一觉醒来脖子有点拧巴,歪着脑袋试图给自己正回来,调整了半天,还是别扭。

茶几上的橙子略微放干了些,不过还挺甜,他叼着橙子给电视换台,脖子还是难受。

哼,调教了这么久,还是不会照顾人。

把吃完的垃圾倒掉,盘子放进洗碗池,就看见冰箱上明楼的字条:

酸奶给你放外面了,不许喝冰的。我去买点菜,晚上咱煮火锅吃。不许光着脚在家里跑。

末了还画了个笑脸,画技居然退步到这种地步,真是丢人。

明楼出门前泡了点香菇和海带,明诚用手抓了抓给它们换了盆水,赶快哆哆嗦嗦的把手擦干。拿了放在旁边的酸奶插了吸管,一边喝一边嫌弃,酸奶放温了,一点都不好喝,老人年的品味果然不行。

中午的粉丝煲不顶饿,明诚喝了杯酸奶砸吧了下嘴,摸了半包饼干边看电视上的美食节目边吃。把最后一点碎饼干渣倒进嘴里的时候,传来拧钥匙的声音,紧接着是窸窸窣窣的塑料袋摩擦声。

“我想吃啤酒烧鸡翅。”

电视里也传来大厨不甚标准的普通话:那么一道啤酒烧鸡翅就做好了。

“你也不知道来接一下。”明楼提着大包小包的换鞋,听见他的话一愣,“你怎么知道我买了鸡翅?”

明诚穿了拖鞋开始扒拉他袋子里的东西,手快的已经扯开了一个,叼着片酸萝卜皮继续翻:“我乃能掐会算的明半仙是也。”

“继续吹吧你。”明楼照着他的屁股就是一脚,“东西拿进来。”

明诚跟在后面念叨:“想吃啤酒鸡翅。”

“今天吃火锅,明天吃。”

“想吃。”他把袋子跟着放到流理台上,抱住明楼的腰,脑袋搁在他背上乱蹭。

明楼拖着个尾巴不为所动:“等会儿你要还吃得下,我就给你做。”


 —TBC—


乖甜饼:楼总我也想吃

明楼:好啊

乖甜饼:真的?好啊好啊我去搬凳子

明诚:他的意思是想是一回事,吃是另一回事

你们俩还想吃火锅吗!掀桌(╯‵□′)╯︵┻━┻



评论
热度 ( 2 )
TOP

© 是兔叽不是土鸡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