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我最特别的楼诚

【楼诚】花都奇缘

给小总裁的guest

背景巴黎


1

阿诚是只顶顶漂亮的小狐狸,乌溜溜的黑眼珠和俊俏的小鼻子,还有蓬松蓬松的火红大尾巴。

背上有些痒。他回身拿鼻尖蹭了蹭。

毛涩涩的。

收容所里的小动物们总是吃的不太好,毛皮要靠精血滋养,自然也不太顺滑。尤其他生得好,更是常常被排挤。

领头的不知道是谁喊了一声:“桂姨来了!”

大家赶忙都跑到小床上躺好,阿诚也连忙把画稿收起来藏在贴身的小包里,跳到小床上,单薄的小被子拉至鼻尖。

“哥哥,你的画。”旁边传来细弱的声音。“地上。”

是曼丽。

 

曼丽是阿诚从街上捡回来的银狐狸。刚开始他以为曼丽是同自己一个品种的火狐狸,后来才知道,那身刺眼的、带着凶光的红,是血染的。

阿诚求了桂姨好久,保证不会给收容所造成负担,才让曼丽留了下来。他四处扒拉草药,一连几个月小爪子都是秃的,才算是将银狐狸从鬼门关拉回来。 曼丽是个瘦瘦弱弱的女孩子,眼角上勾带着欲语还休的媚态,和别的小朋友打架一副凶悍的不要命的样子,到了阿诚这里又是乖乖巧巧安安静静的。 两只小狐狸相依为命,一份吃食你推我我推你的分着吃,都饿的细瘦伶仃的。

 

可是已经来不及了。

桂姨穿着宽大的、满是补丁的围裙,一手拎着大烟嘴,一手提溜着画的一角,从地上捡起来,凑到阿诚跟前,露出一口泛黄的牙齿,满口的酒气直朝阿诚扑过去:“这是什么?”

小狐狸死死的拽着被角,默不作声。

 

2

明楼用力把自己从墙上揭下来,寻思大姐这力气是越来越大了。

明楼是只大白熊。毛皮油光水亮,十分贵气的白熊。

有一个事情一定要说清楚:贵气,不等于胖。

明镜也是只白熊,娇娇小小的,一派温柔可爱。当然是在她不亮爪子的时候。

小雪豹立在楼梯扶手上,等明楼把自己揭下来摊在地上,轻巧的跳下来,过去乖巧的拿尾巴给明楼把鼻子上蹭的白灰扫掉。

“明台。”

小雪豹颠了一下回头,被叫到名字尾巴不自觉的甩起来:“大哥?”

“你下去……”

“?”

大白熊一爪子呼过来,尾巴尖被呼掉几根毛的小雪豹连滚带爬的重新蹿回扶手上坐着,有些委屈的俯视着明楼。

“你压到我的肚子了。”

谁让你晚饭吃那么多。明台扬了扬脑袋,假装没听到。

 

明家是开甜品店的。巧克力,糖果,小饼干,各式各样,只有你想不到的。其中最最出名的当属明家的派,酸酸甜甜的草莓派,软软糯糯的苹果派,清香浓郁的香橙派——吃了明家的派,一整天心里都暖甜甜的。

可是现任明家的派师傅不想做派,他要去做乐队主唱。

甜食是明台那样的小鬼才喜欢吃的。

对于明楼要去玩摇滚而给出的这种狗屁不通的理由,明镜的回答从来都只有一个:一巴掌把他甩到墙上。

小鬼,你小时候可是因为偷吃蜂蜜被蛰得满头是包。

 

明楼是真的喜欢音乐。

绝对不是因为他前女友因为他又会做又会吃而离开他。

至少据不肯透露姓名的汪小姐说,分手原因是性格不合。

 

3

明家甜品店的对面,是一家牙科诊所。

店主是一只叫做王天风的浣熊。

明楼讨厌这只浣熊。这只在他们家吃过一次蓝莓派配香草冰激凌就把诊所搬到这条街上的浣熊,一定是别有所图。

甜品师和牙医,从来都互相看不对眼。

所以每天下午五点十分,王天风锁上自己的店门,踩着明楼手表的秒针准时推响风铃走进弥漫着糖果香的甜品店,明楼都会从厨房冲出来,爪子一撑从柜台上跳下来:“方便面,你又来吃我们家的派!”

动作非常灵活,脚一次也没崴过。

浣熊露出两颗尖牙,作势要咬白熊的爪子。

远处传来轻巧的脚步声。

浣熊把尖牙收回去,把白熊的爪子拨到一边:“小朋友,用手指着人不礼貌。”在明楼气炸之前眉眼弯弯的对着他身后道:“小镜。”

明楼背上的毛已经竖了起来。

“明楼,你榛子剥完了吗?”

白熊缩了缩脖子,又瞪了浣熊一眼,在姐姐的巴掌拍上来之前,垂着脑袋进了后厨房。

 

王天风吃完最后一口蓝莓派和冰激凌,悠闲的放下叉子,对面的小雪豹还是一动不动的盯着他。

“明楼让你来的?”

小雪豹没理他。

“你要跟我学做牙医吗?”

明台转身要跑,尾巴尖尖被人用爪子摁住。“疼……”

尾巴被放开了,改被捏住脖子上的一点软肉,更是动弹不得。

“不……”明台哼哼。疼疼疼。

“要不要?”

“你先松手。”

“你先答应。”

“你先送手。”

“先答应。”

……

死循环。

 

4

明楼虽然一直吵吵着要去做乐队主唱,但不可否认的是他做的一手好派。

“大哥,我想吃冰激凌。”

“不行,今天吃过了。”

“我还想吃……”

锅子里的草莓已经和细细的砂糖一起变成了草莓酱,明楼把搅拌用的勺子往橱柜递,明台抓着最上面的一个碗稳住身体,玩杂技一样凑上去舔了两口:“不够甜。就再吃一个蛋筒。”

明楼收回勺子自己也尝了一口,麻利的又搅拌了几下关火:“不行!你再这么甜的吃下去,早晚被摁到那只方便面的椅子上!”

明台恨恨的跳到流理台上,又蹦到地上,路过明楼身边狠狠在他脚上踩了一下,结果被后退的明楼不小心踩着了尾巴,嗷嗷叫着跑他的楼梯扶手上蹲着装神兽去了。

 

“如果我回来发现你偷吃……”明楼站在梯子上,顶着地下室的盖子看着明台。脑袋顶蓬松的毛被压得扁扁的,滑稽的一点说服力都没有。

明台拿长尾巴挽了个花,表示知道了,头都没回一个。

 

明家的地下室很干净。

但是对于明楼这么一个有强迫症的熊来说,即使只是多了一根毛他也能发现,所以抓到正在偷吃的红狐狸对他来说简直是小菜一碟。

他提溜着阿诚的后颈把他提起来,小狐狸愣愣的看着他,下意识的用舌头把要滴下去的蜂蜜勾了上来,几根被黏在一起的胡子刷的弹开,一晃一晃的。

“你……”

有什么东西在挠他的脚。

低下头一看,是一只个头更小一点的狐狸,白毛在黑暗里闪着银色的光晕。他轻松的把地上的小狐狸也捡起来,看着两只小动物懵傻的表情,笑了笑,大颗的牙齿露出来,两只小狐狸眼神更加放空。

“嘿,小贼儿。”

 

5

明楼喜欢捡东西。

嘘,这是个秘密。

明台当初就是明楼在放学路上捡的,本来以为是个煤黑煤黑的小动物,放在家里跳个色,谁知道一洗干净也是个白毛的。

但这不是让明楼更无奈的,更无奈的是明台被大姐抢走了,本来想养个小弟,结果养出来了个霸王。

明·在家从不说了算·楼很忧伤。

 

狐狸要吃什么?

明楼切了两块草莓派,舀了满满一大勺香草冰激淋放在旁边,盘子已经端了起来,又忍不住加了两颗草莓淋了一勺枫糖。满怀期待的看着虽然瑟瑟发抖但还是勇敢的把银狐狸护在后面的阿诚。

明台已经一豹当先蹭到小个子银狐狸身边,拿鼻子不停的嗅。

明楼刚要一把将他扫下去,从阿诚乌溜溜的眼睛里看到从后面走过来的大姐,及时收住了力道。

3、2、1。

动作利索的起身,用力拽着一把明台的尾巴:“大姐。”

明镜显然没买帐,左右开弓打在两个雪白的脑袋上。

愚蠢的弟弟们。

在刚才明楼的位置上坐下,把手里两碗还冒着热气的白粥往前推了推:“饿了吧,快吃。”

粥是明家早餐剩下的,里面加了瑶柱海米和切得细碎的香菇,明镜热粥的时候撕了点青菜叶下去,煮的开花的香米衬着翠玉的菜叶,闻着就食指大动。

曼丽从阿诚身后探了个头,大眼睛直愣愣的盯着,明台试图把碗往她身前再推推,结果不小心踩着尾巴差点一头栽进去。

“噗。”曼丽赶忙拿小爪子捂住嘴,躲回了阿诚身后。

他傻愣愣的挠了挠头:“趁热喝。”

 

红狐狸来来回回的看了看明镜,又看了看明楼,以及直愣愣盯着他身后的明台,带着些犹豫的捧上白瓷碗:“谢谢。我叫阿诚。”

曼丽也慢慢从后面出来,细细的小嗓子还有点打颤:“我叫曼丽。”

明楼看着姐姐眼里直冒的爱心,磨着后槽牙,红狐狸一定要归他,看这身形训练一下还能打不过那只方便面?

红狐狸又松开瓷碗,吃了一口草莓派,又舔了一口冰激凌,粉红色的小舌头灵活的把沾在鼻尖的一点草莓酱勾走,晶亮亮的眼睛看着明楼:“很好吃,谢谢你。”

应该藏起来的。

失策了。

 

明台尾巴绕了绕。

大哥尾巴这么短,还想摇来着,真蠢。

 

6

明台喜欢吃糖。尤其喜欢字母糖。

在一堆糖里摸出一个个字母,组合成单词,再心满意足的吃下去。咔嚓咔嚓嚼的总有点泄愤的意味。

当年他不肯背单词,明楼没收了他所有的零食,扔了一本拉丁文字典和一大袋子字母糖给他,明台从各种意义上把字典吃透了。

他把胸前的一堆糖推到曼丽身前,刚要开口,明镜的声音从楼上传来:“明台,你今天吃糖的量超标了吧。”

“没有大姐,我没吃,我给曼丽吃。”他急忙扬着头解释道。

明镜憋着笑:“曼丽,大晚上别吃糖了,上楼睡觉了。”

银狐狸蹭的一声跳下桌,蓬松的大尾巴轻轻在明台脸上扫了过去。小雪豹耷拉着尾巴,直着眼睛看着银狐狸动作灵巧的快速窜上楼,很快就出现在了明镜身边。

他赶忙对着大姐笑了笑。

“明台,睡觉去了。”

“知道了,大姐。”雪豹摇了摇尾巴,正打算跳下桌。

“把你的糖给收拾了。”

正欲跳下桌的动作僵了僵,一个平衡没掌握好,直接从桌上栽了下来。

谁在笑!

刚才还露着条缝的房门很快关上,明台泄愤的在地上磨爪子。哼,别以为我没看见那根红毛,大哥你可是白的!

“明台,不许在地板上磨爪子!”

去,谁理你。

 

阿诚小小的一只狐狸睡在明楼的大床上只有小小的一团,小耳朵露在外面,看得到火红火红的狐狸毛。

小狐狸紧紧闭着眼睛,但其实压根没睡着。

明楼像曾经看到的,明镜对明台那样凑过去,拿鼻尖蹭了蹭他的小鼻子。阿诚不自觉的整个狐狸都在抖,可是这个身上带着糖霜甜味的大块头,他其实并不让狐狸害怕。

“晚安,阿诚。”

白熊在他的床边睡下,冬天里熊对睡眠的需求量特别大。

小狐狸没一会就等到他呼吸平稳,确认他真的已经睡着了,从床上溜下来,蹭到白熊的怀里,找了个舒服的姿势,快活的吐了个鼻涕泡泡,这样才暖和嘛。

明天,在白熊睡醒之前回到床上就可以了。

晚安。明楼。

在他被扯进黑暗前想着。

白熊不动声色的,把他裹得更紧。

 

7

明楼第二次捡到红狐狸是在食品柜里。

估摸着是在明镜开柜门的时候钻进去的,结果从里面又推不开,呆在柜子的第二格里,缩成一只红色的球。

他又好气又心疼的把小火球抱出来,紧紧蜷着的球慢慢松开,阿诚翻了个身侧躺在明楼的手心里:“明楼?”

“是我,别怕。”

“嗯,不怕。”他又蹭了蹭,换了个更舒服的姿势,“我不怕。”

 

明楼系着粉红色的围裙站在灶台前,不停顺时针搅拌着锅里的巧克力。小狐狸悄摸摸的背着小包爬到了橱柜上,探着脑袋看了看,给自己找了个合适的位置坐下,掏出了速写本。

厨房门砰得弹开。

明台像个小炸弹一样冲进来,厨房门被他大力的撞击,以一个奇异的角度卡住了。

“大哥,教我做巧克力。”

“出去。现在没空。”

“大哥……”

“出去。”

“哦。”

小雪豹拖着尾巴往外走,刚迈出门,明楼的声音又传来:“门关上,怕夹了你尾巴啊。”

砰。

几根尾巴毛命丧门下的雪豹靠墙坐着看着自己快秃了的尾巴尖尖,眼珠子转了转。

“曼丽……”明台嘴里叼着尾巴,蹿到柜子顶和叼着根棒棒糖的银狐狸坐在一起,“你尾巴怎么保养的呀,分享分享?”

曼丽眨巴了下眼睛没理他。

爪子在曼丽身后虚晃了一下,摊开是三根棒棒糖。

“你告诉我,我就把这五根糖都给你。”

“这只有三根。”

“那我还欠你两根。”

“不行,我得收利息,下次还要三根。”银狐狸抓过三根棒棒糖,动作灵活的跳到了地上,大尾巴又扫了明台一脸。

书里可不是这么说的。

看来大哥也不总是骗雪豹,但童话肯定都是骗雪豹的。

 

阿诚坐在一堆盘子中间,亲眼目睹了明台连滚带爬才只损失了几根尾巴毛,忍不住把自己的大尾巴也抱过来,舔了舔顺了顺毛。

一抬头明楼正站在跟前,抓着一柄银勺子:“尝尝?”

他伸出两只小爪子搭在勺子柄上,小舌头舔了舔,又舔了两口,歪着脑袋想了想:“要不,加点橙皮?”

明楼点点头,转身往灶台走,阿诚眼疾手快的一下跳到他肩上:“明楼,你在做什么新产品吗?”

尾巴被拽了一下。

“……下次不敢了。”不想话题被岔开,他又重复了一次,“你在研究新产品吗?”

“也算是吧,限量版新产品。”明楼不置可否的点了点头,“好吃吗?”

“嗯,我很喜欢。”

“你什么不喜欢?”

本就一身红毛的狐狸眼看就要烧起来了,明楼连忙补救:“我是说,我也很喜欢。”

喜欢你喜欢我为你做的巧克力。

也喜欢你。

 

8

隔壁街上的两只猫要结婚了。

“听说那只白的特别傲娇,另一只虎斑终于熬出头了所以要好好庆祝一番。”红狐狸趴在浴缸边上,爪子攀得死死的。

“你听谁说的?”明楼把湿淋淋的小狐狸拎出来,放到一旁的板凳上给,拿了条浴巾给他把水擦干。之前火红的狐狸毛蓬松松的,现在湿哒哒的才看得出小狐狸原本的个头,骨架子还行,就是没点肉。

“梁萌萌。”

明楼从柜子里拿吹风机,调了中档,一点点细细的给他吹毛,手顿了顿:“那只鹅?走路不利索的那只?”

小狐狸被他呼噜的舒服得直哼哼,抽空肯定了他的答案:“嗯,就是他。可八卦了。”

 

待明楼洗完澡出来,小狐狸已经睡着了。四仰八叉的躺在床上,小肚子直接暴露在空气里,白熊掀开被子坐在床上,轻轻戳了戳他的肚子:“阿诚?”

“嗯?”睡得迷迷糊糊的狐狸侧翻过来向着他,眯缝着一只眼看着他。

“没事,”明楼揉了揉他的脑袋,小心的把他抱起来放到被子里,“继续睡吧。”

床头灯熄了,只留了一盏亮度很低的暖黄色壁灯。

“明楼,”大虫在被子底下拱啊拱的,“晚安。”

白熊的颈窝处安安稳稳的窝着一只红狐狸。

“晚安。”

 

9

阿诚坐在明楼的脑袋顶,雪白雪白的山一样的大熊头上顶着一团火红,像个小太阳。

他一句一句的重复着刚才婚礼上听来的话。

“无论贫穷,还是痛苦……”

“阿诚。”

他抓着明楼的耳朵,弯腰凑过去问:“嗯?”

“坐稳了。”

“诶。”他赶忙摆回之前的姿势,在他专属的位子上坐好。

 

从我们相遇的那刻起,我的生活变得不同寻常。你教会我很多,我都不知道存在的知识,你是我内心的喜悦,你是我每晚想要相拥入眠的人。我爱你。

从我遇见你的那刻起,我的生活变得不同寻常,你教会我做更好的自己,去期待明天的冒险,当我脆弱的时候,你给我坚强的臂膀,我爱你。

“明楼,他们不是人,他们骗狐狸。”

“嗯,他们也骗熊。”他从口袋里摸了两颗巧克力出来,“饿不饿?”

阿诚一颗扔进自己嘴里,一颗塞进明楼嘴里,小小的狐狸爪子和巧克力一起进了明楼的嘴巴。

“你咬我。”他佯怒嗔怪道。

“嗷呜,你要是不听话我就吃了你。”明楼把阿诚从头顶拎下来,张大嘴作势真的要咬他。

“明楼。”

“嗯?”

“你有蛀牙,我好像看到了一个洞。”

“不许乱说话。”

“我说真的。你要去补牙。”

“不去。”

“明楼。”

“哦。”

“明天就去。”

“哦。”

“明楼!”

“知。道。啦。”

 

“明楼。”

“嗯?”

“晚上我想吃烤鸡。”

“就知道吃。”

“我想吃烤鸡。”

“好。”

夕阳下影子拉得很长,白熊的毛也染上了一层金红,影子瘦高瘦高的。

你说什么,都好。

 

“明楼。”

“嗯?”

我喜欢你。“没什么。”

“回家了。”我也喜欢你。

“好,回家啦!”

 

10

所有的故事都有这么一个结局:从此他们过上了幸福的生活。

故事会结束,但生活不会。

 

——END


评论
热度 ( 15 )
TOP

© 是兔叽不是土鸡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