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我最特别的楼诚

【多cp】歪,动物园吗?

warning ooc,非常有病

慕一刀大师,我还清了啊哈哈哈哈哈哈

酒吧原型是武汉哒,小方告诉我哒

预售结束啦,谢谢所有的小天使们,比心!以及,不要买高价本呀


01

卷毛兔李熏然背上他的双肩包,很严肃的看着他哥。耳朵高高竖起,三瓣嘴一动一动的:“阿诚哥,我走了。”

你多保重。

家里仅剩的五根胡萝卜,四根我都在我这儿了。

明诚毫不在意的摆摆手。

傻孩子你终于要出门了,你哥每天凌晨爬下床回家躺床上多不容易啊。

 

日头有些猛,李熏然扯了一朵云,做成一顶帽子。

香草味,甜丝丝的。唔,大概是要下雨了,冰冰凉的。

好像吃得多了点,李熏然有些苦恼的看着帽檐小小的牛仔帽——

要不干脆再多吃一点,做成小毡帽吧。

 

太阳要落山的时候,李熏然把脚泡在水里一边看夕阳一边吃掉自己的帽子。

要是有一杯热可可就好了。热可可和烤焦的棉花糖最配了。

小人鱼许一霖挠了挠他的脚,李熏然有些痒。

 

许一霖的眼睛是比大海还要澄澈的蓝色,脸上挂着红晕。

“你真好看。”李熏然嘴里叼着一缕棉花糖。

“我是男孩子,男孩子不可以说好看的。”

“但你就是好看。”

小人鱼生气了,沉到海底下。

卷毛兔撩着水花试图把他喊回来:“对不起,我再不说你好看了。”

“真的?”许一霖一跃而起,夕阳打在身上泛着金色的光芒。

“真的。”李熏然脑袋耳朵一起点了点,他的帽子吃完了,从包里拿出胡萝卜,“你要吃吗?甜甜的。”

许一霖甩了甩尾巴,凑到李熏然近处的一块礁石上:“你吃过蛋糕吗?夏禾说蛋糕也是甜甜的,还有幸福的味道。”

他还没有成年,不可以到岸上去。

“蛋糕?”李熏然的耳朵立马竖了起来,“哪里有蛋糕?”

 

许一霖找来一只贝壳,里面夹着他写给蛋糕店老板的信。信纸是反复晒干的海草,泛着浅浅的绿色,带着大海的咸腥。

“夏禾说就在城里,一家叫做‘容易’的蛋糕店,所以肯定很容易找的。”

 

容易”的店老板是只酷酷的毛狮子,不说话的时候李熏然特别怕他。

“这、这是谁、给你的?”狮子捏着信,生怕力气大了信就被捏碎了。

 

李熏然吃了一肚子蛋糕,吃到再也吃不下的时候和许一霖告别了。

蛋糕有严格的赏味期,过了期限,再美味的蛋糕也不能吃了。他背着一书包胡萝卜继续往前走。

许一霖真幸福,李熏然想,毛狮子在海边又开了一家店,海风都夹着奶油香。

 

02

李熏然盘着腿坐在山顶,包放在一边儿,里面是荣石给他装满的满满一包胡萝卜。徐徐的小风把柔软的卷毛吹得一晃一晃的,他看着山脚下五颜六色的尖房顶,幸福地啃着胡萝卜尖。

那里就是小城镇了。

榛子酥粉子蛋,还有很多很多好吃的,他走之前隔壁的小鹿来送他,鹿角上叉着他的背包,抓着他的手殷切嘱咐道:熏然,回不回来没关系,别忘了寄特产回来。

什么鹿呀,真是。李熏然想着,咬下一大段胡萝卜嘎嘣嘎嘣的嚼着。

 

李熏然是在游乐场遇见曲和的,每一枪都正好打中一个气球,他要赢下那个最大的棕熊玩偶。

这个镇子上是没有棕熊的。

小绵羊曲和在李熏然打第六枪的时候就开始在他身边晃悠,躲在小棕熊的玩偶套装里,脑袋顶的毛被压秃了,撑着头套偷偷看李熏然打枪。

 

李熏然抱着一只大熊,转身看到一只更大的,吓得差点蹦起来,耳朵向外竖得老高。

“你,你好。”曲和把头套拿下来,“你的玩偶,可以借我抱一下吗?”

李熏然伸出去的手又缩了回来。

“为什么?”

“它很像我认识的一个人。”曲和挠了挠头,汗水把毛打湿了,一缕一缕的微微打着卷搭在脑袋顶,“可是我把他弄丢了。”

 

曲和是在山的另一边见到黄志雄的。

那天他正埋头在树下吃还带着露水的新鲜嫩草,突然就听见“嗡嗡”声,抬头一看一只高高大大的棕熊抱着近旁的一棵大树死命的摇,树上挂着的蜂窝摇摇欲坠。

蜂蜜没有吃到,蜜蜂先赶过来。

黄志雄撒腿就跑,还不忘一把捞起旁边嘴里含着半片草叶的无辜被牵连的曲和:“还吃呢,走了!”

 

“后来呢?”李熏然问。

“然后我们就成了朋友,他对那片林子很熟悉,会带我去吃最嫩的草。”曲和从密不透风的玩偶套装里钻出来,学着李熏然的样子躺在树荫下,翘着二郎腿眯着眼透过树叶去看细碎的阳光,“再后来,他就跑了。”

“为什么?”

“有一天我们躺在树下的时候,我亲了他。”

 

那时还是初夏。风是凉的,日头算不得正劲,树影摇曳。大抵是草是鲜嫩的,黄志雄的毛软乎乎的,土里新翻上来的草叶清香特别好闻。曲和凑过去,轻轻闭上眼,吻了吻黄志雄柔软的耳朵——

棕熊浑身颤抖了一下,跳起来惊惶地和他对视,然后头也不回的跑了。

 

03

李熏然要了杯白菜汁拿吸管小口小口的吸,半眯着眼在昏暗的灯光里念墙上那块金属牌上的字。

“年度——先进——”

还没念完,就被打断了。

“你他娘的不许念!”

高大的酒保拿着雪克杯过来,瞪着李熏然。

工作单位。

年度先进工作单位。

李熏然半点不怕他的回瞪回去,趴在羊驼脑袋顶的浑身雪白的小兔子拽了拽他的耳朵:“老杜,不许恐吓我的客人。”

杜见锋“砰”得一声把雪克杯放在台面上,弯腰从下面捡上来一只玻璃杯,把摇好的柠檬茶倒进去。

“诶孟韦,采访你一下。”李熏然从包里抽了根胡萝卜出来,递到方孟韦跟前,“请问你对获得这项荣誉有什么感想?”

方孟韦还没来得及答话,就被杜见锋一把从脑袋顶抓下来放到吧台上,有客人喝多了打架。

 

棕熊刚抓起一把凳子高高举起,身边的其他客人吓得四处逃窜,羊驼冲过去一脑袋顶到他的腹部,俩较着劲。到底黄志雄只有一肚子酒,被晚饭塞得饱饱的杜见锋直接从门口顶了出去。

“我觉得很丢人。”方孟韦用爪子戳了戳李熏然,一脸冷漠的舔了舔前爪的毛,“老杜太能打了,都没人敢闹事,最近新来的这个,也打不过他。”

方孟韦脑袋上是有反骨的,李熏然小时候还吵着要摸过,他一口干了白菜汁,对面这兔子怕不是有反骨,是天生看热闹不嫌事大。

 

诶——熊?

 

04

李熏然蹲在被扔到下水道盖子旁的棕熊身边,扯了扯他的耳朵:“喂,你是曲和的熊吗?”

“曲和!他在哪?”

疼得李熏然用力踹了他一脚,整只熊朝后滚了两圈才刹住车。

 

李熏然一脚踩着熊尾巴尖尖,插着腰给曲和挂电话,“和和,我把熊抓住了,快过来“兔兔辣么可爱”,对,是个酒吧。”

 

“你为什么要跑?”

“我,我不值得,”黄志雄低头看着曲和,路灯明黄的光倒映在他的眼底,仿佛沉在河底的千万颗星辰,“我配不上你这么好的羊。”

还没等李熏然出手,曲和一脚踹上他的小腿胫骨,疼得黄志雄单脚瞎蹦跶。

“凭什么你说了算!”曲和往前迈一步,“谁教你以貌取羊了?”

 

05

凌远绝不承认他是在自怨自艾。

廖老师出了事,李睿不理解他,韦三牛和秦少白轮番跟他吵架,林念初从非洲回来就没消停过。

熊生艰难。

还胃疼。

凌院长下了手术实在没力气回办公室,旁边安全门一推,跑楼梯间蹲着,按着自己的破胃试图缓过劲来。

 

李熏然是去医院给季白偷运红烧肉的。庄恕烧给他的,李熏然咽了三吨口水才狠下心把剩下的一半都装到保温饭盒里。

临了要盖盖子,又偷了一块。

 

嫌电梯太挤直接蹦楼梯的李熏然看见横在地上的北极熊吓得直接蹦到楼梯扶手上,胃里的红烧肉差点颠出来,推了半天没推醒,天生力气大的暴力卷毛拖着北极熊的脑袋就往安全门走,一路磕下8级台阶正要把熊往门里拖,一回头就看见一对乌溜乌溜的黑眼珠子瞪着自己。

李熏然一边顶着门,一边把熊往门里踢:“你是不是饿晕了?吃块红烧肉吧。”

 

——Fin

 

+1

勤俭持家的明诚把卷毛兔李熏然换的毛都收集起来,定期还会给弟弟薅毛,然后把薅下来的毛纺成线,给那条怕冷的蟒织一顶帽子。

明诚:“然然啊,再让哥哥薅一点,你明楼哥脑袋太大了,线不够。”

李熏然:“哥!再薅我要秃了!”

 

02

黄志雄蹲在湖边,“啪”得一巴掌拦下一条鱼,捧到曲和面前,朝他推了推:“很鲜的,快吃吧。”

曲和看着还活蹦乱跳的鱼,下意识地往后退了两步:“我不吃鱼,你吃吧。”

 

*鱼和羊一起煮汤,特别鲜。

 

03

曲和:“老子不发威,你当老子羊癫疯呢!”

我们曲和可是去俄罗斯学过艺术的,半个战斗民族的羊。

 

——真 Fin


今天有病了吗

评论
热度 ( 9 )
TOP

© 是兔叽不是土鸡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