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我最特别的楼诚

【凌李】你丫闭嘴

梗来自复习sherlock,花生在超市跟自动收款机吵架

1号勤奋了,一整个月都会勤奋的【放P……

凌远/李熏然

楼诚 先生   味道图书馆   饥饿感   老来多健忘

凌李 警犬饲养可行性报告

竹蜻蜓


1

请重新扫描商品。

李熏然乖乖的又把手里的薯片抓着扫了一下。

请重新扫描商品。

“你故意的吧,快点,不许浪费我时间。”

滴。

李熏然嘘了一口气,换上一袋果冻。

请重新扫描商品。

“又来,有意思吗,你自己说,这有意思吗?”

你把自己扫一下给我看,我就不闹你了。

“不行,别人看见还以为我智障。”

请重新扫描商品。

“……你的商标在哪,哪个厂家的,我要去投诉。”

来呀,小帅哥,就像你平时自拍一样。

“我拍了你是不是就肯好好扫描了。”

是的,快给我拍一个。

李熏然屈服了,四下瞧了瞧,半蹲下来把脸凑到红外线前,不情不愿的嘟囔:“行了吧,我可按你说的做了。”

这小脸俊的哟。

居然被一个自动收款机调戏了。李熏然死命的把所有零食往塑料袋里塞,愤愤的把戳出个洞探出脑袋的曼妥思塞回去,帽檐压低快步往外走。

在李熏然对面付钱的凌远目睹了全过程,一手一个塑料袋拎起来,摇了摇头,长得还挺好看,可惜脑子好像不太好使。

 

2

“快点把可乐给我。”

听说可乐杀精,你少喝点。

“谁跟你说的,这里是医院,你怎么还信这些乱七八糟的东西。”

宁可信其有不可信其无嘛,你要不换个别的,果粒橙怎么样?

“我就要可乐,快点给我吐出来。”

凌远一绕过转角,就看见一个带着棒球帽的小青年拿手砸大厅里的自动售货机,那架势就差上去拳打脚踢了。

“您好,这个是公共财产……”

李熏然一看来了个人,心里直呼感谢上帝,抓起凌远的手一边说着“借我用一下”一边飞快的把他的手摁着在写着“可乐”的按键上死命按了一下。

别以为把我们院长拖出来我就会怕你,哼。

咕咚。

李熏然蹲下去一掏——旺仔牛奶。

“算你狠。”他恶狠狠的冲着自动售货机说完,飞快的调整好表情对着凌远,“不好意思啊。”

速度快的凌远都担心他脸抽筋。但是他刚才被半强迫摁的明明是可乐才对,难道这个机器出了什么问题,他叫住李熏然:“那个,你等一下,借我三块钱。”

李熏然还是从口袋里又摸出三个钢镚给凌远,看他一个个塞进去,按下可乐,然后咕噜咕噜滚出一个红色的罐子。

都是红色的,凭什么给他可乐不给我!

“给你。”凌远把可乐递过去,“机器可能有点问题了。”

对,这机器脑残。李熏然默默想着。他左手接过可乐,顺手把旺仔牛奶递了出去:“谢谢医生啦,我先去看同事了,您忙。”

凌远看着他的背影,无意识的拉开易拉罐,喝了一口甜腻腻的液体才想起来,这好像都是用那小孩儿的钱买的。

 

3

“哎哟你真是要急死我啊,快点把票给我。”

你把手机号给我,我就把票给你。第一次见到证件照也这么帅的小伙子。

“我为什么要给你?”

好不容易碰上你一个会说话的。你给我号我给你票,别耽误我看后面那个帅哥。

后面?

李熏然一回头,看见站在一米线外等着的凌远,愣了一下,这不是上次那个医生嘛。

“诶医生,麻烦您帮我取下票,就按一下就行了。”

凌远听话的按了一下取票,机器“呜”了一声把一张蓝色的纸片吐了出来,李熏然眉开眼笑的拿起来亲了一口:“谢谢啦。”

“身份证忘了。”凌远在后面叫。他瞟了一眼上面的名字——李熏然。证件照上的人明明表情严肃,却总觉得他眉梢眼角都带着笑,看着特别讨喜。

李熏然两步跨回来,接过身份证飞快的抱了一下凌远:“真是多谢你啦。”

凌远等上一个界面跳出来,放上自己的身份证。那个李熏然,好像每次他都会碰上机器都失灵,搁这电气时代日子也够难过的。

 

在经历过安检的时候被检行李的机器嘲笑包里都是零食,上个厕所被烘干机夸奖手特别美,检票的时候差点造成故障之后,李熏然终于顺利上了车。他刚把箱子放到行李架上,正要坐下,一看车厢前头一个老太太正颤颤巍巍的打算把箱子拎起来,连忙跳过去:“我帮您,您坐着吧。”

你们看那个小伙子,长得帅还助人为乐,嫁人就要嫁这样的。

把看起来比实际重的多的箱子放好,李熏然狠狠的瞪了上方的LED屏一眼,回了自己的位置——哟,这不是那个医生吗。

“又见面了。”凌远站起来,让李熏然进去,慢条斯理的坐下,伸出手,“认识一下吧,第一医院,凌远。”

“警察,李熏然。”他双手握住凌远,笑的有些淘气,“请多多关照。”

 

4

姓名,编辑,凌远,保存。

刚点击保存,跳出的页面上赫然写着:李熏然觉得他长得很帅。

“给我改回去。”他微微侧着身面朝玻璃对着手机吼道。

说中了恼羞成怒啊。

“什么恼羞成怒,你别乱改别人名字。”

反正你知道这是谁,不改也没关系。

凌远一边敲着键盘最后修改报告,一边留着个耳朵听旁边李熏然的动静。

“改!”

好吧好吧,你说改就改。

姓名:亲爱的。

“你改的这是什么?”

反正迟早都是,以后总是要改的,一劳永逸呗。

凌远微微侧头,没有戴耳机,也没有按着屏幕——所以,他是在跟手机聊天?

现在的小孩儿果然奇怪。

 

5

两人回江州的时候又赶上同一趟动车,出站时凌远看着比去的时候多了个箱子的李熏然主动提议:“我送你一程?”

李熏然一边点头一边推辞:“不知道顺不顺路。”

即使凌远没有修过心理学也知道李熏然此时的想法,他憋着笑:“上次在医院白喝了你一瓶牛奶,不顺路也送。”

李熏然一手一个箱子拖在后面跟着他跑:“凌远你真是个好人,我家很远的,要不你送我回去我送你只鸭子吧,在我这箱子里,真的特别好吃。”

凌远打开后备箱让他把东西放进去,一只手挡在边上免得李熏然撞了头,开玩笑道:“你不会买了一箱子吃的吧。”

“你怎么知道?”

他“嘭”得一下抬头,要不是凌远的手恐怕要撞得嗷嗷直叫,赶忙把凌远的手拉过来。手掌被硌出一道红印,李熏然试探着摸了一下:“对不起对不起,疼不疼?”

“不疼。”凌远轻描淡写的抽回手掌,“警察都这么毛毛躁躁吗,人民群众有点担心啊。”

被质疑专业性的小警察瞪大了眼:“我工作的时候才不会这样。”

李熏然这表情太像个跟人赌气吵架的毛孩子,白长这么一大个,心理年龄不知道五岁有没有。

“是呀,生活里蠢够了,工作的时候就聪明了。”凌远拍了拍他脑袋,觉得手感特别好又顺手揉了揉他的一脑袋卷毛,“上车吧。”

 

6

开车遇红灯大概有这么个定律。

如果你碰到一个红灯,下一个也可能是红灯,那么再下一个还可能是。

凌远一路都“恰好”遇到红灯,本打算一点点提速超过去赶上前一个绿灯,结果一直开到李熏然家楼下,也没遇上过一个绿灯。

罪魁祸首站在后备箱旁笑着问:“要不要上楼坐坐?”

凌远帮他把另一只箱子也提出来,笑的不显山不露水:“下次吧。”

李熏然站在台阶上看着凌远倒车退到主干道上,挥了挥手朝他喊:“谢啦,今天。”

凌远按了声喇叭,从车里探出脑袋:“别把我的鸭子吃了,记得留好。”

夏日里晚风都是温温的,带着不知名的淡淡花草香。李熏然在昏黄的路灯下裂嘴笑,就不给你留,晚了鸭子就飞了。

 

7

嫌犯重伤,小警察伤的也不轻。

李熏然躺在病床上被人推着跑,眼睛半睁半闭看着头顶泛着刺眼白光的灯有点想吐,他刚要闭眼就听见一个熟悉的声音:“熏然,别睡,跟我说说话。”

努力翻了翻眼皮,闪现的图像拼凑出凌远的眉眼。

“我跟那个微波炉说了……”

“嗯,跟他说什么了?熏然,告诉我,说什么了。”

李熏然无意识的“嗯”了一声,想了半天:“我跟它说,别炸我脸。凌远,有点冷。”

他鼻梁上有被硬物划过的痕迹,另一个小伤口藏在发际线后面,脸上蹭了点血,不知道是不是他的。凌远给他把被子掖了掖:“没炸脸,还是那么帅。”

“可是,我觉得,这里有点疼。”他皱了皱鼻子。

病床已经推到手术室门口,凌远松了手,跟着往前走了两步,够着脑袋朝他喊:“熏然,睡一觉,醒了就不疼了。”

 

8

“所以,那次在超市你是在跟自动收款机吵架。”

李熏然侧着脑袋把脸往枕头里埋,企图用被子把脸蒙住,被凌远一把抓住:“手上还有针呢,别乱动。”

“这么丢脸的事情居然被你看到了。”

“这说明你注定是我的。”

“为什么?”

“董永偷了七仙女的衣服,七仙女就得嫁给他,是一个道理。要么你跟我在一起,要么我就得被你灭口了。”

“你才七仙女!你全家都七仙女。”

“你不是我家的啊,”凌远捏了捏他本就没二两肉的脸颊,“那还是七仙女。”

    

9

心电图在一旁疯狂的叫。

凌远轻轻放开李熏然,看了一眼并没有高出正常值太多的数字,挑了挑眉:“它在说什么?”

李熏然捂着本来就已经红透了的脸,一把摘掉右手的指套,指着机器冲凌远叫:“我已经好了,快把这玩意搬走。”

凌远又伏下身,亲一下说一个字:“那你告诉我他说什么了。”

李熏然刚要开口就又被吻住,根本来不及说话。

它说它要变粉了。

它说要看法式热吻。

它说让我们侧一点它好看清楚。

你们医院上哪儿买的这么不要脸的机器啊。

机器这么不正经,院长肯定也好不到哪里去!

 


【可能因为是用谭爸爸的钱采购的吧


 ——END


李警官热烧烤。

微波炉:哟,李警官又吃上了啊,这肉是不是都长院座身上了?


凌院长洗床单。

洗衣机:熏然啊,你给凌远说说,这星期洗几回了,要累死我啊。


李熏然本来在沙发上看电影。

电视机:厉害了word大院长,你们当我瞎啊。


凌远把李熏然摁在浴室的墙上。

浴霸、热水器、按摩浴缸:啧啧啧,啧啧啧。

李熏然:都他妈给老子闭嘴!


——真 END



评论
热度 ( 12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TOP

© 是兔叽不是土鸡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