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我最特别的楼诚

【凌李】岁月神偷 07

07

李熏然和赵寒对视了一眼,举起了手里的枪。赵寒后退两步,一跃而起把门踹开,李熏然紧随其后。

房间里空无一人。

典型的公寓格局,除却厨房和卫生间,客厅和卧室是一体的没有隔断,现在这个不大的空间里贴满了照片,有近照有远照,有网上官方发布的,有偷拍的,唯一的共同点是照片上的人。

李熏然。

铺天盖地的李熏然。

正对进门的那面墙上贴着的照片是一张放大的一寸照,和李熏然警官证上的一模一样。放大的照片被用黑色粗油性笔画了个巨大的爱心。赵寒可不会觉得这是什么狂热的追求者干出来的:“Madam。”

房间空无一物,李熏然收了枪,和照片里的自己对视:“我没事。”

 

“留两个人守在这里,给我盯死了,一旦出现可疑人员,一律带回局里。凯文,小张,你们去周围问问这家住户的情况。”李熏然和过道里的摄像头对视,“小齐,你去要一份监控的录像,虽然我觉得可能没什么帮助。”

赵寒把一张角落里的照片的钉子取下来,那是一张警局门口的照片,拍摄人离得很远,照片上的东西都有些模糊,但他和照片上的人太熟了,即使只是一个后脑勺也能认出来。那是抱着李熏然的凌远,她的脑袋被圈了出来,打了个感叹号。

“季sir,人跑了,我觉得梅君远在拖时间,他在耍我们。”李熏然面无表情的挂上电话,走到赵寒身边,把他手里的照片抢过来,重新钉回墙上,“回局里,季sir说有新线索。”

 

“死者是梅君远?”

季白站起身,身下的凳子梆得撞到墙上。蔺晨看着他点头,把手里的资料递到他手里:“西区的废弃车场昨晚突然发生爆炸,消防员把火扑灭后在爆炸车辆的后备箱里发现一具尸体,初步断定是梅君远。”

“被人灭口了?”

“不清楚,最后的报告还没有出来。”

季白翻着手里的资料,眉头越皱越紧,把文件夹一把丢到蔺晨怀里:“那个之前被我们误认为是鲜花食人魔的Tommy呢?”

蔺晨跟着他往外走:“突然人间蒸发了。你怀疑……”

“我怀疑他成了替死鬼。”季白检查了一下配枪,“我出去一趟。”

“西区的废车场?”

“车场地面没有做硬化处理,还是泥地,昨晚下过雨,一定有车辙的痕迹,虽然消防车可能会破坏一些,但也不一定是一无所获。”

“祝你好运。”

“借你吉言。”

 

季白刚挂上档,就看见下车往里走的李熏然,按了两下喇叭,推开车门示意她上来,车缓缓向外开。

“熏然,你是不是有事瞒着我?”

“没有啊,你别听人瞎说。”

“你跟凌远在档案室呆了一个星期我还能不知道?我不仅知道你在查你母亲的事,我还知道,你挖出了一个叫谢晗的人。二十年前,阿姨怀疑他跟一起制毒案有关,然而因为一起意外车祸,这个案子最后也没有人追查下去。”

李熏然咬了咬指甲,被季白一手打掉:“说实话。”

“我怀疑之前拐卖儿童的案子也跟他有关,那些小孩,他利用他们运毒。”

拐过一个转角,一排排新旧不一的车辆出现,季白看了看后视镜,突然右转绕道下一个街区才重新又开回来。

“如果我没猜错,梅君远就是谢晗。根据描述他是一个很自负的人,虽然梅君远给我们提供消息的时候显得惊惶无措,但是我有一次无意中从玻璃里看见他在笑,一种鄙视又带点怜悯的笑。而且你说,墙上都是你的照片。”

“嗯。”

“我不得不怀疑,他们是同一个人。”车开上一个缓坡进入车场,“答案马上就揭晓了。”

 

砰!

季白迅速低头,把还没反应过来的李熏然一把摁下,他们的车才刚开入车场,右旁的一辆白色本田就这么炸了。季白缩着身子看着后视镜,把车一点点向前开,前进了还没五米,车猛地向旁边偏了一下——有人打中了他们的轮胎。

哗。

然后是车窗玻璃。

“下车。”

季白轻轻带着油门,李熏然已经打开了车门,回头看了他一眼。

“跳!”

李熏然就地一滚,季白迅速坐直身子,前面再两三米就是一辆小面包,方向盘猛地一打调转180°。

又是一枪,应该还是打在了轮胎上。

季白把驾驶座的车门推开,一只手把着方向盘,解开安全带慢慢往车门挪,狠狠踩了一脚油门然后迅速跳出车去,李熏然连忙上来把他拖到刚找好的隐蔽点。

“他肯定没死,没这么简单。”

“金蝉脱壳?”

“不然你以为我们为什么会被打个措手不及。”季白说完轻轻嘶了一声,他跳车的时候不小心崴到脚,现在针扎一样的疼。

季白抬手就是一枪,一边说一边往边上挪:“跟局里联系,我们撑不了多久的。”

话音未落,传来一阵扫射的声音,但不是冲着他们。一辆花花绿绿的箱型房车撞开车场另一侧的铁栅栏门冲过来,炫技一样在他们不远处一个甩尾停下来,车门大开:“快上来!”

驾驶座的门被推开,一个穿着军靴马甲的人抱着挺机枪跳下来,冲着对面一阵扫射。

“熏然,上!”

“三哥。”

“你先上!”

季白咬着牙用力蹬了两步钻进车里,车门迅速关上,冰激凌车扬长而去。

 

“你是谁?”

“季sir,我刚刚可救了你,你就是这样恩将仇报的吗?”

“我再问一遍,你是谁?”

胡八一看了眼后视镜,将季白指着自己的枪拨开:“坐稳了,哥哥带你们飙会儿车,其他事情稍后我们再解释。”

“你最好给我解释清楚!”

 

“季sir,报告出来了,鉴证科比对了DNA,结果吻合,死者就是梅君远,或者我们应该叫他谢晗,梅君远只是一个化名。他曾经被指控贩毒,但是因为检方没有办法提供足够的证据,所以只能把他给放了。”

    “我知道了,有消息立即通知我。”季白把手机揣回去,“胡先生,就算我相信你说的都是真的,那么请你给我解释一下,刚才报告已经出来了,梅君远,也就是谢晗已经死了。”

“不,他没有。”胡八一一个急停,“他没有这么容易死。”

三人从车上跳下来,钻进旁边一辆不起眼的小面包。

“他是冲着熏然来的。”

“不,最开始也许是。但是当他发现有越来越多的人参与时,他就不仅仅是冲着这位Madam了。这只是他的一个游戏,玩的人越多他越开心,凌远,李熏然,甚至包括你我,都只是棋子。”


评论
热度 ( 1 )
TOP

© 是兔叽不是土鸡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