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我最特别的楼诚

【杜方】苍狗白云

warning ooc与狗血齐飞

谢谢出让机会给孟韦的小方 9.9/10的脑洞都是她的,我只负责写出来,不好看都是我的锅


01

大屏幕滚动起来。

方孟韦直勾勾的盯着屏幕上的那个红点,不停地在心底默念:是我是我是我。

i排7座。

他是i排8座。差一点。

身边的女孩子愣了一下,身体往椅子上缩,有些无措的左右望了望,方孟韦一见立马探头:“您能让给我吗?”

他侧着身子几乎凑到女孩子跟前。女孩儿被他盯得脸也越来越红,半天说不出话,只能不住的点头。

主持人在台上看着下面的交涉:“所以是这位先生吗?”

方孟韦刷的站起身,他个儿高,又穿了一身白,尤其显眼,举着手大声喊道:“是的!”

 

02

主持人把话筒递给方孟韦,看着他的一身白西装调侃道:“这位先生和见锋哥站在一起就是对我们产品最好的宣传。”

摄像机摇过去,大屏幕上是两人的半身像。方孟韦半低着头,有些害羞,杜见锋一把勾住他的肩膀让他离自己更近:“要不剩下半场我俩就这样站着?明总您看可以吗?”

台下明诚死死揪住毛利民的袖子:“说了让他多敷面膜呢,怎么还是一脸褶子!东西都用到狗肚子里去了?!”

杜见锋手搭上来的时候方孟韦心都要跳出嗓子眼儿了,紧张得直咽口水,好在这时候主持人发话了:“接下来就有请见锋哥和我们这位粉丝朋友重现电视剧里的这一段。”

 

03

“……我看你是被这美国妞迷住了吧。”

没想到方孟韦盘条靓顺声音还好听,一开口全场都静下来。他咬字准确清晰,一口带点京片子的普通话拐得杜见锋更多了两分玩世不恭。

“你觉得她漂亮吗?”

“漂亮啊。”

“那不就完了。”

屏幕黑下去,台下有人叫:“再来一段!”

“看来这位小哥回头也要像之前上海场的朋友一样,可以出道了。来问一下,您叫什么名字?”

“方孟韦。”

他的本音比杜见锋还要沉上两分,立体环绕低音炮震得主持人有两秒没缓过气儿来,还是杜见锋先开口:“这么好的苗子就签我们公司吧,也算是我一手挖掘出来的哈哈哈哈。”

卧槽,这小子长得还真他妈好看。

 

04

方孟韦倒也算不得真正意义上的粉丝。他一开始追的其实是杜见锋这个人,只不过后来他出道了成名了,就顺带追个星而已。

所以明诚问方孟韦想不想往娱乐圈发展的时候被一口回绝,方孟韦问:“我能给他当助理吗?”

明诚一愣,这套路怎么有点熟啊。

 

05

“你真想签他?”

“是个好苗子啊。”

“没别的原因?”

“王天风一直惦记着呢,他好像跟方孟敖说过很多次都被拒绝了。”

“说不定就是凑巧呢,你就那么肯定?”明楼比划了一下,“方孟敖那脑袋,孟韦……”

明诚白了他一眼:“那你和大姐呢?”

 

06

方孟韦认识杜见锋还是在小学的时候。他那时候个子小,比同年级的孩子要矮上小半个头,浑身上下的穿戴又是清一水的名牌,有天放学做完清洁留晚了点,就在校门口被人堵住了。

带头的看起来是初中生,人高马大的,一个几乎顶两个方孟韦,抬手毫不客气的推了他一把,叼着烟流里流气的要钱。

从小方步亭就告诉过他们,不要硬碰,先保护自己不要受伤。方孟韦注视着对面的几个人,试图把他们的脸都记住,然后脱了书包打算拿钱。

杜见锋就是在这个时候出现的。

穿着破洞牛仔裤和胸前印有巨大骷髅头的T恤,一边揍一边骂:“你大爷的就知道欺负弱小,有本事找你杜爷爷来啊。以后还敢不敢,敢不敢了?”

方孟韦捏着书包在一旁看着杜见锋把他们都打跑了,龇牙咧嘴的从地上爬起来,扭着胳膊看了看蹭破的那块皮,豪迈的对方孟韦一挥手:“没事了,你快回家吧。”

 

07

方孟韦说了句“谢谢”就一溜烟跑了,坐上车才想起来忘记问他叫什么。

杜见锋捏着手上他给的铜锣烧,滋啦一声撕开塑料袋,只记得甜得有点齁,果然是小屁孩吃的东西。

 

再六个月,也不用方孟韦费心去找,杜见锋这个名字满大街都知道了。

方孟敖,杜见锋,明台,军艺新打造的少年组合“FDM伏地魔”横空出世。

方孟韦站在街边的巨大广告牌下,看着那人由像素点拼出来的面无表情的酷脸,在心底打了个招呼。

原来你叫杜见锋。

你好啊,我叫方孟韦。

 

08

虽然同在一个组合,但方孟敖和杜见锋关系并不融洽。最初只是中二少年互相看不顺眼,后来方孟敖发现弟弟买的周边几乎全是杜见锋单人的,每次看到他就恨不得一拳揍上去。

方步亭说了不许追星,家里两个小的照追不误。追星就算了,自己这个做大哥的好歹也一表人才,又是队长,偏偏孟韦迷杜见锋木兰迷明台,没人把他当盘菜。

方孟敖每每想到就觉得心肝脾肺肾都疼。

后来中二期过去,杜见锋莫名其妙于方孟敖的敌意,但他也不是吃素的主,没道理被人狠狠瞪一眼还得笑脸相迎。是以每次要面对媒体前王天风都拧着两人耳朵教育半天,转头看着无所事事的明台咬牙切齿:“头大的怎么都他妈这么难搞。”

 

09

明台的粉丝画风比较正常:小明真可爱,吃饭可爱喝水可爱,哎呀刚刚好像跑调了,但是也可爱!

方孟敖和杜见锋的粉丝得作为一个整体看,分为两拨,两极分化明显。

一种是撕的昏天黑地:你爱豆跑调,你爱豆才跑调。你爱豆头大,我爱豆头再大也没你爱豆头大。

另一种是cp粉,整日被唯粉打压也依旧坚挺屹立:孟敖见锋相爱相杀,爱的越深恨得越深,同人文小视频搞得飞起。

 

方孟韦是安安静静的理智粉,听听歌看看剧,偶尔刷刷图,最过分也就是让方孟敖带自己进后台,然后躲在角落里偷看杜见锋。

看他越长越高,就每天多喝牛奶增加锻炼。

知道他为新剧学了搏击,回家跟方步亭要求也要学。

发现他居然会说法语,立马也买了书按时去上课。

……

在他意识到之前,他已经踩着杜见锋的脚步越走越远,这个人从不知道他的存在,却已经在自己的生活里存在了好久。

到处都是他的痕迹。

 

10

明台死忠粉谢木兰最近爬墙,还给方孟韦安利了一把敖锋同人文。方孟韦看完之后抱着电脑据理力争:“凭什么不能是锋敖!”

“见锋哥一看就是傲娇受。”

“大哥也傲娇啊。”

“好啊小哥,我要去告诉大哥,你说他是被压的那一个。”

“难道杜见锋就活该被压啊。”

谢木兰挥挥手赶他走:“哎呀那你就自己去写一个嘛,我要看我们家台台直播吃核桃了。”

 

花了一晚上时间恶补的方孟韦第二天红着一双兔子眼在餐桌边抓住熬了一个通宵刚回家的方孟敖:“大哥,你是不是喜欢杜见锋?”

“还是杜见锋喜欢你?”

??

“你们是不是相爱相杀,爱你在心口难开?”

???

“孟韦,你是不是发烧了?”眼角瞥见正要下楼又窜回去的谢木兰,“木兰,你是不是又给孟韦看什么奇怪的东西!你信不信再这样我……”

“大爸!大哥他欺负人,一回家就要收拾我,大爸救命啊。”

 

方孟敖一脸“我他妈造了什么孽”的表情:“孟韦,你相信那些小女生写的乱七八糟的东西?”

方孟韦一脸惆怅:“我觉得她们写的挺好的。”

忍住,忍住方孟敖,不能摔碗,会吓坏弟弟的。

“哥只说一次。”方孟敖仿佛刚吞下去半桶鼻涕虫,“我不喜欢杜见锋,杜见锋也不喜欢我,我们俩看到对方的脸都想吐。”

“真的吗,那就好,大哥快吃早饭吧。”

 

等等,什么叫“那就好”,孟韦你别跑,你给我解释清楚!

 

11

微信语音里是崔中石轻柔和缓的声音:孟韦啊,你哥知道你去见面会了,你别告诉他票是我给你的啊,回头他又得生气了。

方孟韦想了想,还是不知道怎么回,按下home键退出界面,锁上手机,抱着甜甜圈一个箭步站到杜见锋面前,控制住自己不要把嘴咧得没边儿了。

“见锋哥好,我是新来的助理,我叫方孟韦。”

杜见锋刚拿起的甜甜圈“啪嗒”掉回盒子里,震掉不少糖粉。他收回右手在裤子上蹭了蹭,看了看方孟韦又看了看甜甜圈:“我叫杜见锋。”

方孟韦差点噗嗤一声笑出来,再一次重复:“见锋哥好。”

“嗯,你也好看。不是,我是说,你好。”

 

12

化好妆已经等了有半个小时女演员还没来,方孟韦出去问了一圈回来,无奈的告知杜见锋恐怕还得再等半小时。

“你大……”杜见锋话说了一半,生生把下半句憋回去,“你大哥还好吗?”

“我最近天天见的都是你,哪知道我大哥好不好。”

杜见锋被一记直球打得猝不及防,坐在凳子上掰着扶手敦促自己说点什么:“嗯……你有女朋友吗?”

“没有。”

“男朋友呢?我是说我不介意,随便问问。”

方孟韦拿过他拧了半天的保温杯替他打开:“可能快有了吧。”

没来得及吹一下就喝下去小半口的杜见锋被烫的说不出话。

卧槽卧槽卧槽,谁他妈敢抢老子看中的白菜!

 

13

饭圈有一位太太,总能时不时发一些特别可爱的小视频,粉丝们从这些小视频里发现了爱豆的另一面。

比如明台是个缺钙儿童,剧组里十个跤有八个是他跌的。

比如方孟敖是个逗逼,人前忧郁小王子,人后讲的一手好段子。

再比如杜见锋,荧幕上温文尔雅老干部,荧幕下口头禅是你大爷的。

 

你大爷的,这些视频他妈是谁发的。

孟韦你听错了,我是说,你大爷的身体还好吗,这些视频他妈妈看到就不好了。


杜见锋你接着胡咧咧啊。

 

14

你问那位太太啊。

从前是明诚,现在是明诚和方孟韦。

 

15

“方孟韦这是老子的银行卡房钥匙车钥匙/老子喜欢你/你好像也不讨厌老子/虽然我不喜欢你哥/但是为了你我也会尽量忍耐他/所以你放心我们俩不会打起来的/我这个人脾气很坏/但是我肯定不会对你发火/我其实就是想问你我当你男朋友你愿意吗。”

杜见锋语速飞快一口气说完,抓着方孟韦的肩膀生怕他跑了,看着他不停的咽口水。

“我愿意。”

“你不愿意也没有关系反正你看我们天天呆在一起感情可以慢慢培养的嘛……等等,你说什……”

“我说好啊,我也喜欢你。”

虽然你脾气坏没耐心,虽然你幼稚又恶劣,虽然你连吐司都能烤糊,虽然让你洗衣服一定会混色。

可是怎么办,我已经喜欢你好久了,已经收不回来了。

 

16

方孟韦坐在杜见锋脚上一边啃苹果一边数他的仰卧起坐:“……68,69,70……26,27,28……”

“你小子怎么数数的?”杜见锋挣扎到一半实在没力气了,再仔细一听方孟韦的报数,差点吐出三升老血。

舔了舔有点黏腻的指尖,方孟韦抬手去戳杜见锋软趴趴的肚子:“你看你腹肌都没了,当然要多练会儿。”

杜见锋一把抓住他戳了一下不过瘾、又继续戳第二下第三下的爪子,把人一搂放倒在地上,手撑着悬在他上方:“练腹肌还是俯卧撑有效。”

方孟韦起身在他唇上啄了一下又乖乖躺回去,开始给他数着:“一二,一二,一二……”

杜见锋亲一下撑一下,方孟韦笑的腹部几乎打结,想从他身下爬出来好好监督,被人整个罩住。杜见锋浑身散发着刚运动过后的热气,汗味混着淡淡的烟草味兜头盖脸的朝他扑来。

“累了,今天先俯卧,明天再撑。”

   

17

“你他妈手摸哪儿呢!”

“这老子男朋友,想摸哪里摸哪里。”说着还在脸上亲了一下。

“你混账!”方孟敖眼睛都红了。

“你混账!”

两个人就在小小的化妆间你来我往打了起来,拳头砸实的声音听上去就疼。方孟敖的助理在旁边不敢说话,毛利民赶紧拽方孟韦:“快管管啊,这俩大神都听你的。”

方孟韦眼都不带眨的看着:“老杜加油!”

“孟韦,你说什么!”方孟敖一拳打在杜见锋左脸颊上,狠狠瞪了方孟韦一眼。

“哥,住手!别打脸!”

 

今天的方大影帝,也很想突突了杜见锋呢。

 

——END

 

大声回答我,伏地魔这个组合好听吗!


*苍狗又白云 身旁有了你 匆匆轮回又有何惧——五月天 如果我们不曾相遇


任意门

评论 ( 3 )
热度 ( 4 )
TOP

© 是兔叽不是土鸡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