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我最特别的楼诚

【楼诚】最佳男主角 番外1

时间大概是楼诚去国外结了个婚之后?

某种程度上的明家日常

论怎样虐一只非单身狗

别问我是什么节目,我也不知道,这件事要问汪处长

任意门

正文走


【情人节】

“我今天是我们家起的最早的,因为我很勤劳。我大姐去香港了,大哥和阿诚哥都还没有起床,”回头对着郭骑云和另一个收音的工作人员眨了眨眼,“你们都懂的。”

明台一边说着一边把摄像机的镜头盖移开,把袖子捞起来然后把摄影机翻转过来对着自己,脸朝着镜头过去,哈了口气,又拿衬衣下摆擦了擦,镜头瑶瑶晃晃了几下,终于聚焦了。

“祖宗,你开镜头盖子之前摄像机已经打开了。”

(摄像机一阵晃动)

“你怎么不早说!”摆了摆手,“算了,到时候你给我把这一段给剪了。”

清了清嗓子,露出八颗牙齿的标准微笑,“曼春姐,早上好!我已经起床了现在,对,被你的人挖起来的。不知道你重点要看什么,我还是都给你拍一下吧。”

(明台拿着摄影机快速转了一圈)

郭骑云在一旁提醒道,“你转这么快看不清楚的。”

“事后诸葛亮!”

“你问我了吗?”

明台又转回到最开始的地方,慢慢开始转圈,“这个是客厅,只有我大哥不在的时候呢,我才能坐最长的沙发,平时一般都是他跟我大嫂,不是,这段掐掉,重来,”摆出标准的笑脸,“平时都是他跟我阿诚哥坐的。”

明台走了几步又回过头对工人员说“其实我大哥更喜欢单人沙发,可以跟阿诚哥挤着坐。结果有次被大姐看到,大姐说‘我们明家明天是要破产了吗?你们两个人挤一个沙发!’所以……这段也记得掐掉啊。”

(镜头里出现餐桌)

“这个是餐厅,我觉得是我大哥除了他房间以外最喜欢的地方,你们是没看过我们家吃饭的时候啊,我都没眼看。”他突然放小音量,“你们看我大哥最近的饭拍,啧啧啧。”假咳了两声,又回到正常音量,“对,阿诚哥也喜欢吃,可是他跟我一样,是浪费国家粮食型的,这就叫同人不同命啊。”

(镜头出现抖动,明台在下楼梯)

“讲了这么久,再给你们看一下我的帅脸,接下来看我家厨房。”

“你把自己的头切了……”郭骑云也是操碎了心。

明台直接走过去,把摄影机塞到他手里,“你先拍,等下还给我。”

扯了扯领结,在摄影机前面站好,“这是我家厨房,是不是很大?因为民以食为天啊。好吧,我们家只有我大嫂会做饭,其次就是我,我会煮面还有煎荷包蛋。我大嫂做的饭特别好吃,所以说要抓住一个男人的心,就要抓住一个男人的胃。”说完脸侧近屏幕,“曼丽,你听到了吗?至于我大哥,”明台摆出一副嫌弃的表情,“他以前还能烤个吐司榨杯果汁的,自从有了我大嫂,就变成了,”把手放在嘴边,“残废一个。”

(走出厨房,指明楼的房间)

“那个是我大哥的房间,当然现在也是阿诚哥的房间,我最后再带你们去。因为如果现在过去我肯定会被他们打死,”他摆出一副委屈的神色,“曼春姐,你也不想我为了你的节目被我大哥打死吧。”

(镜头向上,开始有一点摇晃)

明台两步一跨的上楼,一下子在镜头里一下子出了镜头,郭骑云在后面喊,“明台,你能不能好好走!”

“我没好好走吗?难道你要我倒立着用手走?”

话是这么说,明台还是几个大跨步跑了下来,最后三级台阶直接一起蹦了下来。因为要录节目,他穿了一身宝蓝色的西装,脚下踩的也是皮鞋,好看是好看,就是跳楼梯的声音有点大。

“明台,你一大早的干什么呢?”明诚穿这个T恤和短裤站在房门口,有几撮头发竖着,说话间还在不停的打哈欠。

“对不起对不起阿诚哥,”明台回头朝着工作人员,“你们轻点,真是的。”

目光转向明诚的脖子,“嘿嘿”的笑了两声,“阿诚哥,一会出门记得别穿T恤了。”

明诚手顺着他的目光摸到自己的锁骨,脸一红,转身回了房。

(明台把脸凑近,摄像机小声道)

“等下我再带你们进去哈,别着急。”

(明台他们接着上楼,进了二楼他的房间)

“这是我的房间,”献宝似的站在门口,“是不是很整洁?虽然我家小阿姨总是把饭煮糊了,但是整理房间还是杠杠的。”他一边打开衣帽间的门一边说,“之前因为我大哥肝肠寸断的少女们,你们知道大影帝他有洁癖吗?而且不太喜欢有人碰他的东西,以前好久才让小阿姨去收拾一次。现在他的房间都是阿诚哥在收拾,是不是觉得嫁给他其实很可怜。”他突然又跑到摄影机前面,“曼丽,我保证我没有他这些臭毛病,真的。”

(关上门下楼,把摄影机拿到自己手上,又是一阵剧烈的抖动)

“曼春姐不知道你要我录多久,作为一个贴心的小天使呢,我还是多给你准备一点吧。现在我们先去厨房喝杯咖啡,等下再去我大哥和阿诚哥的房间。”

明台刚下楼就碰到从厨房出来的明楼,抱着摄影机就冲了过去,“哇,大哥,你居然也会给阿诚哥煮咖啡,他真的喝的下去吗?”

明楼手里端着咖啡,也不敢踹他,刚要骂人,明台站在他前面,手伸的老远,摄影机对着他们两个,“我大哥之前拍了一部电视剧,里面各种各样骂人的台词,我现在特别怕同他说话,”他往后退一步,镜头对着明楼,“而且我大哥有很严重的起床气。”

明楼也是刚起,一件T恤条短裤,“给汪曼春录的?”

“是,大哥要不要打声招呼?”

(明楼对着摄像机做了个口型,然后回了房间,后脑勺的头发翘着,他还没敲门就开了)

明台又把摄像机朝向自己,“我来给……”

“头又切掉了。”

“现在呢?”

“应该好了。”

“我来给大家翻译一下,我觉得他刚才可能说的是‘我谢谢你’,也可能是别的,”对着镜头很敷衍的笑了笑,“我大哥特别有风度,真的。”

(摄像机重新还给郭骑云,明楼刚才的咖啡机里还剩了一点,明台直接倒出来)

“还剩了一点,我们别浪费,有点少别介意哈。”一边往咖啡里加奶一边看向镜头,“你们是不是觉得我又帅气又能干?哈哈哈别想了,我已经心有所属了。”

(喝完咖啡,明台把摄像机拿过来)

“现在我们去我大哥的房间,都小心一点。”

他小心翼翼的把门推开,把摄像机先推进去,明楼靠在床上,明诚看起来是躺着。声音小的不能再小,“看,我就说我是我们家最勤劳的人吧。”

明楼和明诚不知道说了什么,明诚那边突然往床边闪了一下,明楼怕他掉下去赶紧去捞人,两人在床上笑成一团。

“他们没发现,我们再近一点。”

明台刚拿着摄像机往前走了两步,一个枕头就砸了过来,也不知道是谁扔的。

“滚出去!”

(摄像机一晃,然后是明台的半张脸)

“刚才是我大哥吼的,我真的特别怕他,都不知道阿诚哥怎么肯,哎……”

“明台,再多说一句打断你的腿。”


评论
热度 ( 28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TOP

© 是兔叽不是土鸡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