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我最特别的楼诚

【凌李】岁月神偷 05

05

李熏然站在那里,她刚熬了整整一宿,黑眼圈重的能直接拉去动物园,穿着小皮衣站在警局大门口,看着凌远拿着保温桶一步步朝她走过来。

逆着光,看不清眉眼。

“不是说了楼上等吗。”

“困。”李熏然伸出手。

凌远把保温桶放在台阶上,毫不迟疑的把她拥了个满怀。她的焦躁,她的疲惫,她心底的苦涩和愤懑,全都拥入怀里。

“在我办公室吃了早饭睡一会儿再回去?”

凌远的头发长了点,戳得李熏然有些痒,她吸了吸鼻子:“好。”

 

他们最近正在查一个人口拐卖的案子,每次都差一点点就能接近最后的真相,却每次都差那么一点点。现在距离最近被拐的一个也已经过去快七十二个小时了,只怕也是凶多吉少。而且越往下查越理不清头绪,季白的眉头越锁越紧,只怕这里面水深得很。

李熏然想放声大叫。

 

凌远知道她现在一定没什么胃口,带的都是些清淡的小菜。清炒藕丁,西芹百合,还有一大碗青鱼汤。鱼汤熬煮的发白,把骨头滤出来,然后下切成薄片的萝卜,半点不腥,鲜香里带点清甜。比较大的鱼骨挑出来,剩下的鱼肉单独盛着,李熏然能一口一口细品得干干净净。

“怎么今天没看到鱼牙齿?”

“扔了,你上次不说有点瘆得慌。”

“哦。”

李熏然从汤碗里把脑袋拔出来,一口要在奶黄小猪包的脑袋上。

凌远点了带安神功效的熏香,窗帘放下来一半,从柜子里把小毯子和枕头都翻出来在沙发上铺好:“吃完漱个口,睡一会儿再回去。”

“我等你一起回去。”

“不行,沙发哪里有床睡得舒服。”看看准备的差不多了,凌远才坐回椅子上打开笔记本,看着李熏然面前已经要见底的饭盒,从抽屉里翻出两块山楂卷,“这么大分量你也吃完了,属金鱼的呀。吃完了过会儿记得吃了,吃撑了不好马上睡觉。”

“刚坐着还真不觉得。”干掉最后一口汤的李熏然舌头舔了一圈,向后一仰,摸着有点鼓出来的小肚子,立马打了个嗝,说着就要去拆山楂卷,却先被凌远抓走了。

“等会儿再吃。”

 

洗个饭盒的空儿,回来桌上的山楂已经不见了,李熏然卷着毯子缩在沙发上。凌远放了饭盒擦擦手,轻轻拆了李熏然的马尾,给她把毯子搭好,看她睫毛颤了两下也不戳穿,解了袖扣开始着手自己的事情。

房间里一时只有鼠标的点击声和敲击键盘的声音。

李熏然悄悄睁开眼。沙发正好在凌远办公桌对面,风景尽收眼底。凌远永远是这样,像盏不温不火的灯,有些冷清,但不管什么时候回头,她都在那里。

她突然就不慌了。

空气里飘着若有若无的淡香。胃里饱饱涨涨的,眼皮子直打架。

“凌远。”李熏然猫哼一样。

“嗯?”凌远看着电脑,动作没停。

“我要吃芝士蛋糕,两块。”

“知道了,快睡吧。”

凌远回家时李熏然正在打游戏,biu biu biu直响,她身上搭了条毯子,人陷在沙发里,脚边还窝了两只猫。见凌远回来了李熏然和猫同时微微起身,李熏然挥了挥爪子,猫动了下耳朵,脑袋在李熏然小腿位置蹭了蹭,谁都没费心跳起来迎接她。

电视里女主角和男主角正在大雨里作天作地的互相质问你到底爱不爱我你为什么不爱我你爱我为什么要离开我。

“蛋糕蛋糕。”萝卜被啃光了,李熏然终于赏了个正眼给凌远,坐直了冲她伸手,两只猫跳下沙发伸了个懒腰,迈着步子到猫食盆旁坐着。

没有她这三只都能饿死。

“现在只准吃一个。”

“没事我吃得下饭。”抓了个空,李熏然无奈的看着凌远抬高的手,噘着嘴妥协,“好好好,就吃一个。”

 

“凌远,橡皮筋不见了。”李熏然扒着浴室门伸出一只手把换下来的衣服递过去。

“这次又是怎么回事?”

“我之前套手上的,然后就不见了。”

“给你一盒子也不够你吃的,洗手台下面有一盒,记得吃慢点。”

“知道啦,女王大人!”

 

把脏衣篮里的分门别类扔进洗衣机,凌远把阳台上晾着的衣服收进来整理。李熏然的衣服风格都挺一致,T恤牛仔,凌远的却是泾渭分明的两堆,上班是西装衬衣,硬朗得很;日常多是些针织衫,絮叨柔软。打开衣柜先把李熏然的T恤收进去,挂了没两件,门就被推开了,李熏然没骨头一样歪在没放衣服的那半张床上。

“还是困。”

“等会早点睡,你就是太累了。”

李熏然抱着枕头反身趴在床上,伸出一根手指在平板上戳来戳去:“这个星期的更新我还没看呢。”

“下次再看,又不会跑。”

喵——

两只不甘寂寞的猫趁着凌远转身的空档跳上床来,柔韧性极好的将自己拉长,然后滚过去和李熏然头挨头的靠着。

“快下去,不然凌远要打了。”

猫哪里肯听,大床又柔软又暖和,李熏然往左扑猫往右跳,实在躲不开就往她脑袋上踩,三只猫科动物滚成一团,混着床单衣服乱成一锅粥。

凌远双手环抱在胸前看着李熏然从抓猫变成逗猫,一视同仁的一手一个,两巴掌拍在猫屁股上都赶下去,然后把跟拎猫一样捏着李熏然后颈的软肉,让她乖乖的坐起来。滚毛的卷筒交到她手上:“滚干净,不滚干净不许吃蛋糕。”

反正已经乱了,也不怕更乱一点,李熏然在床上摆了个大字,冲着凌远露出一口白牙:“可是我已经吃了呀。”

“看来你以后都不想吃了。”

“我滚我滚。”

“好好滚。”

 

“诶凌远你是不是在骂我啊!”

“滚不滚?”

“滚。”


—TBC—

评论
TOP

© 是兔叽不是土鸡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