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我最特别的楼诚

【凌李】岁月神偷 08 Fin

08

凌远渐渐转醒,她的手脚都被束缚着绑在床上,上一秒的记忆停留在地下车库。明诚取了酒精棉球轻轻在她皮肤上擦拭,针头缓缓没入皮肤。

“这种药的剂量很重要,太少了不起效果,太多了会让你忘记呼吸。”

凌远不出声,明诚也就这么静静的看着她。蓝莹莹的药剂少下去大半。

“凌远,你变了。”

“人总是要变的。”凌远看着塑料软管里的液体,“这话我也送给你。”

“谢谢。”明诚特意起身冲她欠了欠腰,“你看看你,曾经你有那么多奇妙的点子,可是现在呢,沦落到当一个小小的法医,整天围着厨房转。”

“我并不认为当法医是一件很可耻的事情。”

“是什么让你改变了?李熏然?”明诚啧了一声,“一个小警察。”

“我爱她。”

“为什么?你从不相信爱情。”

“那是在遇到她之前。”

“李熏然就这么特别?”

“她其实很聪明,但又非常好骗。穿上警服就变得专业严谨,平时和一般女孩子没两样。她特别爱笑,每次看着她笑我也会不自觉的跟着笑。真想让她脸上永远都有笑容。”凌远平静的感受着输进身体里的冰凉液体,“我为什么会跟你讲这些?”

明诚弹了下输液管:“成为更好的人。感情让人变得脆弱,连你也变得多愁善感。”

“不,你错了。”

“也许吧,但有一件事我一定是对的,你快死了,还有你的李熏然也是。”

 

“我追踪了那间屋子附近发出来的手机信号进行比对。”胡八一指着屏幕上的一个号码,“这是最终剩下的一个,虽然我不认为谢晗会这么大意,但这个号码一定和他有关。”

“能查到这个号码所在的位置吗?”季白问。

“我可以试一下。”

“你到底是谁?”

胡八一手里动作不停,屏幕上显示一串串代码:“不是只有你们一家盯着他。”

“那你是怎么知道我们的行动的?”

“你们这也太好破解了吧。”胡八一敲下最后一个键,“不过这次还要多谢你们,要不是因为这位小美女,事情也不会这么顺利。”

 

“明诚。”一个略显梦幻的声音从身后传来,“好了吗?”

谢晗指尖轻触凌远的脸颊:“真可惜,明诚说你也是个天才,但是你知道的太多了。”

“老师,我们该走了。”

“聪明人,可惜了。”刺耳的笑声在不大的房间里回响,“换另一种。”

明诚很快拿来了另一包无色液体,好心的告知凌远:“三十秒钟之后你就会失去知觉。”

“有些事情不用讲的那么明白。”话语中有几分责怪,“现在我们该去见见小警察了,真期待她知道你已经死了的时候的表情。”

 

凌远看着针头刺入皮肤,肌肉不受控制的收缩了一下。

李熏然的笑脸出现在眼前。

十一。

她早上还说过“下班见”,她说今天晚上想吃土豆炖牛肉和凉拌番茄。

十二。

家里的猫粮要吃完了要记得去买,还有马上就是双十一购物车要提前加好。

十三。

凌远想起第一次跟李熏然回家,李局长打开门愣了愣,也只是佝着背进厨房把鱼端了出来,放到凌远面前,说然然说你喜欢吃鱼的。他后来拍着两人的手说都是好孩子,让她改口叫爸爸。

十四。

李熏然的脸在眼前晃,凌远努力甩开她静下心回想刚刚明诚的眨眼是什么意思,塑料软管里一个小气泡挣破了。

十五。

等着瞧。那个表情的意思是“等着瞧”,是他每次恶作剧之后惯有的表情。所以是开玩笑吗,但是之前那种不受控制的倾诉欲望确确实实是真的。

十六.

季白破门而入。赵寒飞快的拔掉凌远手上的针管,把她身上的束缚解开,外面传来了激烈的交火声。

“明诚呢?”凌远问。

“熏然呢?”赵寒和她同时开口。

“这栋楼下面有个地下室,刑讯和焚化用的,之前失踪的人的都在那里,把那面墙是空心的,砸掉之后你们从那里走。”胡八一掏出一个类似打火机的东西抬手甩了出去。

瓷砖很脆,赵寒很快拿灭火器砸掉一大片:“季sir。”

季白单手换了弹夹:“你怎么知道!”

胡八一笑的痞痞的:“因为阿诚是我的人啊。”

耳机里传来明楼冷冷的声音:“说话注意点。”

“老大,下次能换把枪吗,这种玩具太不过瘾了。”

 

“Madam,凌远在他们手上,对,你一个人来。”

作为目标人物,李熏然被排除在任务之外。没有选择电梯,她从消防楼梯走,对着每一个摄像头打了声招呼,坐上了一辆正好路过的出租车。

 

谢晗合上门,一转身李熏然正举着枪对着他:“把你手上的东西拿出来,放到地上。”

“Madam不要这么凶嘛,钥匙而已。”谢晗随意的把手里的东西掏出来,懒洋洋的开口,“一个特别的小礼物。”

下一秒李熏然的枪脱了手,迅速被吸到天花板上。

“不好意思,特意为Madam准备的。”谢晗欠了欠身,从怀里掏出一把枪对着李熏然,“看,这是特制的。”

李熏然回头看看身后的焚化炉,又看看面前的谢晗,努力镇定下来:“那些人都在这里吗?”

“真是个聪明的小姑娘。”谢晗示意她再往后退一点,“面对淑女我也不想太粗暴,就请你自己跳进去吧。其实我也不想这样,你看你长得这么漂亮,但是你知道的太多了,还有你母亲,哦我想她没有告诉你父亲吗,你也一样。”

李熏然不断的摇头,是的,她没有告诉李局长,但是她告诉了凌远,凌远曾经陪着她一起坐在档案室里翻过去二十年的卷宗,所有李熏然知道的事情,凌远都知道。是她害了凌远。

“是你杀了Tommy,那具尸体。”

“话不能这么说,他心甘情愿,他崇拜我,我有什么办法。”

一直低着头站在门边的明诚不知什么时候抬起头来,勾了勾嘴角冲李熏然一笑,轻轻点了一下头。李熏然见过这个人,凌远的同学,相册里有一张他们俩的合影。她没有看懂那个邪乎的笑容是什么意思,但条件反射一样抬腿踢飞谢晗手里的枪,一拳把他揍在地上。

“我向你保证凌远一定没事。我是明诚,其他的以后再介绍,现在有更重要的事情。麻烦你帮我去把门堵着别让人进来,我有预感马上会有人进来坏我的事。”

李熏然目瞪口呆的看着他轻松的拿手绞断谢晗的脖子,然后像拖着一袋米一样手腕一翻,把人推进了焚化炉里。

“这样才能以绝后患。”

踩着明诚的话尾,季白和赵寒一脚把门踹开,后面跟着呼呼喘气的凌远。

“谢晗呢?”

明诚笑眯眯的指着身后的焚化炉:“不小心掉进去了。”

 

“你没事吧?”

“我没事,但你好像有事。”

“小没良心的!”

李熏然把自己狠狠砸进凌远的怀抱,她比凌远矮上那么几公分,这个高度非常合适凌远亲吻她有些发红的耳朵。

“谢谢。”

 

记忆与幻灭。

灯与耳语。

你与我。

生与。

死。

 

飘着氯水味道的纯白房间,冰冷的液体淌入血管,头顶刺眼的白灯忽明忽灭。

凌远内心的恐惧一点点消磨殆尽,那些都是过去,而她们还有很好的将来。

谢谢你出现,谢谢你爱我,谢谢你活着。


—Fin—

评论
热度 ( 4 )
TOP

© 是兔叽不是土鸡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