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我最特别的楼诚

【楼诚】陪你度过漫长岁月

其实就是想写明楼和明楼,还有吸尘器和小油菜

宠物情人也许真的要成系列了

蠢萌拖把狗和霸道松鼠精后续

任意门


【吃】

春末夏初,刚下过一场暴雨,气温最是宜人。

明楼洗过澡,套了宽松的家居服靠在床头看书,房门在若有若无肖七*里被缓缓推开。然后是吧嗒吧嗒的脚步声,在床边不远处停住了。

他的目光还黏在书上,思绪却是跑远了。

这个场景上一次发生,是曼丽七八岁的时候。

小姑娘晚上刚和哥哥姐姐一起去看了部科幻电影,一个人胡思乱想结果越想越害怕,光着脚抱着枕头跑来明楼房里,粉嫩嫩的嘴唇都被咬的泛了白,可怜兮兮的说:“哥哥,我怕。”

明楼掀起被子,拍了拍大床的另一侧:“过来。”

小姑娘赶忙爬上床,放好枕头,拽着被子紧紧地缩在明楼身边,小脚冰凉的明楼一个激灵。明楼把床头灯调暗了些,扭着灯架朝外侧偏了偏,在她额头轻轻落了个吻:“晚安,小公主。”

现在小公主被臭小子抢走了,哼!

 

毛长得眼睛都看不见了的大狗还站在他床前。

明楼朝床尾扬了扬下巴:“上来可以,不许踩我。”

话音刚落,大狗就动作利索的跳了上来,就势一滚,挨着明楼半露在外面的小腿仰面躺下。明楼拿脚蹭了蹭,试图把它往边上踹一点:“阿诚都喂了你什么,长这么胖。”

半开的房门探进一个脑袋:“明楼?”

一人一狗同时看他,躺在床上的那个扬着脑袋,看起来还有点吃力。

明诚被这个场景逗笑了:“嗯,吃宵夜吗?”

“好。”

大狗也摇了摇尾巴。

“这么胖了还吃。”轻轻带上房门去了厨房。

明楼又蹬了大狗一脚:“这么胖了还吃。”

汪!

 

*肖斯塔科维奇第七交响曲

 

【睡觉】

明楼是一个非常守时的人,从不迟到。

但是一向做事干净利落,毫不拖泥带水的明总有一个毛病——爱赖床。所以一般为了准时起床他会设上五六个闹钟,每个闹钟间隔一刻钟。

能在闹钟响了之后再睡上一会儿,是人生莫大的快乐。

不过这个快乐在他养了只松鼠之后被剥夺了。

谁受得了自家松鼠一大早在自己脸上五六趟来回的走啊,剪了指甲的松鼠踩着也疼啊。

好在快乐在他和明诚同居后又找了回来。他的同居人有着无比精确的生物钟,上班日会在闹钟响起的前二十秒起床,摁掉闹钟,好脾气的顶着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喜欢呆在人头顶上的松鼠去洗漱,去厨房做好早餐然后再来叫他起床。

完美的生活。

 

然而没过几天,这个快乐又被剥夺了。

因为那只狗,它居然会自己开门!

明楼后来想想也是,下压式的开门方式,拖把精胖成那副德行,爪子一搭上去,门可不就开了。

在连续三天都要经历被松鼠踩脸之后被大狗狂舔的明楼忍无可忍,薄被胡乱的裹在身上,盘腿坐着指着大狗:“你你你你,不许舔我!”

大狗吐着舌头,一副“我听不懂你在说什么的样子”。

“说,你以前是不是经常这样亲阿诚!”

明诚一进房就看到明楼头顶着一只松鼠,气呼呼的和大狗对视的场景:“咦,你今天居然自然醒了。”说完过去习惯性的在他唇上啄了一下,“刷了牙快下来吃早饭。”

刚还在床边的大狗端坐在门口,堵得死死的。明诚蹲下来挠了挠它下巴,和耍赖躺在地上的大狗玩了一会儿才拍了拍它的屁股:“好了,下班回来和你玩。”又回头招呼明楼,“快刷牙,早饭过会儿凉了。”

明楼举着牙刷,看着镜子,脑袋上的松鼠用爪子捧着脸乱揉:“阿橙,你说我们把它轰去睡院子好不好?”

 

【收红包】

长姐如母,明楼一直以为自己的红包能拿到八十岁。

结果王天风当了他姐夫。

不提也罢。

 

明台每年要红包的时候都理直气壮。老师给的大方,师母毫不吝啬,阿诚哥更不用说了,虽然哥夫?大舅子?明楼哥总是给的不痛快还各种找茬,但是被另外三双眼睛一瞪还不是乖乖的交出来了。

谁会跟钱过不去。

被他讽刺两句又不会掉肉。

反正老师师母,还有阿诚哥会帮他说回来。

嘤嘤嘤亲亲曼丽是兄控。

 

明诚掏了钥匙开门,堵着不让跟在后头的明楼进屋。

“不是吧?主意都打到我头上了。”

明诚点了点头,伸着手分毫不让。

“我没钱,钱不是都交给你了吗?”

“那可不一样,红包和每月按时上缴怎么能一概而论。”

“真没钱。”明楼梗着脖子,一副看你拿我怎么办的架势。

“那这样吧,拿其他的换。”

“拿什么换?”

“这个月你洗碗。”

……

“我现在交钱还来得及吗?”

“交了也要洗。”

“凭什么?”

“不诚实。”明诚盯着他,似笑非笑,伸出的手还没收回来。

明楼把钱包掏出来往他手上一放,仗着明诚瘦,使了点巧劲把人往怀里一带:“那我先收点利息。”

 

【考试取消?】

明镜:明楼,你们老师今天打电话给我说你没去考试是怎么回事?

明楼:(曼丽不想考试非让我去请假还带她出去买裙子,我能怎么办,曼丽那么可爱)我……那个考试太容易了,不考也罢。

明镜:反了你了。晚上不许吃饭!

曼丽(悄悄的):哥哥,这是我的蛋糕,我只吃了一口,剩下的都给你。

明楼:(妹妹是小棉袄啊)还有别的吗?

明镜(突然出现):明少爷想吃什么啊?满汉全席?

明楼:……我不饿,我怕曼丽饿,小姑娘长身体要多吃点。

 

明诚:明台,据说你今天没考试?

明台(挠头):没复习,考了也不及格。

明诚:哦,行,没事了。

明台:(这么容易就过关了?)

明诚:干锅牛蛙、番茄牛腩、鱼香肉丝……蒜泥生菜,都是你喜欢吃的。

明台:谢谢……

明诚(把明台手上的筷子打掉):我还没说完,坐远点,看着我吃。

明台:……

 

【星期六的一天】

A.早晨

明诚踢了踢刚吃过早饭就赖在沙发上看书的明楼:“吃饱了就坐着,不健康。”

书一丢,明楼双手搭在沙发背上,气定闲神的看着明诚:“那你说做什么?”

秀了秀手里的抹布,明诚四下扫视了一圈,正是春夏交接的时节,大狗开始掉毛,在深色的木地板上尤为显眼,一团一团的。“拿吸尘器把家里都吸一遍,我要检查的。”

明楼站起身伸了个懒腰,踢了踢挨着他睡在地毯上的大狗,小声道:“都是你的毛。”

“吸的仔细点,不干净不许吃饭。”

也不知道是哪个字引起了大狗的共鸣,一个翻身改成趴在地上的姿势,冲着明楼叫唤了一声。

呜——汪!

 

明楼脱了外套,把吸尘器拿出来,插上电,卷起袖子摁下开关,在吸尘器发出第一声机器运作声的时候,大狗冲了过来,疯了一样跳着脚开始狂吠。

明楼把吸尘器往前推一点,大狗就往后退一点,明楼往后退一点,大狗就往前进一点。

“拖把精,你是不是怕它收了你呀?”说着猛地把吸尘器往前一推,大狗吓得转身就跑,明楼拿着吸尘器就在后面追,一直到战线拉得太长,把插头扯松这场追逐大战才算告一段落。

被明楼逼得蹿上了茶几的大狗在机器声停下来的一瞬也安静了下来,然后立马以更大的声音开始叫唤。

汪汪汪汪汪!

明楼把安静下来的吸尘器举起来,吓得大狗又往后躲了一躲。“汪汪汪汪汪。”

“明楼!”正在二楼整理书房的明诚探出脑袋,指着茶几上的大狗,“你,院子里趴着去。”转头对着明楼,眯了眯眼,“你,好好打扫。”

大狗乖乖的跳下来,夹着尾巴从侧门走到院子里,脑袋搁在台阶上看着里屋。明楼无声的用手指了指他,走回去重新把插头插上,认命的开始打扫。

书房里的明诚听着楼下的动静,满意的点了点头。

一天不打,上房揭瓦。

 

B.中午

明楼有一定程度上的咖啡依赖。明诚看他一杯一杯的喝的凶,有时晚上头疼的在床上烙饼,对他哀求的目光不为所动,把家里办公室里搜刮出来的咖啡豆和速溶的咖啡粉全送给了明台,给他换成了镇定安神作用的花草茶。

“曼丽才喝花茶。”

“什么?”

“还是你考虑周到。”

 

已经一个月都没有犯过头疼的明楼小心翼翼的从柜子里把许久没用的咖啡机搬出来,放在中岛上试探明诚。

对厨房摆设比明楼了解的多的人只是挑了挑眉,没说什么。

第二天咖啡机旁多了包咖啡豆。

明诚还是没什么表示。

谈判场上沉着冷静的明总忍不住了,吃过午饭后欲言又止了半天,终于下定决心:“阿诚,其实喝咖啡,我是说适量的喝咖啡,也是有好处的。”

“说说看。”明诚利落的把盘子碗叠成一摞,往厨房走。

明楼跟在后面,亦步亦趋。“促进消化,消除疲劳,据说还可以预防胆结石。”

“接着说。”洗好的碗沥了下水,收进橱柜里,将流理台上的水擦干,明诚靠在台子上,双手抱胸看着明楼。

明楼看着明诚那副气定闲神的样子,可比咖啡对他的吸引力大多了,往前迈了一步,声音压得更沉,用气音低声道:“其实咖啡还有一个用处,它能帮吸血鬼保持体温,促进体液循环。”说着在明诚细长的脖子上轻轻咬了一口。

明诚退路被堵死,下意识的推了他一把,咽了咽口水:“看你能的!”

 

C.晚上

吃过晚饭,两人一狗一松鼠坐在客厅看电影。松鼠坐在大狗的脑袋顶上,两只小动物看的分外认真,沙发上的两人早在十分钟前就不知道电影在讲什么了。

叮咚——

沙发上的两个身影瞬间定住。明诚推了推明楼:“门铃。”

“别理他。”

叮咚——

明诚一把推开他,坐起身把只剩下一颗扣子还扣着的衬衣整理好,拨了拨头发,扯过一个抱枕放在身前坐在沙发上。

明楼烦躁的过去把门拉开一条小缝,看见明台的一瞬间就想关上,曼丽的小脸突然从他身后探出来:“哥,我跟明台买了桌游,一起玩吧。”

认命的叹了口气,把门拉的更大:“进来吧。”又朝客厅喊道,“是明台和曼丽。”

明台看着他那副臭脸,想笑又不敢笑,把棋盘铺开——大富翁。

最近正在做地产项目的明楼近来看可行性报告看的想吐,现在居然还要在这么张破纸上买地?!

宝宝不开心,要阿诚把他们轰出去才能好。

 

【一片草地刚被修剪过的味道】

明诚出差回来,刚一打开门,就看见大狗坐在玄关看着他,目光无比幽怨。定睛一看,卧槽,谁把你给剃了?

原本一身长毛的大狗现在除了一个大脑袋,身上被剃的干干净净。虽然看起来比起之前要瘦多了,但是顶着个巨大的脑袋,看起来真的更像拖把精了啊!明诚当下掏出手机致电正在公司上班的明楼,哼,还想着过去给他送饭,来个小别胜新婚。

妄想!

“明楼,狗是你剃的?”

“你到家了?”

“不许转移话题。”

“你先听我说。是这样的,曼丽的猫身上发现有螨虫,咱家的狗每个星期都跟那只猫一起玩,保不齐身上也有,再说这不是马上夏天了嘛,我就给剃了。”

“嗯?你动作够快的啊。”

“还好还好。”

“既然明总这么勤劳,我看家里的草坪也该修剪修剪了……”左肩夹着手机,把爬到他肩膀上的松鼠拿下来放到鞋柜上,轻轻戳了戳它柔软的小肚子,“诶,我说你剃了狗,怎么不把松鼠也给剃了,它俩可是成天混在一起。”

明楼连忙表态:“我来我来,一定把草坪修剪的让你满意。”

“那就这样,晚上见。”说着就按下了挂断。

明楼还握着手机,秘书推门进来:“明总,会议还有十分钟开始。”

“知道了。”

把手机甩进抽屉,明楼又得意起来。不就是修剪草坪嘛,那只蠢狗的毛可得长上几个月。小样,看你还敢跟我抢吃的,好好的一碗红烧肉,我就只吃了一块!

 

【春天里植物刚发出芽的嫩绿色】

明台早些时候得了些种子,央着明诚帮他一起种了下去,分了五个花盆,每天照看上心的很。不多时就发起芽来,蹭蹭的长得飞快。

叼着牙刷拍了照发给明诚嘚瑟:阿诚哥,看,你以前还笑话我什么也养不活。

明诚拿着照片仔细瞧了瞧:你过个三四天再拍照给我看看。

中间下了场小雨,待明台再拍照时,植株已经长得非常完整了。

明诚当即发了消息给明楼:今天去明台他们家吃晚饭。

明楼:这么突然?

明诚:他的小油菜长好了,我们去吃个新鲜。

 

【喜欢了很久的人安静的睡在身边】

明楼在某天大早,火急火燎的抱了松鼠去敲明诚家的房门:“我要出差,你能不能帮我养几天?”

明诚挑了挑眉,接过松鼠:“要进来吃早饭吗?”

“不用了,赶时间。”说完挥挥手就走了。

耸了耸肩关上门,明诚把小松鼠举到眼前:“宝贝儿,你呢,吃早饭吗?”

一个星期后明楼把松鼠接了回去。

又过了一个星期,明诚听到敲门声从厕所跑过去开门,明楼一个人站在外面,手里提着豆浆油条:“松鼠离家出走了,你能养我几天吗?”

明诚把手里的牙刷塞回嘴里,接过明楼手上的早餐,砰的关上了门。

“不行,你吃太多了。”

 

明楼一下被惊醒了。

身边的人翻了个身,一手搭在他身上,还像搂娃娃一样往自己那边扒拉了一下。

 虽然没扒拉动。 

他捏了捏肚子上的肉,要不,起床之后跑个步?

明诚砸吧了下嘴,迷迷糊糊的:“明楼,你洗碗。”

诶。

你说什么都好。

 

这个世界愤世嫉俗、光怪陆离,竞争对手都很强悍。

人生大抵也不算长,快乐痛苦,都不算长。

你让我变得完整,让我更加珍惜眼下。

我爱你。

——END


评论
热度 ( 11 )
TOP

© 是兔叽不是土鸡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