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我最特别的楼诚

【凌李】少年薄衣衫(上)

本来想一发完的,爆字数了

我其实就是想写狗狗咬吊兰哈哈哈,这是我家蠢狗的日常

宠物情人系列

 

1

“李小宝,回家了!”李熏然把手机揣回口袋,站在门洞的矮柱上扯开喉咙喊,“李小宝,你再不回来哥哥不要你了!”

连根黄毛都没看到。

李熏然认命的叹了口气,从台阶上跳下来原路返回去找狗。刚拐过一个花坛,走到下一个门洞就看见了——李小宝埋头不知道在干什么,旁边还蹲了一个穿着驼色T恤的男人,正饶有兴味的看着它。

他快步走了两步,正准备过去抓李小宝的两只前爪,男人站了起来:“你的狗?”

李熏然点了点头。

“它把我爸的吊兰花苞都啃了。”

李熏然觉得如果这是简萱看的那些日本动漫,自己头上绝对是三条黑线。“你怎么不拦着?”

“我觉得挺有意思的,”男人扬了扬下巴,旁边是三钵一模一样的花盆。“第一次看狗咬这个。”说完还摊了摊手,“而且我怕它咬我。”

 

李小宝啃完了一盆正准备向另一盆下嘴,被李熏然一把抓住,大金毛和他犟着来,还发出“呜呜”的低喘声恐吓他放手,李熏然拍了一下狗脑袋,拖着它远离男人的花盆。

“养了很久吧?”李家这么多年养活下来的除了李熏然就是李小宝,别的一概都会被养死。但是看着叶子绿油油的,应该是养的挺好,“我下次给你买一盆来。你家住这个门吧,几零几?”

“不用了,我爸也是养着玩的。”

他点了点头:“实在不好意思……”

李妈妈的声音从他后脑勺传来,中气十足:“大宝小宝,回家吃饭了。李大宝,快点回家。”

李熏然回头朝着自家厨房所在的窗户也喊了一声:“马上回。”

李小宝已经一狗当先的往家里冲,男人看李熏然的眼神带了点兴味,他连忙解释:“我叫李熏然。”

“凌远。”

李熏然胡乱的应了一声就追着金毛就跑了,谁管你叫什么,反正我不叫李大宝。

 

2

韦天舒拿手肘撞了撞凌远:“听说你养了只猫?”

凌远甩了甩手上的水,上下打量了他一番,在韦天舒跳开前开口:“又跑去护士站听八卦了?”

“嘿嘿,同事之间要多交流嘛。”韦天舒也关上水龙头,“你就说是不是吧。”

“凌欢她同学,家里的猫产了崽,她忙里忙慌的找人要了一只,说是先放我这养着,等说服了爸妈再拿回去。”

“老凌啊,这我就要说你了。”两人一齐往外走,“你说你一大忙人,你居然还养猫,你有那么多耐心、爱心和陪伴吗?”

说的一本正经,义正言辞。

凌远想了想家里那只喜欢亦步亦趋跟着他的猫,带了些不确定问道:“真的?”

“你家那只什么品种?”

“凌欢说就是一般的家猫,不知道跑哪去了回来怀上的。”

韦天舒一副“造孽啊”的表情:“趁早送走吧,就你这大忙人,当心回头这猫抑郁了。”

 

凌远多少还是将韦天舒的话放在心上了,但今天事情实在是多,赶回家还是已经八点多了。一手扯领带一手摸开玄关的灯,小小巧巧的猫咪蹲在离他两米左右的距离,扬着头乖乖的看着他,轻轻的“喵”了一声,蹭到凌远身边。

“回来晚了,饿了吧?”

猫咪转身迈着轻巧的步子走了,还不算长的小尾巴在身后绕了个圈,轻巧的跳上沙发,把脑袋搁在抱枕上,望着凌远的方向。

这是,生气了?

吃了鲑鱼罐头和妙鲜包依旧显得怏怏的猫咪一整晚都一只猫呆在沙发上舔毛,没有像之前那样形影不离的跟着凌远。一直到了睡觉前,凌远洗过澡坐在床上翻着一本最新的医学杂志,猫咪用爪子把门推开,姿态优雅的走到床边,扬着脑袋冲凌远叫唤:“喵。”

一定是因为韦三牛的话,他居然听出来两分委屈的意思。

猫咪动作灵巧的跳上床,打了两个转在凌远手边趴下,脑袋朝后仰了仰蹭了蹭他的手,然后将自己缩成了一个球。

凌远顺着它细密的长毛摸了两下:“乖,我明天早点回来陪你。”

 

3

凌远提着两个购物袋往父亲家走,他记性好,一眼认出正在花坛前跳脚的人。有一定原因也是一人一狗的组合很难认错,更何距离那只胖狗犯案才不过一个星期。

“李熏然?”

“凌……凌远。”李熏然连忙指着地上的两个花钵,声音里带了点绝望问道,“这是你家的吗?”

花钵的模样和位置倒是没错,但早上凌远帮忙搬出来的两盆薄荷,现在只剩下两个空盆了。“应该是我家的,但是我记得早上我拿出来的是两盆薄荷。”

大金毛一直围着凌远打转,鼻子不停的嗅,甚至试图攀着凌远的手臂把脑袋往购物袋里塞。李熏然跺了跺脚,小声吼它。“李小宝!”抬头不好意思的朝凌远笑,“都被李小宝吃了。我买两盆赔你。”

凌远觉得好笑,难怪这狗能长这么胖,他把购物袋换到一个手上,蹲下来揉了揉李小宝的脑袋。金毛吐着舌头满脸期待的看着他,凌远摸了摸他收回手,刚要站起来,金毛一下站起来前爪搭在他右手臂上,脑袋直往购物袋里埋。

李熏然猜到肯定是凌远的袋子里有什么吃的勾引它,第一次觉得这个吃货狗这么丢脸,上前捉住它就往后拽。好容易把金毛拖开了,就见它嘴里叼着一个塑料袋,转头放到李熏然脚边,欢快的摇着尾巴。

……

李熏然张了张嘴,“我赔给你”几个字还没说出口,就听见凌远问:“李熏然,你看它走路是不是有点,瘸?”

李熏然一惊,往后退了两大步:“李小宝,过来。”

大狗重新把塑料袋叼起,拖着左后腿一瘸一瘸的朝李熏然走过去。受到惊吓的李熏然当场就准备把大狗抱起来往家跑,凌远连忙喊住,按这狗的重量,他这么一抱保不准把腰给闪了:“等等。你刚才说他把薄荷都吃了?”

李熏然还是那个半蹲的姿势,扬着脑袋看着凌远,呆呆愣愣的:“对呀。”

“薄荷里面的薄荷脑和薄荷酮,可以使中枢神经兴奋,收缩毛细血管,服用过量可能引起中枢麻痹。我估计过一会它可能就好了。”

前面一堆也许和职业病有关的词汇都被李熏然过滤掉,听见最后一句话顿时笑开了花。

“吓死我了。”李熏然站起身,挠了挠后脑勺,他弯腰把地上的塑料袋捡起来,里面是一块卤牛肉,难怪李小宝把它叼了出来,“这个……”

“给他吃吧。”凌远摆了摆手,“我先走了。”

“小宝,快跟凌远叔叔说谢谢。”

“不用谢。”凌远像挠自家猫一样挠了挠它下巴,“再见。”

叔叔?自己也没比他大几岁吧。

 

4

韦天舒特意赶在快要下班的时候把报告拿给凌远,刚抬脚要出去就被叫住:“等等。”

凌远随手翻了翻,又给他扔回去:“漏洞百出,改完了再给我。”

“哎哟,你又不是不知道,我最不会写这些东西。你凌大院长能者多劳,直接帮我改了不就完了吗?”

凌远一边换上西装外套一边回答他:“韦三牛,我都帮你改了多少次了,不行。”

“诶?你今天怎么这么早下班?”

“我这叫按时下班。”凌远拿了包,把人往外赶锁门,“我呢,听你的话,赶着回家陪猫,省的它抑郁了。”

韦天舒被噎了一下:“我说老凌,你还真打算养下去啊?你家猫叫什么?长得漂亮吗?乖吗?”

猫拿回家也已经快两个星期了,凌远还真没给它起名字。但凡一个宠物有了名字,就会更加难以割舍。他一巴掌拍在韦天舒的后背:“韦三牛,好好改你的报告。”

“说嘛说嘛,你说了我立马走。”

“你说的啊。”

“我说的。”

“凌二胖;漂亮;乖。再见。”

韦天舒拿着报告一边往回走一边琢磨,凌远这么个文化人怎么给他们家猫起这么个名字。突然回过神来,好你个凌远,占我便宜!

 

5

“李小宝,去喊你哥哥起床。”

李熏然连人带枕头翻了个身,呈大字铺在床上。刚想伸个懒腰就起床吃饭,一坨五六十斤的肉就压了上来。

“下去!”

大金毛踩着他的背走了两步,硬是把脑袋也挤到枕头下面,伸长舌头舔了舔他。李熏然破罐子破摔的干脆整个人反过来仰面躺着,等大狗给自己洗了脸觉得没意思自己走。李小宝倒是很懂它哥,最后在李熏然下巴上蹭了蹭就打算跳下床,谁知李妈妈又在厨房喊:“李小宝,哥哥起床了吗?”

大好的周末就这么毁了。

李熏然觉得自己要把胃吐出来了。这日子真是没法过了!

 

解了金毛的绳子,让他自个撒欢去,李熏然一个人踩着花坛边当平衡木慢慢走着。突然一坨金色的东西嘴里叼着个什么飞奔过去,没一会后面又追上来一只硕大的古牧,然后是刷刷的两个人影,一边跑一边喊:“谁家的狗,管管啊!”

李熏然后知后觉的意识到,跑第一的好像是李小宝来着,立马拔腿冲了上去。

肇事的金毛正乖乖的蹲在路中间,吐着舌头,浑身的肉一抖一抖的,拦着一只大脑袋猫咪——扁扁的脸,傻愣傻愣的——两只狗爪子中间躺着一只穿的花花绿绿的白团子。

李熏然先上前把还在瑟瑟发抖的小动物捡走:“谁家的兔子?”

杜见锋在一旁踩住古牧的绳子,要不是知道捂住嘴根本没用恨不得还要让那只正对着金毛狂吠的大狗闭嘴。方孟韦默默伸出手:“谢谢。”

这个时候说“不客气”是不是有点不合适……

李熏然点了点头,默默站在一边。

金毛丝毫不搭理一旁的古牧,专注的盯着眼前的大脸猫。方孟韦把兔子递给杜见锋,抓起狗绳子,几乎是用拖的拽着大狗往回走。

“穿的再漂亮还不是个傻兔子,被叼走了就知道发抖。”

“没穿衣服就咬到毛了,还好今天穿的背带裤,不然谁知道那狗会咬哪里。”

“都说兔子急了还咬人,你这兔子怎么这么怂?”

“那是人吗?那是狗。”

“狗爪子不是更好下嘴。”

“……这兔子随你,脾气好。”

“姓杜的,这兔子是你的。它怂还赖我啊。”

“我的不就是你的嘛。”

“哎哟哟,再这么踢就真瘸了。”

“活该。”

 

李熏然默默收回送古牧远去的目光,一回头大金毛还歪着脑袋盯着布偶猫,而据说性情温顺、能和犬类和平共处的猫咪默默转身,蹭回凌远脚边。

喵呜。

凌远将猫抱起来的一瞬间金毛也立了起来,直立着走了两步。李熏然喝了一声:“李小宝,不能吃!”

凌远一下笑出声。李熏然,它就算是个吃货,你也不能怀着这样的恶意揣测它啊。


评论
热度 ( 11 )
TOP

© 是兔叽不是土鸡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