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我最特别的楼诚

【凌李】警犬饲养可行性报告

hyperosmia嗅觉过敏症(梗出自Castle某个我记不清楚的一集了)

任意门来一发

有病系列前文请走

先生   味道图书馆   饥饿感


1

李熏然长了一张俊脸,直接拉高了他们警局的颜值平均分。

不,不是警草。当然更不是警花。

他是警犬。

并不算骂人。

 

2

凌远是个医生。

一个非常优秀,兢兢业业的医生。

而且还单身。

对于一个单身的、敬业的、有工作狂倾向的院长来说,加班是一件在平常不过的事情了。

 

3

洪少秋临时有事走不开,让李熏然给第一医院去个电话,过去拿些资料。他拿了外套就直接出了警局,开着车跨了大半个新市去第一医院拿相关的资料。

好死不死,一推车门,脚刚踩在地上,突然心慌。

低血糖。

猫着腰回车里摸他的糖罐子,空的?!

昨天送简萱回家,临走前小公主把他的库存全给顺走了。

算了,李熏然想着给人院长说了大概半小时到,都这么晚了,再耽误也不好,跑一趟下来再去随便吃点什么好了。

走到凌远办公室时,他已经背后一阵发热,腿也开始有些软,抽了抽鼻子,门也没敲的直接推进去,强盗一样:“凌院长,你右手边第二个抽屉里的巧克力给我,快!”

 

凌远推测出来这就是刚才给他打电话的小李警官,但是这小李警官是怎么知道他抽屉里有巧克力的?

把凌欢硬塞给他的一盒子巧克力拿出来递给李熏然,看他飞快的撕开一个,嘴里还嚼着,又忙不迭的拆下一个。一连吃下三块巧克力,李熏然抹了抹嘴:“谢了,凌院长。我是李熏然,刚给你打过电话的。”

凌远点点头,把手边的档案袋递过去,李熏然刚伸手要去接,他又把手缩了回来。在李熏然带着疑问的目光里,波澜不惊的开口:“一起吃个饭吧,李警官。”

 

3

“啊?”李熏然半张着嘴,“不用了不用了,这么晚了还打扰您已经很麻烦了您了。”

“李警官有低血糖吧,万一回去的路上……”凌远话里话外带了些恐吓,“再回我们医院就不好了。”

“我吃过巧克力了。”李熏然喃喃道。

“那不如陪我吃吧,我还没吃晚饭。”

“这……”李熏然心里猫抓一样,他不爱在外面吃饭的原因只有一个——气味。各式各样的气味都往鼻子里钻,这还不够,还会留在他的衣服上,简直能把人熏晕过去。但是凌远下班了还不能回家得等着他过来拿资料,拒绝是不是不太好……

不,李警官,凌院长几乎没哪天是准时下班的,你不用愧疚。

凌远还是坐着,头微微扬着,也不催他,就那样静静的看着他。李熏然扼腕般的点了点头,刚想问“我定地方可以吗”,就看见凌远站了起来,一边麻利的收拾要带回家的资料,一边问:“李警官对这一块儿也不熟,我定地方可以吧?”

“啊,哦……好啊。”

 

4

凌远车里的味道很干净。

不同的车有不同的味道。比如有孩子的人,车里多食物的气味;比如女孩子的车,会有香水味;或者新车,那就是皮革的味道。

李熏然扣上安全带,不着痕迹的抽了抽鼻子,将这股气味更多的纳入呼吸。

像初秋松林的清晨,有清冽的淡香和微微的暖意。

很好闻。

 

但是凌远——

应该是他想多了。

 

5

“凌院长,这……”

“我胃不好,吃不太惯外面的东西,随便到家里吃一点,李警官不介意吧。”凌远说着侧头看了李熏然一眼,像是征询他的意见,口气却是没有商量的余地。

李熏然暗自吐槽他人已经上了车,凌远都要进地下车库了再来问他,难不成他现在还能跳车逃跑?

“不介意。”

凌远熟练的打着方向盘,他开车的技术很好,一次性将车停好,朝李熏然点了点头:“到了。”

 

“李警官。”两人都默不作声的看着电梯里不断跳动的数字,凌远突然开口。

“李熏然。”

“那你也别叫我凌院长了,叫我凌远吧。”

“凌远。”李熏然点了下头,“你刚刚要说什么?”

“你有什么忌口的吗?”

“什么都吃。”

“那挺让家长省心的啊。”

李熏然听到这话有些尴尬的笑了笑,胡乱的应了一声。

 

凌远的家就像他这个人一样。硬朗,简单,干净,一目了然。

李熏然有些局促的站在鞋柜旁。凌远弯腰从柜子里拿了两双拖鞋出来,一双递给李熏然:“新的。”

“嗯。”这个有点熟悉的味道,是从哪里来的。

凌远家的厨房在二楼,他招呼李熏然在沙发上坐坐,赶忙去换了件衣服,匆匆进了厨房。李熏然一个人呆在客厅。

沙发很舒服,空气里飘荡着让人从心底里感到放松的味道,但他总觉得有两分不自在,不仅仅是因为他和凌远第一天认识的那种不自在。

 

6

家常菜,动作很快。

李熏然看着桌上的番茄炒蛋、回锅牛肉和蚝油生菜,还有两碗粥,也顾不上他同凌远是不是第一天认识了,赶忙坐了下去,筷子拿在手上了才注意到凌远还穿着一件粉红色的格子围裙站在桌旁,嘴角含笑的看着他。

李熏然把筷子放在嘴里咬了两下:“嗯,快吃吧。”

凌远脱了围裙,坐在他对面,夹了一筷子鸡蛋放到他碗里:“尝尝。”

 

凌远的手艺很好,菜做的色香味俱全。

他吃的慢,吃的也不太多。李熏然动作快吃的多,两人几乎同时落筷,面前的三个盘子里都只剩下菜汤。

李熏然条件反射似的突然跳起来:“我来洗碗。”

凌远摁住他的手,以一种不太必要的姿势,手心贴着手背。“那怎么好。”

李熏然觉得身体里的血液一瞬间都冲到脑袋顶,而他想到的一件事居然是:完了,要影响消化了。

费洛蒙?信息素?不管是哪个叫法,凌远现在的信息素分泌都要顶破天花板了!

 

7

已经被咽下去一次的话脱口而出:“你喜欢我。”

凌远挑了挑眉,慢条斯理的收回手。

“喔?”好整以暇的等着李熏然解释。

“你的洗衣液是白兰香型,你家洗洁精是柠檬味的;冰箱里有一袋全麦吐司一颗西蓝花两颗土豆和一打鸡蛋;之前养了一只狗,它偶尔会呆在沙发上。”

“李警官想说什么?”

气味更浓了。李熏然对凌远有些无法言说的难以拒绝:“我的鼻子很灵的,单靠气味就能知道你对我的感觉。”

凌远低笑了两声,大大方方的靠近李熏然,他身上的味道更直接的包裹着李熏然。

这么一个时刻他竟然有些想笑,凌远的沐浴露竟然是乳木果香的,还有杏仁和牛奶。

“那么李警官呢?你对我什么感觉。”

李熏然脸一红,微微侧开头:“挺会做饭的。”

 

洪少秋的电话在凌远的手已经放在李熏然后颈时打了进来。李熏然手忙脚乱的推开凌远,结结巴巴的接起电话:“队长……”

“李熏然你拿个资料被人绑架了啊!”

他声音太大,李熏然把手机拿的有些远,站在他身边的凌远听得一清二楚,朝他做口型:被院长绑架了。

李熏然瞪了他一眼,转身背对着他打电话:“我这就回来,队长。”

“快点!”

电话啪的就挂了。

再回头凌远已经不在了,回来时手上拿着李熏然要的档案袋和自己的手机:“加个微信吧,熏然。”

 

8

“我车,在医院。”

凌远换了衣服拿了车钥匙就跟人一起下到车库去了。

 

光就李熏然把车放在医院这一次,凌远就送人去了一趟警局,送了一次午餐,接人回医院拿车又约了一次晚餐。

好几次在楼上抽烟都能看见凌远的洪少秋觉得这人跟只大头苍蝇一样,晃的人心里烦。

“你到底能不能行啊,给个准话。”

“追求也是一种乐趣,不懂了吧。”凌远说着挂了电话,抬手挥了挥。

洪少秋把烟掐了,心烦意乱的叹了口气。

 

9

“凌远。我总觉得你闻起来有点熟悉。”

“一盘你吃过的菜吗?”

李熏然抓着安全带想了想:“可能你那个沐浴露我以前用过。”

“是吗?”

 

小李警官可能忘了,毕竟当时从香港转院回来,他的状态非常糟糕。

但没关系,凌远替他记着。

他只是忙了点,但不代表就不去收债了。

 

10

凌远把保温饭盒放在李熏然面前,李警官抽了抽鼻子:“青豆炒虾仁,土豆鸡块,清炒小白菜,嗯,饭里面有杂粮。”

像有奖竞猜一样,揭开饭盒,全中。

李熏然得意的看了凌远一眼,直接上手拈了个虾仁吃。凌远“啪”的打过来:“洗手,拿筷子。”

被打的人笑眯眯的跑去洗手,闻到香味的洪少秋也摸了过来,还没出手,凌远就把饭盒盖上了。

“怎么,你都不谢谢我吗?”

“谢你什么?”

“好啊凌远,过河拆桥。”

凌远护着饭盒,笑的彬彬有礼:“今天这只够熏然吃的,没你的份。”

“那小子吃不胖怪我啊,又不是我让他加班饿瘦的。”

洗好手回来的李熏然来回看了两眼,气氛不太对。但天大地大,吃饭最大,在塞了满满一嘴食物之后才想起来问正虎视眈眈看着他的洪少秋:“队长,你要不要尝尝?”

“不用了,他刚叫了外卖,你快吃吧。”

“哦,好。”

凌远!

洪少秋看着李熏然护食的吃法,瞪了一眼正坐在李熏然对面笑的满脸褶子的凌远。你现在这眼神就像是养猪的。

我喜欢,你管得着吗?


无可救药。恋爱中的人真可怕。

 

11

“凌远!别以为我不知道你背着我吃止疼药了。你是不是又没按时吃饭?你是不是又把咖啡当水喝了?你加班多久了?说,今天手术站了多少个小时?”

“哎哟哟哟……”

“快快快,躺下凌远,你药在哪?”

“给,水,慢点喝,烫不烫啊?”

“你要不要喝粥?要不我给你做个鸡蛋羹吧?”

 

12

“嘿嘿,第一次做,你将就点吃。”

 

13

“我爸妈什么时候同意的?!”

“我说过我已经习惯性的心想事成了。”

“老奸巨猾。”

“李警官不介意的话,可以管这个叫‘智慧’。”

 

——END

 

评论
热度 ( 14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TOP

© 是兔叽不是土鸡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