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我最特别的楼诚

【荣霖】南风知我意 02

捞捞捞,旁友们,快戳小广告↓

【预售】《清欢》by放飞自我的小甜饼


warning:逃避可耻但有用的梗,ooc ooc ooc

南风知我意 01


【茶叶轮换着喝:菊花,茉莉,玫瑰,柠檬】

秋老虎一走,初秋的清晨便添了一丝寒意。闹钟已经响过一次,许一霖探出手按掉,缩回被子里脑袋在枕头上又蹭了几下,两手揪着被子一鼓作气地坐起身——

又没出息地滑了下去。

就躺五分钟,等第二个闹钟。

 

第二个闹钟响的时候许一霖迅速从被子里钻了出来。被子抖散摊在床上,昨晚收拾完东西已经累到不行,强撑着洗了澡连睡衣的扣子扣错位了都没有发现,头发草草擦干就倒在床上睡得不省人事。

许一霖站在衣柜前歪着脖子挠了挠领口露出的一大片皮肤,打了个巨大的哈欠, 迷迷瞪瞪地换好衣服一推门,和穿着睡衣的荣石撞了个正着。

“荣,荣石?”许一霖左手还握在门把手上,怀疑自己开门的方式有问题。他的雇主是在梦游还是睡眠质量太差有点风吹草动就醒了,不管是哪一个都非常让人想介绍凌远给他认识一下。

荣石看起来也惊了一下,也许是一大早还没睡醒,站在原地盯着许一霖看了半天才开口:“我,临时要出差,麻烦,帮、帮我准备一下早餐,可以吗?”

“我应该做的。”许一霖点点头,“要去几天,需要我帮你收拾行李吗?”

“啊?不、不用了。就、几天。”

荣石还在原地站着,许一霖小心地侧开身绕过他往厨房走,从冰箱里拿了要用的食材出来,吐司放进面包机,鸡蛋敲在碗里打散,“啪”的一声锅底燃气一圈蓝莹莹的火光时,荣石才原地转了一圈回房间关上门。

许一霖把煎到出油的培根推到一旁,又加了点油开始炒蛋,最后榨好橙汁时面包机跳起,两份早餐端上桌时荣石正好收拾妥当推着箱子从房间里出来。发蜡大概比明楼少用两块钱的,标准的城市精英不近人情的冷漠脸,全然不是早上站在许一霖房间门口一脸放空的傻乎乎的模样。

“来吃早餐吧。”

许一霖穿着白色针织衫,脖子上还挂着粉蓝格子的围裙站在原木餐桌旁看着荣石微微一笑,刚刚还一脸冷漠的人有些傻气地扯了扯嘴角,几步跨到桌边站在许一霖跟前和他面对面的站着。

“嗯。”

 

大概脑子里装着很多事情的人启动的比较慢吧,许一霖撕下一条吐司边的时候想,明楼哥有次好像还差点把洗面奶当牙膏塞进嘴里。

 

【这些美好的事物仿佛把我往春天的路上带】

荣石出门后许一霖把碗盘收到洗碗池,外面天光已经大亮,在空调外机旁做窝的小鸟正叽叽喳喳地叫着。

美好的一天从早晨开始。

许一霖动作利落地拉上窗帘,然后从房里翻了条毯子出来,拽过抱枕蹦到沙发上美美地窝着开始睡回笼觉。

一大早被叫起来出差的荣石真的好可怜啊。

要不等下问问他什么时候回来给他吃点好的补补。

 

许一霖虽然热爱做家务,但也不是一定要每天都把家里全部打扫一遍的强迫症,反正荣石也不在家,没人会认真检查他的劳动成果,索性偷懒。

再次醒过来时是上午九点多,一丝阳光从窗帘缝里透出来,许一霖翻了个身仰面躺在沙发上,抻直手脚伸了个巨大的懒腰才翻身坐起来。四下看了一圈没发现家里茶几下的零食篮子,砸吧了两下嘴抓过荣石放在茶几上的备忘录开始列购物清单。

薯片。

鱼豆腐。

巧克力。

维他柠檬茶。

……

写着写着口水都要下来了。

 

收件人:荣石

我看家里只有高脚杯,就买了两个马克杯,样子是我挑的,希望你不会讨厌。你喜欢喝豆浆吗?我还买了一个调理机,阿诚哥说多吃黄豆对身体有好处。还买了一个三层的蒸锅,用起来比较方便。对了,你什么时候回来,有什么想吃的菜吗?

许一霖推着车在收银台前排队等着,家里的必需品和零食堆了满满一车,删删减减的给荣石发短信。写完又读了一遍,想想还是把那句“你一般喜欢吃什么零食”给删了,毕竟明楼就不喜欢别人知道他喜欢吃旺仔小馒头,荣石说不定也不想别人知道。

点击发送把手机揣回口袋,看了眼旁边货架上的彩虹糖,顺手扔了一盒到车里。

 

电开水壶咕噜咕噜地响。

第一泡的茶水被滤掉,柔和温暖的金色慢慢在圆鼓鼓肚子的玻璃茶壶里渗出来,刚买回来的绿豆糕被拆开盛在小碟里,许一霖捧着茶杯窝在软骨头里饶有兴味地看刚吃饱的仓鼠飞快的爬轮子。

如果结婚就是这样的话,那难怪李熏然还有赵启平他们那么着急地就从家里搬出去了。季白不能列入考虑,他一毕业就飞速地搬到了警队的宿舍。

这感觉,大概还不坏。

许一霖舔了舔黏在指尖的绿豆糕,起身又添了一次水。刚放下水壶手机的短信提示音便响了起来。

 

荣石:你决定就好。我后天回来。


许一霖捧着手机不自觉地弯了弯眉眼。

全然不知几分钟前刚看到短信的荣石,同样在电梯里对着楼层按键扯了个招牌一字笑。


—TBC—


*小标题是余秀华的《我爱你》拆的,但是一个没有大纲的人随手写两个提前进入老夫老夫的人的日常,只能尽量保证诗结束文写完

*关于空心菜茎的问题,哈哈哈哈哈哈为什么我要写这个,我们家的吃法是摘菜的时候会把叶子和茎分开,叶子蒜泥清炒,茎切成大概3,4厘米的长段和腌过的猪肉(一点点醋,料酒和生抽,拌好腌差不多半小时就好了)一起炒,很好吃【所以我果然是一个写菜谱的吗哈哈哈哈哈哈


今天热死了吗!刮风降温啦

评论
热度 ( 4 )
TOP

© 是兔叽不是土鸡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