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我最特别的楼诚

【东凯】秋月白

儿童节快乐

warning rps,ooc,不妥删,勿扰真人

校园au,高中知识快还完了,勿当真

不好看,崩得乱七八糟,纯粹就是强迫症要把春夏秋冬写完而已

春水暖   夏风熏   冬雪霁 


01

王凯安静的把椅子搬开,脱下书包尽量轻巧的放在桌上。自习室的桌子多有些不稳,他在一头压上了重量,坐在另一头的人手里笔一划,s几乎一笔飞出去。

靳东抬起头。

刚落座的少年和他对视了一秒,圆溜的鹿眼眨巴眨巴,表情夸张的冲他做口型:抱歉。

 

阳光透过玻璃幕墙照进来,在不知谁留下的胶水印上映出一圈彩虹。王凯把书拿出来放在桌上,包挂在椅背后面,郑重其事的打开英语书,高高竖起挡在面前。

靳东一边转笔一边接着读题。

已知行星的质量为……他抽了两下鼻子——

呵,好大一股油炸后的葱花香味。

 

左边的半页书掉了下来。

王凯正缩头缩脑跟只仓鼠一样躲在后面偷吃,右手用力抖了两下试图让书重新竖起来,试了两次没成功,刚要伸手去扶书脊,软掉的书页被人用力卡了一下,重新尽职尽责的掩护着他。

王凯的目光从“I have a dream”挪到一旁马丁路德金的脸,慢慢上移到左上角的页码,再往上抬头看到一张虽然正的跟学生会主席似的、但总觉得哪里有点违和的俊脸,开口前不忘舔掉唇边的一颗糯米和酱油渍:“学长我再也不吃了。”

靳东指了指自己右边的唇角:“没舔干净。”

 

02

王凯吃完糯米鸡就动作迅速的带着他的包和塑料袋撤了。

莫名的还觉得有点丢人,想我上课吃汤粉的技能都get到了的踩点小王子,吃个糯米鸡居然被抓到了,算什么事儿啊。

靳东正算着某卫星的逃逸速度,抽空看了一眼被放回原位的椅子,写上了最后的答案。

 

偏头瞪着窗玻璃里倒映的不甚清晰的人像,皱了皱眉。

我有那么吓人吗?

 

03

原来真的是学生会主席啊。

靳东。

王凯叼着面窝站在校外的布告栏前,距离第一节语文课还有10分钟下课,干脆直接去上第二节得了,省的跟语文老师打照面还得解释半天自己睡过头了。

他打量着橱窗里蓝底背景的登记照琢磨,这照片是不是被拉伸过了啊,脸怎么看起来这么长?*

 

04

太阳暖烘烘的晒着空无一人的塑胶操场。

王凯翘了午休,伸手从后门的小栅栏里接过他的外卖,一边哼歌一边摸根薯条出来吃着往图书馆老楼走。新图书馆建好这栋楼便被搬空了,没什么人来,王凯偶然发现门上的锁被人撬掉被拿这里做据点,偶尔吃个独食加个餐。

鸡柳刚拿在手里咬了一口,就看见某学生会主席坐在他单方面宣布据为己有的、应该是以前用来拿书的梯子上吞云吐雾。

王凯愣在原地眨了眨眼,看他动作熟练的在一旁的可乐罐上磕了磕烟灰,跟见了鬼似的迅速转身就要夺门而逃,谁知衣服口袋勾在锁上,五体投地的摔了下去。

靳东迅速摁了烟,直接从梯子上跳下来,背起王凯就往医务室跑,磕的一嘴血的人被颠得说话断断续续:“学长,我不会告诉老师的。”

……

靳东勾着他的腿把人往上送了送免得掉下去,字正腔圆丝毫不喘:“闭嘴!”

 

05

王凯梗着脖子瞪着在他对面坐下的人,努力咽下口水直拍胸口。

大哥,你就是我命里的劫啊,咱以后别见了成吗!

 

事情要说回十分钟前。

学校里流行个什么总是毫无来由的,一个星期前陀螺抽的满走廊啪啪直响,一个星期后人手一个魔方来回翻转着。

王凯一双手生得好,骨节分明瘦而不弱,又细又长的,被魔方上的红蓝格子衬得玉润莹白,班里的女孩都爱围在他的课桌旁看他把魔方拿在手里来回翻飞。

可问题是,王同学玩了一天,还没翻出来。

 

靳东在书架旁抓着本莎士比亚看了半天。

小学弟埋头把魔方一个个的拧下来码了一桌,然后再一个个的拼回去,得意的恨不得口水都要流下来了。

 

“诶……”你够有办法的呀。

王凯嘎嘣一下咬碎了含在嘴里的夹心糖,舌尖刚尝到点草莓流心的甜,糖就直接咽了下去,趴在桌上咳得惊天动地。

 

06

“你怕我?”

“有点。”王凯低头继续拼着他的魔方,老老实实的答。

“我有什么好怕的?”

“不知道。”

“没事,多跟我玩玩就不怕了。”

 

请问魔方以怎样的初速度扔出,才能把学生会主席砸得要脸一点,在线等,挺急的。

 

07

一回生二回熟,王凯在看见靳东的下一秒把自行车踏板蹬掉了他一点也不觉得奇怪。

可是你这绳子从哪里来的?

“我们班卖废品拿来捆硬纸板的。”靳东把车停稳,一脸坦荡。

要不是你这长得一脸正气的,我分分钟怀疑就是你把我车给弄坏的啊。

“走不走,不走算了啊。”

“走走走。”谁不走谁是大傻子。

 

绳子一头拴在王凯车上,另一头系在靳东的车后座上,掉下来的踏板扔在车筐里,靳东在前面晃晃悠悠的牵着王凯走。

“是往这头儿走吧,你家具体住哪儿啊?”

王凯正享受学生会主席给他拉人力车,顿了两秒报出来一个地址,前面的车夫似乎不小心捏到了刹车,差点栽一跟头。

“你大爷,早说我直接带你回去啊。”

 

一个院里紧挨着的两栋楼,一个习惯早走一个习惯踩点,居然愣是没遇上过。

 

08

第二天靳东在楼下喊人的时候,王凯正咬着生煎包吃的一嘴油,随手抓了抓脑袋毛从窗户探头,阻止那个企图把全小区的狗都叫起来跟他吵架的人:“学长,别喊了,我马上来,等我一下啊,别喊了我求你了。”

王凯拎着王妈妈赶忙给塞进塑料袋里的小包子下来,看靳东脚一蹬就要上车赶忙抓住他的车后座:“我车还没修好啊。”

说话间还不忘塞半个包子到嘴里。

“上来。”

“好咧。”

“油别蹭我身上了啊。”

“不……”被急转弯吓得差点掉下去的王凯赶忙伸手搂了靳东的腰,收回手心虚的看了看他白衬衣腰侧崭新的油印子,“不会的不会的,蹭上去了我给你洗。”

“真的?”

“真的。”

靳东在斑马线前一个刹车,王凯攥着油乎乎塑料袋的手直接拍上了他的后背,靳东顶着五爪印偏头看他:“哟,看来有人要洗衣服了。”

 

09

如果∠A=∠C……AH=CD……求∠B和∠D的关系,并证明。

王凯叼着水笔屁股,心不在焉的读完题,手里的笔在图上轻轻戳了几下,

∠A.

靳东好像睡着了。

∠C.

他这样睡等下手会麻的吧,脸上估计还有衣服印子。

AH.

鼻子还挺高。

CD.

王凯的身子已经完全偏过来,右手抓着笔撑在桌上,左手隔空数着靳东的眼睫毛,还没数到十就乱了,凑他更近的屏气凝神的重新开始数。

靳东的呼吸轻缓绵长,热气徐徐打在他手上。

数了半天也没数明白,王凯正打算回去继续研究∠B和∠D的关系,被人一把捂住眼睛:“好看吗?”

“什么……好看吗。”

靳东抬手揉了揉他的头发,手带着把他的脑袋摁回去对着卷子:“看题,小傻子。”

 

10

王凯耳根发热,提笔刷刷的写。

答:∠B>∠D。

证明。

刚写了两个字就被人戳了一下。

“∠B>∠D?”

“怎么了,我看就是大于。”

“这种题这么问,一般都是等于关系,你就记着这么个结论。”

“你又知道都是等于了,如果不是呢?”

“不是的话你来找我。”

 

11

调考时果不其然又碰到类似的题,王凯拿着笔在复杂的图上点了无数个芝麻,怎么看都觉得这个题的等量关系应该是小于,但是想想靳东之前给他讲的,犹豫了两秒钟写上了答案。

∠P=∠H.

讲评时数学老师在黑板上画图,王凯趴在桌子上郁闷。


一般这种几何证明题的关系都是相等,这一题出的有点偏,答案是∠P<∠H,但是我们班还是有两个同学做对了,不错。

老师,其实我们班本来应该有三个人做对的。

王同学有点委屈。

最后一道大题14分,一定要那个大忽悠赔!

 

12

靳东看着理直气壮把卷子怼到他面前的人,不紧不慢的开口:“怎么了?”

“赔吧。”

“怎么了,赔什么?”

“你说呢!”

“那,我赔给你,好不好。”

 

Fin


*大概是法网挂脖子上的小牌牌的照片

凯:少一点套路,多一点真诚


主动招供,玩不出来就掰魔方的人是我……


一个债多了不愁还完了算我输的目录

评论
热度 ( 3 )
TOP

© 是兔叽不是土鸡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