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我最特别的楼诚

【荣霖】南风知我意 06 Fin

永远不忘的小广告↓

【预售】《清欢》by放飞自我的小甜饼


warning:逃避可耻但有用的梗,ooc ooc ooc

南风知我意 01   02   03   04   05


11 告诉你稻子和稗子的区别,告诉你一棵稗子提心吊胆的春天

从前做一个合格的家庭煮夫是他的工作,许一霖可以心安理得地每天只做好家务和三餐就好,然而现在他们变成了货真价实的同居关系,许一霖打定主意要找一份工作。

现在的情况约等于要荣石养他。阿诚哥说过,经济独立才有话语权,再说,他也想偶尔给荣石一个惊喜,没有收入还搞什么惊喜。

正瞌睡着,明台就送来了枕头。

 

许一霖同明台曼丽一起盘下了一家小小的商铺,从店面的设计到菜单的样式全部亲力亲为。折叠餐桌被全部拉开,摆满了各式各样的碟子,三个人挤在餐桌旁一人一勺细细品尝,商量每一种甜品的味道还需要怎样调整。

刚出门跑了十公里的明楼挣扎着从沙发上起来直扑过来,一叉子把蛋糕戳起来塞进嘴里,哽了哽脖子咽下去,面对三人期待的目光竖起大拇指:“味道不错。”

“明楼!”

被点名的人差点把叉子给咬断了。

“阿诚,”明楼转过身,左手背在身后不停地摆手,“就一口。”

许一霖、明台和曼丽一起频率一致地点头。

明诚来回看了看,扔下一句“晚上不许吃肉”上楼洗澡。等明诚的身影消失在转角,明楼迅速转过身扔了块曲奇在嘴里。

“好吃吧。”明诚一脸冷漠地站在二楼栏杆边。

明楼嘴里还没嚼完,举手投降:“我再出去跑两圈。”

 

家里的浴缸一个星期没擦了,玻璃更久,两个星期了,地板有三天没抹了,许一霖一颗一颗的舀着酒酿小丸子往嘴里送,犹豫半天还是决定老实交代:“我花在家务上的时间越来越少,你会讨厌我吗?”

荣石放下勺子,把碗轻轻地往前推了推:“如果我说会,你会怎么样?”

惊慌失措的表情在许一霖脸上一闪而过,然后是困扰,他心不在焉地拿勺子搅着碗里的小汤圆,低着头不做声。荣石微微起身把他搁在桌边的手抓过来:“只要是你喜欢的事情,就去做吧。家务方面……”

许一霖抬头望着他。

“我也是可以分担的。”

想到曾经信誓旦旦说要煮比阿诚做的还好吃的面结果差点炸了厨房的明楼,参加大扫除结果吸尘器装垃圾的口袋没弄紧一边吸一边漏的谭宗明,说是负责洗马桶结果在厕所做化学实验搞出干冰效果的杜见锋,许一霖一脸怀疑:“真的吗?”

“当然。”

 

说着要分担家务的人,第二天淘好米放在锅里,忘记按下煮饭键。一脸正气十分笃定:“电饭煲坏了。”

 

12 我爱你

开蛋糕店并不如表面上看起来那么轻松,许一霖每天累得够呛,前一秒刚洗完澡还坐在沙发上擦头发,后一秒手就垂下来,靠着沙发睡着了。

荣石就那把凳子坐在沙发后面,拿了吹风机开最小档,在昏暗暖黄的落地灯光里慢慢帮他把头发吹干,然后把他抱到床上去睡。

许一霖偶尔会醒过来,翻个身,喊一句“荣石”,往往手还没抓住他就脱力垂了下来。荣石把他的手塞回被子里,也跟着关灯上床。仿佛小动物的本能反应,早睡熟了的许一霖朝热源滚过来,准确地把自己塞进荣石怀里。

 

刚开始锅里油烧热了,搅散的蛋液倒进去炸得噼里啪啦响都能吓得直往后退的荣石,在蛋糕店步入正轨时连颠锅这种高难度技术都已经掌握了。

许一霖抱着还有些烫口的牛奶靠在流理台旁,看荣石套着围裙煎荷包蛋。许一霖爱吃双面的,荣石拿锅铲戳了戳底面,特意回头嘱咐他:“看好了啊。”

动作相当标准,鸡蛋飞到半空完美地翻了个面。

然后吧唧一下掉在地上。

荣石手忙脚乱地去救也没抓回来,李熏然寄养在他们家的大金毛飞快的蹿过许一霖脚边,把蛋叼回了窝。

“李小宝!”荣石拿着锅铲喊,“你当心吃了掉毛。”

金毛充耳不闻。我不是我没有我不知道。

许一霖推他:“再来一个。”

荣石认怂:“我再练练,省得又被它吃了。”

 

到底手底下管着千八百号人,荣石并不能每天窝在厨房里研究红烧肉的十种做法,他的上班时间虽然自由,但加班也还是有的,工作餐就算高级些,也到底比不上家里热饭热菜的,两人围在桌边细嚼慢咽地吃上一顿。

天已经黑透了,不远的市中心霓虹闪耀,公寓楼一个个小窗口慢慢亮起了灯光。入了秋,早晚温差大,地表的温度还未完全降下去,热气一点点蒸腾上来,许一霖一手拽着狗绳子,一手提着垃圾,穿着宽大的T恤和人字拖慢慢走着。

大狗先激动起来。狗绳子是伸缩的,最长有10米远,绳子拽到最紧金毛还试图往前跑,拖着许一霖也不得不跟着小跑两步。

荣石的身影一点点从顺着台阶冒出头。

隔着大概四五米的距离,荣石摸了摸狗脑袋,站直身子张开手臂。许一霖噗嗤一声笑出来,跑过去抱了抱他,然后一手拖着荣石一手牵着狗。

“走吧,回家啦。”

 

——Fin

 

今天也有好好还债


*炸厨房的明长官和不会用吸尘器的谭总来自某位非常有生活体验的太太

*没有看过一霖的原剧,非常感谢没有人嫌弃我ooc到爆炸。

荣石被写的好怂好怂啊,还是我们一霖勇敢。但其实,我一直觉得,如果有一个人什么时候都十项全能,最怂的时候,就是在喜欢的人面前了。

再次感谢大家喜欢这个老夫老夫吃饭睡觉的ooc到不行的故事,鞠躬。

评论 ( 2 )
热度 ( 4 )
TOP

© 是兔叽不是土鸡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