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我最特别的楼诚

【荣霖】南风知我意 05

捞本子是更新的最大动力,戳吧,旁友们↓

【预售】《清欢》by放飞自我的小甜饼


warning:逃避可耻但有用的梗,ooc ooc ooc,非常狗血

 @慕良珺 哼!╭(╯^╰)╮

南风知我意 01   02   03   04


【如果给你寄一本书,我不会寄给你诗歌】

淋浴喷头上的一滴水坠下来砸在地上,也砸在荣石的鼓膜上,叮得一响。他也往前进了半步,近的看得见许一霖轻颤的睫毛。

呼吸交错。

“荣……”

许一霖正要抬头,便被堵住了呼吸。荣石一手贴着他的腰一手滑到他的后脑,扣住人往怀里带。没少跟着赵启平看他那些小漫画的明家老幺理论经验不少,实战经验为零,攥着荣石的睡衣的手不断往里收紧,紧到不能再紧的时候,掐到肉上——

指尖掐住一点薄皮,最疼的那种掐法。

 

荣石松开许一霖,和他额头抵着额头,一时间不知道是该说“呼气”还是“松手”。

 

“我喜欢你,”许一霖的脑袋抵着荣石的肩膀,对着他睡衣左边的口袋讲话,“熏然说,如果你见到那个人的时候,会像经历了漫长冬眠的大熊看见一罐蜂蜜那么高兴,就是喜欢,所以……”

“一、一霖。”

“我喜欢你。荣石。”

“我……”

“那我可以跟你睡吗今天?”

“当、当然,可以。”

 

两只枕头并排挨着,许一霖钻进去仰面躺下掖好被子,等荣石也躺到床上关好灯时侧身翻过来看着他。路灯的微光透过窗帘照进屋里,荣石的轮廓不甚清晰,许一霖的脑袋往荣石身边蹭了一下,然后整个身体也连着被子一起挪过去两寸。他把手从被子里伸出来,钻进荣石的被子里,找到他的手紧紧握了一下又飞快地缩了回去,心满意足地闭上眼:“荣石,晚安。”

“晚、晚安。”

许一霖的呼吸很快变得平稳悠长。半张脸是血的女鬼,掉在地上还到处跑的手,所有那些之前盘踞在脑海里的画面全都消失不见。一只有着柔软皮毛的棕熊从树洞里钻出来,寒冰解冻,阳光洒在湖面上,像融化的黄油一样丝丝流淌。

荣石微微探起身子,把许一霖后颈的被子掖了掖,在他脸颊上留下一个又轻又软的吻。

“我也喜欢你。”

 

大半张床空着,卧室的地板上躺着一床被子,许一霖早已钻进了荣石的被子把他当抱枕搂着,几乎要把荣石挤下床去。

“一霖,一霖起床了。”荣石感觉自己已经半个身子悬在床外面了。

许一霖砸吧了下嘴,左手往上移捂住声源:“再睡会儿。”

 

【我要给你一本关于植物,关于庄稼的】

除了拥抱和亲吻,还有再次闲置的客房,生活好像并没有什么差别。

嗯……荣石讲话好像变顺溜了。

 

回明家吃饭那天赶上正好是无车日,荣石和许一霖便没有开车,顺应绿色出行的号召挤了一次地铁。虽然是节假日,但好歹不算正高峰期,两人躲过一劫没有被挤成鱼罐头肉。荣石把许一霖圈在角落里,后背朝外为他挡开人群,许一霖抵着车厢站着,拽着荣石卫衣松紧绳上的挂件玩。

“我们提早两站下好不好?”许一霖伸头看了看地铁门上方的路线图,“熏然说这一站外面有很好吃的章鱼小丸子。”

许一霖刚缩回脑袋,地铁在步行街一站停下,大批乘客涌上来,把荣石挤得不得已往前挪了一小步,手臂收得更紧:“听你的。”

 

虽然李熏然只点名表扬了章鱼小丸子,但其实从地铁站A出口出来是一条小吃街,现下正是最热闹的时候。

许一霖拿着一团麦芽糖手里不停的搅着,荣石捧着一盒章鱼小丸子,不时戳一个喂到他嘴里。一盒章鱼小丸子吃完,许一霖手里的麦芽糖也已经搅到发白,他伸出舌头试探地舔了两口,然后在荣石不赞成的目光里乖乖把糖交出来,让荣石连着竹签和纸盒一起扔进了垃圾桶。

“小时候好像要搅很久才会变白,熏然总是没搅两下就吃完了,平平说粘牙,都拿来粘蚂蚁了。”许一霖接过荣石分给他的肉串咬了一块,颇有些遗憾的耸了耸肩,“我每次好容易搅白了阿诚哥就回来了,说吃了会拉肚子,所以不可以吃。”

荣石笑了笑。荣意小时候他们搬过一次家,小淑女没找到新朋友只能和荣树一起玩,每天爬高上低地掏鸟蛋灌蚂蚁窝,没一个月就被带成了野猴子。许一霖身边有这么两个哥哥带着,居然一点都没长歪,真是稀奇。

“季白呢,他没和你们一起玩?”

“他嫌我们小,总跟隔壁的庄恕玩。”许一霖撇撇嘴,带了些告状的意味,“他们俩跑得快,追不上,没一会儿就跟丢了。”

 

穿过小吃街顺着往下走,从楼梯下去是中心公园,遛狗遛孩子的散布在大片的绿色缓坡上。

顺着这条路一直走到尽头,他们就到家了。

许一霖牵着荣石的手,低着头看两人一致的步伐,左右左、左右左,影子也在身后一起并排走着。

“小时候这个公园好像没有这么大。”许一霖说。

“政府后来把这一块买下来了,重新修过。”

“我记得有时候明楼哥带我们过来玩,我玩累了不肯走,阿诚哥就背我回去。”许一霖侧头看着荣石,“熏然就也跟着要抱。然后明楼哥背着熏然在前面跑,阿诚哥背着我在后面追,一般都是我们赢。”

看着许一霖明显卖关子的神情,荣石从善如流地问道:“明楼放水了?”

“因为平平会在后面拽熏然的腿哈哈哈哈哈哈。”

晚风把许一霖柔软细密的头发吹起来,他眉眼弯弯地露出整齐的十二颗牙,荣石心念一动,停下脚步原地蹲下:“来,我背你。”

许一霖微张着嘴,反应过来推他起来:“我都这么大了,背不动的。”

荣石依旧看着他:“上来。”

上一次趴在哥哥的背上好像已经是很久以前的事情了,许一霖四下看了看,慢慢往荣石背上趴,伸手搂住了他的脖子。

“准备好了?”

“嗯!”

荣石勾住他的脚弯颠了颠,虽然知道许一霖偏瘦,但没想到会这么瘦,他稳稳地站起来,甩开大长腿迎着风和被夕阳染红的天空跑。

许一霖一手搂住他的脖子一手放在嘴边,直起身子大声喊:“荣石,我喜欢你!”


—TBC—


今天也被热得怀疑人生


*还有一更,争取明天更!其实我觉得现在就可以完结了,但是还没有写到我昨天给太太说过的结尾,我怕她挂我嘤嘤嘤

评论 ( 1 )
热度 ( 3 )
TOP

© 是兔叽不是土鸡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