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我最特别的楼诚

【荣霖】南风知我意 01

捞捞捞,旁友们,戳戳戳↓

【预售】《清欢》by放飞自我的小甜饼

 

warning:设定是逃避可耻但有用,非常ooc,以及这剧我看完好久了,只记得大概了

太太我开始孵你蛾子了,还完债才好相见,写得不好不要揍我


【巴巴地活着,每天打水,煮饭,按时吃药】 

许一霖拿着软毛牙刷埋头刷着水龙头。

他再一次被辞退了。因为身体不好所以无法胜任长期的工作,但明明大学毕业能力也不算差,每次短工裁员,名单榜首上永远挂着他的名字。

明诚叼着AD钙奶的吸管靠在冰箱上问他:“你打算怎么办?”

“再去找工作啊。”

“然后下次裁员又滚回家来。”

“哥!”许一霖举着牙刷软绵绵的恐吓明诚,后者把塑料瓶捏得咔咔响,丝毫不在怕的。

“我这里倒是有一份适合你的工作。”

“是什么?”

“一个朋友,想找一个能专心给他做家务的人。我想你还挺喜欢做家务的,就替你问了一声,你如果愿意的话薪水我再和他谈,反正不会比你现在少。”

 

荣石一早赶去公司加班,家门钥匙还是拜托荣树过来交给许一霖的。

两室两厅,房子算不上太大,但所有看得见的看不见的地方都要打扫干净,工作量也不算小。送走荣树关上门,许一霖从包里拿了拖鞋出来换上,套上围裙撸起袖子决定先从厨房开始。

 

全部打扫完已经下午五点多,许一霖换了鞋,将几大包垃圾口扎紧拎着扔到楼下垃圾桶,转身时才想起来自己只带了家门钥匙没有带楼下的门卡,搓了搓手有些傻眼。

来来回回好几个人从许一霖身边经过,却都不是荣石家的那个单元,太阳落了山寒气降下来,许一霖原地跳了两下,薄薄的单衣里鼓了风,像一只随时会被吹走的气球。

荣石长腿大步的很快从他身边经过。

“请等一下!”许一霖连忙跑过去,赶在荣石后头扶住门,比荣石的手低上几分,眉眼弯弯的露出标准的八颗牙,“我忘记带卡了,多谢啦。”

荣石点了点头,松开手径自上楼。两人一前一后,空荡荡的楼道里只有脚步声回荡。

 

许一霖跟在后头转弯,暗忖“居然这么巧,和这位先生在同一层”,就见荣石在家门前掏出了钥匙,拧了两圈推门进去就要关上,连忙出声:“荣先生。”

荣石皱了皱眉。他五官生得正,面无表情时就颇为威严,要不是一张俊脸,眉头一皱不知道要吓哭多少公司里的小女生。

“您好,我是许一霖。”许一霖上前跟了一步也迈进门里,刘海搭在额前,看起来软乎乎的,却丝毫不憷,“我负责帮您做家务,今天第一天上班。”

 

【阳光好的时候就把自己放进去,像放一块陈皮】 

假结婚的主意是许一霖提出来的。

几个哥哥们都相继搬出去了,只有他还赖在家里,许一霖某天晚上起床喝水时听见明楼在和他阿诚哥花式吵架。无非是明楼想带他哥去法国,而他哥放心不下他。后面的内容儿童不宜,他赶快抱着杯子回房间去了。

是时候把自己从家里踢出去了。

 

荣石一脸淡漠地把茶杯放下,微垂着眉眼:“稍等一下。”

他说着进房间拿了笔记本电脑出来,十指飞快地敲着键盘,很快打印机开始运转,荣石过去把刚打印出来还热乎的几张纸拿着又扫了一眼,回到餐桌边递给许一霖:“看看你还有什么要补充的。”

从许一霖需要负责的家务范围和清洁标准,到一日三餐里哪些蔬菜不可以出现,还有许一霖的工资以及每月的休假时间,小标题精确到1.1.1,几乎挑不出一点错来。

许一霖莫名生出一种小时候交压岁钱给明诚的感觉,小心翼翼地双手举着把纸递给荣石,露出八颗牙:“没有问题。”

 

家里的两个人精倒不可能那么爽快的就任许一霖这么结婚了,打包了两个28寸的箱子开车把人送到荣石家小区外,连人带箱子一起扔下去,明诚探出头挥挥手:“宝贝儿你喊他来接一下,你这细胳膊细腿的别给拧断了,我们急着去机场就先走啦。”

车开出去50米又退回来,许一霖才刚拿出手机点开通讯录,明诚的脑袋又探出来,招招手让许一霖过去,揪着弟弟的衣领把人拽下来揉了揉脑袋:“同居愉快。”

许一霖盯着那辆大红的跑车没影了才按下拨号键。

 

荣石出来的时候许一霖正拽着一个箱子的拉杆坐在另一个箱子上,老远看见他了从箱子上蹦下来朝他挥手:“荣先……啊,荣石,下午好。”

荣石过去一手一个箱子:“嗯,下午好。”

下午三点,太阳正好的时候,许一霖略略落后荣石半步,看他一身休闲服完美妥帖,脑后却翘着一小撮头发,弯了弯嘴角把笑意压下去,大跨了两步跟上荣石:“你晚上有什么特别想吃的吗?”

“啊?没,没有。”阳光洒在许一霖微微侧向他的面颊上,许是在太阳下晒得有些久,皮肤泛着点红,细微的绒毛清晰可见。荣石没看路,一下踢到一颗小石子,赶紧把目光收回来,“都,可以,我不挑的。”

“那吃火锅可以吗?”许一霖眨眨眼,空心菜不吃茎,茄子不吃皮,猪肉只吃直排和最好的五花,还有那长长的一溜单子,这还叫不挑呢。

两人的影子在地上并排走着,偶尔重叠到一起。荣石拖着箱子步子越放越慢:“你决定,就,好。”


—TBC—


今天还债了吗!开始还了

评论 ( 1 )
热度 ( 7 )
TOP

© 是兔叽不是土鸡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