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我最特别的楼诚

【荣霖】南风知我意 04

对不起大家,昨天的我怕是个傻子……预售到下周二,但还是请用力戳↓

【预售】《清欢》by放飞自我的小甜饼


warning:逃避可耻但有用的梗,ooc ooc ooc

南风知我意 01   02   03


【这人间情事,恍惚如突然飞过的麻雀儿】

门铃响得突然。

许一霖一边往门厅走一边提高嗓门问了一句:“找谁呀?”

“是我。”

忘了什么都不会忘掉的他哥的低音炮。

许一霖连忙小跑两步过去开门,门开的一瞬条件反射地冲明诚咧嘴一笑,然后下意识地回头喊了一声:“荣石!”

喊完又不知道要说什么,嘴张了两秒又闭上,蹲下来闷头在鞋柜里给哥哥们找拖鞋。

 

闻声跑出来的荣老板看见明楼习惯性地就要去握手,手抬到一半想起来这位明总算是他名义上的未来哥夫,强行把手收回来挠了挠脖子:“欢迎欢迎。”

不情不愿换上草绿色格子正嘟囔着“为什么会有绿拖鞋这种东西是不是要和绿帽子凑一套”的明楼戳了戳身边人的细腰,彼此交换了一个眼神,颇有些遗憾。

早知道就把杜见锋那个二傻子也一起叫过来了。

 

楼诚二人“我俩走到哪,哪里就是我们主场”技能点满。俩人占据着长沙发,明诚熟门熟路的从茶几下的竹编篮里捞出来一盒芝麻薄脆,招呼拘谨地坐在小沙发上的荣石:“不要紧张,轻松随意一点。”

明楼跟着附和了一句:“大家老相识了,我们俩又不吃人。”说着手就往明诚手中的塑料袋里摸,手刚伸了一半就被人紧紧抓住。明诚右手隔着塑料袋捏着明楼的手指不放,左手还沾着两粒芝麻,用力捏起明楼脸上的一坨肉转了90°:“你脸怎么这么大,还敢吃呐!”

荣石默默地试图把沙发往后挪一挪。没拖动。

明诚“咔擦咔擦”的用嚼人骨头的动静咬着芝麻薄饼,朝他投来疑惑的目光,荣石连忙赶在明诚开口前“蹭”得一下站起来:“我,我去看看一霖有没有什么要帮忙的。”

 

许一霖正站在灶台前面切豆腐,听见动静回头看了一眼,小心地把豆腐放进砂锅里。“你别紧张,我哥就是来看看,他总担心我们几个会过得不好,所以会有突击检查。”

“突、突击,检查?”

“嗯,不用太紧张的。”许一霖把拿开水烫过的番茄捞起来,用刀背在顶端划十字刀花剥皮,“熏然说有天阿诚哥突然跑去他们家做了一顿满汉全席,然后酷酷地解了围裙就走了,剩菜他和凌远哥吃了好几顿;平平呢,是有次跟老谭在酒吧疯到很晚回去,结果发现阿诚哥在他们家沙发上坐着,家里监控全给黑了,而且狗也都没叫一声;孟韦说,”切好的番茄也放进砂锅里,许一霖歪着脑袋想了想,“不知道见锋哥干了什么,反正最后被阿诚哥扒得只剩一条内裤关在一个玻璃房子里面跳钢管舞,”

荣石咽了咽口水,自觉自动地把手往泡在水槽里的茼蒿伸:“我,我来洗。”

他的手和正要伸手捞菜的许一霖撞到一起,两人迅速把手抽回来站在水槽边盯着泡在水里的菜。那边锅已经烧热了,不时炸得“噼啪”一声响,许一霖上前一步把菜捞起来沥干:“我、我炒菜。”

“我、我洗碗。”

 

【而光阴皎洁。我不适宜肝肠寸断】

明诚盘腿坐在沙发上就着电影里满脸是血的女人啃鸭脖子,吃完了就拿脚踹一下坐在地毯上的明楼再给他拿一个。明楼觉得没意思,掏出手机玩数独,填了还没两个数字就被从天而降的一只吃得满手是油的爪子给抢走了,明诚踹了踹他的肩:“这么黑,不要玩手机。”

那边荣石和许一霖被迫一起挤在小沙发上。许一霖一手拽着抱枕,一手捂着眼睛,时不时从指缝里偷瞄两眼。明诚新拈了一个鱿鱼卷,抽空看了眼弟弟,又踹了踹明楼的肩膀,朝许一霖扬了扬下巴。

看场电影如同享受了一场泰式按摩的人长手一捞,丝毫不嫌丢人的把弟弟的汤圆抱枕抢过来抱在怀里,许一霖手里一空愣了两秒,捂住眼睛的手也放了下来,转过头就要向他哥告状。还是荣石及时站起身挡在他面前,捂着他的耳朵把他拉进怀里——屏幕上一条细到几乎看不见的丝线收割了一排脑袋,咕噜咕噜满地乱滚。

唯一还在看的明诚抓了一把M&M倒进嘴里吃得津津有味。

 

许一霖拽着荣石的衣角,脸贴在他柔软的腹部一动不敢动。

“好了没事了,”明楼从冰箱里拿了两听啤酒过来扬了扬,“荣石?”

啤酒飞在半空被许一霖截了胡,抢了过去贴在脸上闷头不做声。荣石退后两步:“我、我喝水,自、自己拿。”

 

许一霖不看恐怖片并非心理承受能力太差,而是脑洞过大。小时候万圣节一群小萝卜头跟着明诚一起看鬼片,电影放映的时候整栋明家大宅鬼哭狼嚎的真跟闹鬼了似的,等到电影看完每人灌一杯加了蜂蜜的牛奶往被子里一塞,一个个都睡得跟小猪似的。

但许一霖不行。

他会满脑子胡思乱想。所有刚刚看过的半个脑子被砍了的僵尸,或是不停喷粘液的章鱼,一闭上眼就开始在眼前晃悠。一直到许一霖十五岁那年,过年守岁看完恐怖片后闹着不肯睡觉,笃定自己只要一躺到床上床板就会裂开然后他会掉进一个满是怪物的池子里,这项有着悠久历史的家庭活动才被叫停。

走道上的灯挣扎了两个星期彻底坏掉,小时候看个电影挂一身弟弟的明诚拽着明楼的手摸黑下楼:“适当的恐惧能有效增进感情。”

 

荣石如果知道明诚打得什么算盘,可能会考虑给他打钱。

 

许一霖照例还是被影响了睡眠。在床上翻来覆去滚了半天好容易睡了个迷糊就被那一罐子啤酒给憋醒了,迷迷瞪瞪地从床上爬起来找拖鞋。眼睛早已习惯了黑暗,便索性没开灯,摸黑放水。

电动牙刷充电时的绿莹莹的光在黑暗里一闪一闪,一闪一闪。

 

荣石听见许一霖的海豚音从房里冲出来,脚下一滑手“啪”得打在一排开关上摁亮了家里大部分的灯。门没锁,荣石一拧就开了,明亮的led灯泡下许一霖穿着一身奶牛连体睡衣原地一边蹦跶一边叫:“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嗝!”

安静了两秒钟,许一霖:“嗝。”

荣石:“你……”

许一霖:“嗝。”

荣石:“喝、热水……”

许一霖:“嗝。”

荣石:“……水吗?”

许一霖摇摇头:“没用的,嗝,阿诚哥说,嗝,吓我一跳,嗝,就好了。”

 

荣石努力回忆小时候玩捉迷藏的时候是怎么把荣意吓得持续尖叫一分钟的:五指微弯变成爪子举过头顶,皱眉张嘴,露出一口白牙:“嗷!”

许一霖:“……嗝。”

 

“其实,还有,嗝,另外一种方法。阿诚哥说,嗝,这个比较,嗝,有效。”许一霖摸了摸鼻子,上前一步看着荣石,“你、你亲我一下,嗝,就、就好啦。”


—TBC—


今天的一霖套路荣石了吗?


*昨天闹了个笑话所以今天努力多更了几百个字,勤奋的我,叉腰!

*不要问我是什么恐怖片,我也不知道

*杜见锋.avi并没有资源,谢谢

*治疗打嗝的方法请自行选择,a.喝热水,b.被吓一跳,c.憋气,我一般属于放弃治疗,过个十来分钟就好了

评论 ( 2 )
热度 ( 4 )
TOP

© 是兔叽不是土鸡 | Powered by LOFTER